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孙膑和田忌又见面了。田忌看见了,立马冲上前紧紧抱住孙膑,说:“谢谢你,比赛给我支招。”孙膑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帮助别人,同时我也快乐。”田忌看见孙膑很急,便问到:“你这是要干什么。”孙膑回答:“我要去郊外秋游。”田忌说:“怎么那么巧,我也要去,不如我们一起去。”“好啊”他俩一起观赏枫叶,他们站在枫树下,一股清凉的风吹过,枫叶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美丽极了!正好遇见齐威王,齐威王问:“你怎么想出这么好的办法?”田忌得意扬扬地说:“办法是我足智多谋的朋友。”“快带他来见朕。”站在田忌身后的孙膑突然站了出来,“这就是你的朋友?”“对,大王这就是我的朋友孙膑。”“他会军事。”“会呀!”“哦,朕宣布他是大将军。”
从此,孙膑就是大将军,天天陪齐威王谈论军事,齐威王笑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