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望着月考成绩单上那个可怜的分数,我沉默了。不知不觉,我的眼眶心经充满了泪水,也许,我真的退步了。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的,没有进步就等于退步,但是,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去学习了,为什么还是不能提高呢?难道我的能力就只能如此吗?想起平时,我为了学习,同学们约我去打球,我不去;同学们叫我去玩游戏,我不理,只一个人呆在家里温习。这正好应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句话。难道我做错了吗?
如今,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伤心极了。而伴随着我的是那枯黄的野草,满地的落叶,阴沉的乌云,凛冽的寒风……悲凉的环境使我的心情更加落寞了。此时此刻,我好怀念以前的日子——那在台上被表扬,被注视的每一个瞬间。但是我只能落泪了。因为时光是无情的,我不能回到过去。
我仍走着,孤独地走着,没有人陪着我,也不会有人陪着我。望着那渺茫的远方,我更加落寞了。
突然间,我停住了脚步,不知不觉地,我被海报上的刘翔,我们的奥运冠军给吸引住了。这是刘翔的一个跨栏动作,是极其完美的。啊,刘翔真棒,他能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己。我赞叹着。刹那间,一阵内疚的感觉从我心里真涌出来。我们大家都是龙的传人,为什么刘翔能超越自己,而我就不能呢?不行,我要超越自己,我不会输的,我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行的。这是,商店里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我听着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要熬过风雨,再次接受阳光的沐浴!”
我回头望着远方,那充满希望的远方,大声喊道:“我要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