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水果沙拉
一天下午,妈妈做了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水果沙拉,我羡慕极了,想向妈妈学,说:“妈妈,我想学做水果沙拉,可以吗?”,妈妈说:“可以啊,但你得吃苦。”我说:“为了有本领,我不怕吃苦!”,妈妈说:“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做水果沙拉吧。”。
首先,妈妈让我把酸奶、草莓、苹果、梨、西瓜拿出来,按照妈妈的指导,我先把水果切块,我左一刀又一刀,终于切好了,可是我一看,苹果块、梨块、西瓜块都歪七扭八的大小不一。我不满意,于是又拿起刀切起来,想着妈妈以前切水果的样子,一刀一刀认真的切起来,这回可比上次好多了,水果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切菜板上。
我拿起大盆,放在桌子上,把切菜板上的水果一骨脑的倒在了大盆里,我又倒了一盒酸奶,笨手笨脚的拌起来,终于拌好了,可是不怎么好看嘛!
可爸爸妈妈却向我伸出了大拇指,说:“真好吃,珍珍成了大厨师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水果沙拉,它不仅让我学到了一个本领,还让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勇于尝试新想法,就会成功!
我学会了做沙拉
周三探究课时,黄老师告诉我们不用沙拉酱也可做沙拉,还告诉我们沙拉酱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一会,老师就教我们动手做沙拉啦,首先将各种不同的水果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然后在水果上倒入酸奶,美味可口的沙拉就做好啦,嗯,吃着自己动手做的沙拉就是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