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杏子树的作文
一棵杏子树
在我家楼前的小花园里,有一棵茁壮的杏子树。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那寂静了一冬天的杏树,轻舒腰身,悠然间,粉红色的花蕾挤满枝头,给寂静的小院带来了春的气息。和暖的春风微微地从杏子树身边拂过,粉红色的花瓣随风飘落,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下起了一场花瓣雨。渐渐地,杏子树长出了一些嫩嫩的绿芽,嫩绿的枝条托着淡粉粉的花瓣在和暖的阳光下迎风摇摆。和着徐徐吹来的春风,一种清淡的、醉人的幽香四溢。
夏天,花谢了之后,杏宝宝一个个羞答答地爬上了枝头,遍身生着茸毛,可爱极了。在晨风中,这些小宝贝东瞅瞅,西瞧瞧,好奇地看着这个神奇的世界。杏子树的叶子越来越碧绿,越来越茂盛。在暖风中,碧绿的枝条有节奏的摆动着,时上时下,时左时右,就像一个乐队在演奏夏天的赞歌。这个乐队还给辛勤的人们送来一片阴凉,而它却和烈日搏斗着,不求人们的半点回报。
秋天,杏子渐渐长熟,茸毛也渐渐的褪去。杏子先是青色,然后变成淡黄,最后变成金黄,那颜色黄的像鸭梨一般。金黄的果子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使人口水欲流。摘一个放在嘴里一咬,舌头触到杏子那胖胖的身体上,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叫人越吃越爱吃。给人们奉献出美味的果实之后,它的叶子便慢慢变黄,秋风拂过,金黄的树叶儿从树上轻轻地飘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唱着丰收之歌。
冬天,寒风将杏子树吹的只剩下了枝干,但它面不改色,依然头顶蓝天,脚踩大地。一场鹅毛大雪,杏子树披上了雪白的时装,远远望去,又像一棵摇钱树。它用冬天的美丽迎接春天的到来。
这就是小花园里的杏子树,一棵生机勃勃的杏子树!
家乡的杏子树
我的故乡在泉子街,那是我舅舅家,那里山青水秀,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小的时候经常去那里玩,我舅舅中了好多好多杏子树,那杏子树一年四季都有变化。
春天到了,那些杏子树都全部拙出了嫩绿的小芽,远远看去,像一只只毛毛虫,爬在树枝上,走近一看毛毛虫下面藏着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那些花骨朵害羞的向我点点头,好像在说,春天到了,我又回来了。
没过几天,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变成了一朵朵雪白的杏子花,好像给杏穿上了一件白衣,渐渐的杏子树脱掉了那件白大衣,穿上了一套绿色的军装,好像在说,等着吧再过一个多月,我就会为你带来香甜可口的杏子了。
夏天来了,杏子树上掉满了金色的杏子,我和姐姐在杏子树下铺了一块红色的毯子,躺在上面,一边吃杏子,一边乘凉,那种感觉真是无法用词来形容。
一阵微风把炎热的夏天吹走了,秋姑娘却害羞的来到这里,没有天,树上的叶子黄了,随着微风翩翩起舞的飘落下来,我和姐姐采集了好多,作为书签,哪一层厚厚的叶子踩在脚下,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好像一首快乐的乐曲。
冬天来了,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我透过窗子,看见杏子树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衣,显得格外漂亮。
我爱我的故乡,尤其是家乡的杏子树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今天,我长大了,想起了那小的时候,在家乡和姐姐玩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开心但让我最开心的是小时候能在美丽的家乡和可爱的杏子树度过每一天。
门前的杏子树
我家门前有一棵杏子树,长得非常高大,听爷爷说,这棵树已经长了10多年了。
春天,杏子树上长满了绯红的花骨朵儿,小妹妹高兴地在树下玩着拍手游戏。过了一些日子,杏树上开满了粉红的花儿,小蜜蜂停在花儿上传花粉、采花蜜。爸爸折了一枝杏花插入花瓶,一进门就闻到了淡淡的清香。花谢的时候,风儿吹来,花瓣儿纷纷飘落下来,好像下了一场大雪。
到了夏天,树上长满了翠绿的叶子,郁郁葱葱的。天气热起来了,杏子树为我们一家人带来阴凉。这时候,树上的杏子圆溜溜的,果皮慢慢变黄。妹妹抬起头看到成熟的杏子,馋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我叫妈妈拿来长竹竿,把杏子打下来。妹妹一连吃了4、5个,砸吧着嘴,连连说:“真甜,真甜!”没等捡完,我也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
杏子树给我们一家人带来快乐,我爱我家门前的杏子树!
我最喜欢的植物--杏子树
杏子树,大家都晓得,它又高又粗又肥又壮,繁茂的枝叶活像一把绿色的打伞,我家门口就有这么一把伞呢!
一年之中,三月是它开花的季节,风一吹,花瓣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我和小伙伴们就拾它的花瓣儿来做一种花瓣香水,给妈妈的做的花瓣香水可好闻呢!
大约在5~6月左右,杏树结了果,从青到黄,熟透了的杏子就会掉下来,我和小伙伴们会来拾树上掉下来完好无损的杏子洗来吃,那会儿,爸妈也会天天摘杏子给我们吃,杏子熟了,那味道甜中带酸,超级赞!
冬天,下雪时我们一摇杏树,雪扑一声就掉下去,如果爸妈走来他们就会“中弹”不过我们也会被反击几下“雪弹”我们常会把衣服和裤子弄上一层雪,不过时间玩长就不好了,因为身上会湿,我也因此感了三天的冒。
啊哈,大杏树,你给我们带来了一年四季不同的快乐,我真喜欢我家的杏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