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初中作文一:跟自己赛跑
“在哪不遥远的地方,埋着你的梦想,散发出微小的光芒,那是属于你的土壤……”听着哼着vae的《在那不遥远的地方》,心中顿时异常的激动和愤懑。
我,一个21世纪的90后。处于青春期的我,难免有些叛逆,但是我想说一句:“姐玩的不是叛逆,是寂寞。”因为我有梦想,也有志向。我要跟自己赛跑,超越自己再超越别人!
“现在的90后啊,个个都是废物,拽又拽的要命,一个个都那么不听话……”听到70、80的长辈们这么说时,心中难免有些愤怒。因为他们看到的只是片面的,只是一小部分。对,我承认,拽、叛逆是90后的代表作,但是不是所有90后都是废物。我,我有梦想,有志向,也曾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过,我不是废物,我要跟自己赛跑!
曾经的我是无知、幼稚,现在的我是懂事、成熟。我已经弄清楚生命里什么最珍贵。我一有两个自己定的理想——学音乐,考上音乐学院;学医学,考上心理学院,医治也许以后更叛逆的00后。也许这计划太长远,所以从现在做起,从现在开始超越。现在的我的成绩(排名)属于中下水平。为了考上顺德的普通高中,我要努力加油,最少考进200名,因为爸爸曾经说过只有考进200名以内才能考上普通的高中。所以我要超越自己。
“Change”曾是奥巴马的名言,也是他当上美国总统的成分之一。然而,现在,我要change,改变自己,跟自己赛跑,超越那个无知、懦弱、逃避现实的自己。
我知道,也许现在的我还没有那么的能力去超越自己,但我相信,只要有努力过,成功将与你挥手。也总有一天,我可以超越自己!改变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