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忌赛马》续写
自从上次赛马后,田忌懂得了:赛马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想要取得胜利就必须合理的运用智慧和策略。
不久之后,有一个大国派出军队,兵分三路,来攻打齐国,齐威王派田忌将军带领军队去应战。田忌将军将军队分成三部分,去抵御敌人的进攻,可是双访力量都势均力敌,战争打了很久,也不分输赢,田忌将军非常着急。这时,他突然想起了当日和齐威王赛马时,好朋友孙膑给他出的那个好主意。于是田忌将部队重新进行部署,分为强、中、弱三部分,以最弱的部队去牵制敌人最强的一支部队,以最强的部队去攻击敌人中等力量的部队,以中等力量的部队去攻击敌人最弱的部队。果然,田忌将军最强和中等力量的部队都分别战胜了敌军之后,田忌将军又把所有的部队集中在一起将敌人最强的部队也一举消灭,最终齐军大获全胜。
你看,将一个小小的赛马游戏中所运用的智慧,灵活的运用在战争中,也可以轻易的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