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重要
中国加入WTO。“诚信”是走向世界的中国人的一个最重要的素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讲“诚信”和不讲“诚信”的事也时有发生。这不,我也有许多事。
这个月是学校的“才艺月”。学校要进行快板比赛。四到六年级每班要进行表演。我们班的快板词是《礼仪少年看今朝》。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让我们把快板词背会。可到了星期二,还没有一个同学能把快板词背出来。经过略微的思考,老师决定让我们进行“诚信”测试??把快板词放在学校里,回到家把快板词默出,第二天早上交给组长。有些同学立马埋怨起来。沈威说:“我得赶紧再抄一份,拿回家抄进去。”孙晓玮说:“我去查电脑,电脑里一定有。”有些同学说:“我可以去打电话,朋友一定会告诉我的!”老师说:“今天晚上,同学之间不能打电话,不能到别人家里去,否则视作弊行为!”这下,同学们都傻眼了!这怎么默得出来呀!学奥数的高欣立即提出“反抗”意见:“我还要学奥数呢!”“要一小时后才能放学,到时候,我早就忘了!”杨之晓立马接过了话茬。最后,老师还是让我们把快板词默在她发下来的练习纸上。第二天,组长开始收纸。高欣竟然把一张只写了两行快板词的纸交给了组长。有些同学竟然默得八九不离十了,几乎与全文一模一样。我真佩服他们呀!一次有趣的“诚信”测试就这样结束了。
世界上,人人都有不足之处,人人都有诚信的一面,让我们努力去做一个诚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