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一个人怎样才能不断进步,我常苦思冥想这个问题。在我的学习过程中,我渴望能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可每次临近考试,我又惧怕了。
我不知道我在怕什么。
曾经多少次,失败使我沮丧至极,甚至有放弃的念头。我依靠自己心中那点点希望又重新振作。我想证明:我的能力不止止如此。理论上来说,重新振作的我应更有勇气和力量。但在我身上印证了一句话:内心不够强大,就不可能成功。考试之际我又在向我心中的“恶魔”屈服。我怕我失败。
人家都说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正义的天使和一个可怕的“恶魔”。不错,我的心常在他们之间徘徊。怕,不怕;失败,成功。常在我脑海回旋。
日复一日,颇具压力的我总会有小宇宙爆发的时候。
那天,同样的失败在我身上发生。爆发了,我大哭。双手抱头,蜷缩在那阴黑的角落。我想了很久,望着窗外发呆。窗外有鸟儿在吱喳吱喳地叫,那些无名花在竟相怒放。而我……
突然,窗外丢进了一张小纸。上面写着,你的失败就是害怕失败。只有不怕失败的人才是成功的。我仔细琢磨这句话,缓缓站起身来——我的脚已蹲得麻木了。我坐在椅子上,回想好多事。对,纸上说得对。想一想,也不失道理。
人生漫长,失败了可以重新再来呀!
感谢那张纸,在我的心灵防线快要坍下的时候,又给我筑起了防线。后来,我知道纸上的字是属于我那个好朋友的。
现在我是一个崭新的我,以前惧怕失败的我只存在于历史中,我跨过了心理的那个坎。我现在始终明白,成功是由失败累积而成的金字塔,只要你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你会获得塔顶的成功。
从头到底,我超越了自己,即使如今我没有取得成功,但我的心灵已在一步步接近成功。不管怎样,在不断追求进步,超越自己的人不可小视。总有一天,他会啃到他想要的金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