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初中作文二:跟自己赛跑
你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题记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所遇挫折无数,面临敌手不断。要在多变的人生长卷中绽放光彩,就必须战胜自己,赢得一切。
战胜自己,是一种勇气,一种毅力,是你发自“命根子”的全力,无论外在势力如何阻抑,都无法动摇你坚定的信念,取而代之的是无数挫折与苦难化解的不懈动力。
那么,如何战胜自己呢?
战胜自己,需要一种信念。
信念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基础,具备坚定信念的人,心中才能点亮不灭的圣火,最终走向成功的彼岸。要想战胜自己,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精神,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将“无网不破”化作自己的精神动力,把“有付出就有回报”作为激励自己前行的警钟。
战胜自己,需要一个过程。
任何成功无不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战胜任何一切都必须要有一个刚才,注重过程之美,将每一个驿站的辛苦历程化为不断超越的动力,才是战胜自己的必备条件。古语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钱三强说过:“古往今来,凡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艰苦攀登的结果。”这些名言都有力地说明了成就事业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只有一步一步地攀登,一点一点地超越,才能最终战胜自己铸就华彩人生。
战胜自己,需要一番奋斗。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战胜自己,惟奋斗不可及也。奋斗是实现理想的最终目的。鲁迅的奋斗使他昂然挺立于世界之林而终年不衰,保尔的奋斗使他开辟了人生前景,成就壮丽人生,曹雪芹的奋斗使绵延千古经久不衰的《红楼梦》得以问世。用奋斗浇灌出的花朵,才会含苞待放,同样,用奋斗丰富自己,才能最终战胜自己。
跟自己赛跑,信念要执着;跟自己赛跑,过程少不了;跟自己赛跑,奋斗别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