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重要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自己。”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诚信的存在,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答应别人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做到,诚信能让我们失去朋友,失去亲人,甚至失去自己的家。下面有这样一则小故事。
1959年的一天,毛主席听说老朋友黄任之有一副王羲之的真迹,便问他借来,说好借一个月。毛主席对这副字爱不释手,有时连饭都忘了吃,真是入了迷!
有一天,毛主席的服务员对他说:“刚才黄任之先生打电话来了,问您看完了没有?”
毛主席看了看日历说:“说好了一个月,还没到期嘛!”后来一个月到了,毛主席叫来他的警卫员,说:“你跑一趟,还给黄老。”又加重语气说:“路上小心,不要弄坏了。”
警卫员说:“报告主席,黄老先生那边说,主席只要还看,多看几天没关系。”
毛主席摆摆手,说:“送去吧,讲好一个月就是一个月,朋友交往要重信义。”
我们应该向毛主席那样守诚信,诚信比金子,美貌,事业,地位更重要,如果你丢掉了诚信,那么等于丢掉了你的一生,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我的灵魂已经失去了一半,以前我答应了一个朋友,给她带一本书,可是我又怕她弄脏了,于是骗她说书给弄丢了,说了这句话后,我心里一直感觉到不安,我真不应该那样做,这样做真是愚昧无知,我已经错过了一次机会,你们可不能像我这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