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沙拉的作文三:水果沙拉
今天,老师与我们一起做了一顿美味佳肴,那就是水果沙拉。
为了做出美味佳肴,我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水果:皇帝蕉、橙子、凤梨,还准备了小刀子、盘子和叉子。看着这一切,心里面想象着做出的水果沙拉肯定是谁见谁嘴馋。
我先挑选出黄澄澄的皇帝蕉,它弯弯的像只小木舟,把它的皮剥去,里面白白的,像一个正在跳舞的小姑娘,又像一朵盛开的花朵。我把皇帝蕉放在盘子里切成薄片,可是,老师看见了却说我切得太厚了,我只好把每片香蕉再一分为二,我把切好的香蕉片整齐地摆放在盘子的边上,这样水果沙拉的花边就做好了。
有了花边,接下来就该做花心了。怎么办呢?别怕!还有橙子呢!我准备把橙子切成四瓣,可是我还没有把橙子切开,我的手指头却被刀子划烂了,血流了许多,我一边心里责怪刀子,一边找卫生纸包紧伤口止住血,然后继续切,切完后,我把皮剥掉,水灵灵的黄色果肉露了出来,我用四瓣橙子在盘子中间摆了个十字。我左右看了看,感觉还缺少点什么。差点忘了,这不还有凤梨嘛,我把凤梨也切成四瓣,分别放在十字的四个角上,凤梨的白色果肉配上黄色的橙子果肉,颜色清爽自然。最后,我拿起沙拉酱仔仔细细地在水果上均匀地抹了六勺,这样,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水果沙拉便诞生了。
我品尝了一下我的“战利品”,哇!橙子酸酸甜甜的,凤梨又香又脆,皇帝蕉香甜可口,真是人间美味呀!我做的水果沙拉还包含着一层意思:橙子摆放成十字,代表我今年十岁;凤梨代表我远离烦恼;香蕉代表我吃饭吃的香,睡觉也睡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