关于沙拉的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看见妈妈正在厨房里忙活,觉得好奇,妈妈又在做什么好吃的吧?
走进厨房,原来,妈妈正在洗水果,准备做水果沙拉。哇!太棒了!我最爱吃了!“妈妈,你能教我做水果沙拉吗?”“可以呀。”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今天的水果很丰富哦。有雪白的荔枝(已去了皮的)、金黄的橙子、翠绿的猕猴桃、淡黄色的香蕉,还有红色的圣女果。真是五彩缤纷,一看就让人垂涎三尺了!
“先把水果洗好,准备好盘子、沙拉酱和千岛酱。”妈妈说完,我已经把这些都准备好了。
“现在把要去皮的水果的果皮去掉,像香蕉、猕猴桃。”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花了近二十分钟才把水果处理好,该去皮的去皮,该挖核的挖核。
“接下来,”妈妈说,“你可以把这些水果切成小丁,放在这个白盘子里。我套上一次性手套,小心翼翼地切了起来。因为第一次切,那把刀似乎故意跟我作对似的,不听我的使唤,所以切得不好,水果被我切得大小不一,十分不均匀。
妈妈见了,笑着对我说:“没关系,慢慢来,多切几次就会熟练了。”大约又过了二十分钟,我才把要用的水果切好。鲜红的、雪白的、橙黄的、浅黄的各种颜色的水果丁放在洁白的瓷盘子里,真是花团锦簇、赏心悦目啊!
接下来,该干什么呢?应该可以开始搅拌了吧?
问过妈妈,果然不出我所料,可以开始搅拌了。我兴奋地拿起沙拉酱。可是,那千岛酱十分好看,橘红橘红的。于是,我又动了心,放下沙拉酱,倒进了半袋千岛酱。
开始拌了,因为怕把水果压碎,我只好用最笨的方法:舀起一块,翻了个儿;再舀起一块,再翻……实在太慢了。于是,我想出“横扫千军”式:拿起勺子一铲,然后把勺子提起来,再把勺子一翻,靠着这个办法,我一下子就把沙拉拌匀了。尝一口!哇,味道还真不错呢!
通过学做沙拉,我悟出:学做任何事情、要想做好任何事情,就必须亲自动手实践,还要细心思考,才能成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说的也是这个道理吧。
学做沙拉
“沙拉”是西餐中的凉拌菜,我最爱吃了。可每次去西餐厅一次,就为了一盘沙拉,挺贵的。听妈妈说现在有现成的沙拉酱卖,既然这么方便,何不自己动手呢?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始做沙拉。我把土豆洗净,放在锅里煮熟,取出冷却后把皮剥净。然后从冰箱里取出火腿、黄瓜和沙拉酱。妈妈告诉我,要把火腿、黄瓜和沙拉切成丁儿。接着她先给我做示范,妈妈切得又快又好,丁儿大小一致,的整齐呀!轮到我实践了。唉,原来切丁儿并非容易。我切得黄瓜大小厚薄不均,看上去很杂乱;土豆和火腿粘乎乎的,老是“缠”着刀背,每次我都要用手把它们请下来。
拌料准备好了,我把它们放入锅中,并撒上少许糖,再用勺从瓶里舀出沙拉酱。妈妈看了看说:“嗯,可以搅拌了!”我拿起筷子帮“搅拌机”。左一翻右一翻,前一摇,后一摇,搅得手臂都酸了。好不容易才拌好。最好,我把做好的沙拉转进两个大盘子里。
晚饭时我端着两大盘沙拉放在桌子中央,得意地说“请各位尝尝我的手艺!”大家舀了一勺,塞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吃着顾不上说话。
看来做得不错,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学做土豆沙拉
今天天气特别好,太阳暖洋洋的,懒懒地照着人们,风吹来了一阵花的芳香,绿油油的庄稼使足了劲往上长。
我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书,这时,我突然看到文章里几段介绍怎样做饭的文字,我心血来潮,就想做一碗土豆沙拉给疲劳的爸爸妈妈吃。
我照书上说的,先把土豆放在锅里煮熟,把煮好的土豆捞进冷水里,然后再剥皮,因为这样剥皮会好剥些,我把土豆先放一边,我要煮熟青豌豆,趁青豌豆还没有完全熟时,我把洗好的西兰花择成一小朵一小朵的,等青豌豆煮熟了,就用漏勺捞起晾在盘里,再把西兰花倒进锅里,又马上捞起晾在另一个盘子里,我把土豆切成丁,就开始煮鸡蛋。我拧开开关,水就开始沸腾。我在煮鸡蛋的时间里把一根蒜味火腿肠切成丁,鸡蛋煮好了,我把它们切成丁,倒进水晶果盘里,再把土豆丁、火腿丁、青豌豆、西兰花都倒进去,舀上几色白色的沙拉酱,再舀上几勺肉色的千岛酱,拌几下,一盆五颜六色的土豆沙拉就做好了!
我把土豆沙拉端给爸爸妈妈吃。
我爸爸尝了尝,我问:“甜吗”爸爸笑着说:“甜,比吃了蜜还甜!”妈妈说:“好吃,比在西餐厅里吃的还好吃!”
我也终于懂得了大人们做饭的辛苦。
你给爸爸妈妈做过一顿钣吗,试试看,感觉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