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重要
诚信就是诚实和守信。这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诚信对于每个人难道都不重要吗?有一个寓言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了。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古时候的一个牧童。一天正在放羊,看着羊在吃草,感到无聊,脑子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的办法。他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村民以为狼真的来了,有的放掉手中的铁耙,有的放下手中正在插秧的秧苗,有的放下手中的东西,纷纷闻声赶来。大家都急着问牧童:“狼在哪里?狼在哪里?”牧童捧腹大笑,大家才知道牧童在撒谎。经过了一次又一次,村民们不再相信牧童的话了。终于狼真的来了,牧童大喊起来,可是山下的村民们却没有再来,他们都以为这次又是牧童的“诡计”。结果牧童的羊被狼全咬死了。
这个故事告诫我们:人要守信,不能没有信用。如果做到言而无信,那么,那将会是多么严重的后果啊!
原本大家是多么地相信牧童啊!诚信,也许失去就在一刹那,而得到却要几年,甚至几十年,也许永远也不能再得到。一个公司如果没有诚信,就将面临着倒闭;一个人如果失去诚信,他就将会一生都没有什么成就。诚信好比是金,可是它却比金钱更重要啊!一个人如果失信,也就将会失去了朋友。失去的就将不仅仅是金钱,而是一切!他就会成为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一旦失去了,如果再想拥有它,只需要用两个字来形容“难啊”!诚信,是微风里一缕和风;诚信,是黑夜里的一丝光亮;诚信,是疲备时的一个眼神;诚信,是悲伤时的一句问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