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有一大半时间是在爷爷奶奶家度过的。
那里有一条小道上,地势非常低,每逢下雨天,就会出现很多小水洼,这就为青蛙构成了理想的繁殖场所。从小道经过时总会看到有许多青蛙在跳,平时我早就想捉只青蛙玩玩儿,可一直没有时间来实现这一愿望。
那天我早早地做完作业,正好闲来无事,我便动心了。带着有些兴奋的心情跑到那里,又看见一些青蛙在乱蹦乱跳。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双手一下子猛地伸了出去,闪电般地捉住了一只青蛙。可谁知那只青蛙机灵得很,一下子又从我的手心中跳了出去,还在我的面前蹦来蹦去,好像是在嘲笑我。我气愤不已,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下子扑了过去,这一扑可不得了,可怜我摔了个“嘴啃泥”。狼狈的样子把我自己都引笑了,幸好没人看到,要不我这滑稽的一幕岂不是要大白于天下了吗?哈!不多说了。来看接下来的吧!
这一跤并没有让我灰心,我抹了抹脸上的泥巴,继续开始捉青蛙。
我小声嘀咕道:哼!这次再捉不住你,我就不姓连!为了再次抓到它我使出浑身解数,悄悄地靠近一只青蛙,尽量不发出声音,乘其不备猛地一罩,一只活蹦乱跳、身体肥胖、玲珑可爱、身上墨绿、肚皮雪白、讨人喜爱的青蛙就被我捉住了。我把它抓在手里走看右看仔细地观赏了一会儿,然后往我带来的瓶里一放,它就傻乎乎地游了起来,谁知瓶子太小,它四处碰壁,现在可就是我看它的狼狈样子了……
嘿!我带着我的“战利品”一路上欢欢喜喜地回家了。
不过回家之后,看着它那失去自由的可怜样子,又想想青蛙是益虫,还是恋恋不舍地把它放回了“天然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