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初中作文三:跟自己赛跑
细细想来,人的一生真像是一场比赛,阻碍我们的便是胆怯和自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做的就是时不时地为自己呐喊、助威,告诉自己:“我行!”督促自己努力,跟自己赛跑,唤醒自己潜在的力量,然后超越……
有太多的伟人用他们的经历诠释了这一点。
德国思想家、诗人、剧作家歌德,一生完成了很多创作,这是因为他非常珍惜时间,总是在孜孜不倦地思考、写作。他在一首诗中写道:
“我的产业是多么美,
多么广,多么宽。
时间是我的财产,
我的田地是时间。”
他把文学创作看做自己的使命,更看做是跟自己生命的赛跑,所以,他乐此不疲,奋斗不息,他的生命也因此而大放异彩。
穿越空间的界限,我看到了林肯。他坐在案前,紧皱眉头,仔细翻阅着《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的草稿。从小,他就很同情黑人的遭遇,他曾发誓,如果有一天,自己当上总统,一定要让黑人享有平等的权利。可是,在那个种族歧视非常严重的时代,在那片异常黑暗的大地上,要想实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解放黑奴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而他的总统任期却是有限的,所以,林肯总统开始了跟自己的赛跑,他无数次通宵达旦地工作,无数次向各种肤色的人演说、呼吁,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无数次地同政敌作斗争。他终于在自己的任期内打破了坚冰,取得了突破,颁布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他也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夺冠。他自豪地身披五星红旗跃上领奖台,世界为之欢呼。我愿意一遍遍地回忆他在镜头前激情的话语:“谁说黄种人不可以进奥运会前八,我要向世界证明,我是奥运会冠军。”这让我们明白,跑道上的刘翔是在同其他的对手比赛,更是在同自己比赛,同自己内心深处可能的胆怯、自卑和怀疑比赛。他成功了,他在跟自己的赛跑中取得了胜利。
所以,在人生的跑道上,我们需要不断地跟自己赛跑,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超越自己,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