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田忌的作文
自从得意洋洋的齐威王败给了得意洋洋的田忌,整天只知道无精打采的坐在自己的宝座上,国家大事也不想管,嘴里不时还叨念着:“田忌呀田忌,你凭什么赢我……”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大臣对齐威王说:“齐威王呀!你这样是不可能挽回你的面子的,你应该振作起来,再赛田忌。”齐威王觉得那人说的有道理,便振作起来,它天天早早的自己来到赛马场训练马,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齐威王的马也一天比一天跑得快。总算有一天齐威王向田忌说:“我们再来比一次。”田忌高兴地脱口而出“来就来吧!”
一声锣响,赛马又开始了。田忌还是用上一次地方法用下等马对齐威王的上等马,第一场,田忌输了,他不以为然。接着进行第二场比赛,田忌用上等马对齐威王的中等马,可田忌没料到齐威王的马竟和田忌的马打平了,田忌目瞪口呆。第三场,田忌用中等马对齐威王的下等马,可没有想到田忌的中等马才跑到一半,齐威王的下等马已经跑到了终点。三场比赛下来齐威王二比一赢了田忌。
比赛完后,齐威王严肃地对田忌说:“赛马赛马,比的就是马。光靠一些雕虫小技是不够的!只有真才实力的马才能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