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开端作文400字二:劳动的开端
劳动是一片田野,需要洒下汗水,幼苗才能长成苍天大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吃完午饭后,妈、爸的睡意就来了,而我最讨厌的就是这厌烦的中午觉。
这时,小鸟没有和我唱歌,大树也没有和我跳舞,就连电视也不给我播放我喜欢的节目,不“理睬”我。
我往旁边一看,看见有几个盘子没洗,我有了新想法,我拿起一个盘子洗了,弄上洗洁精,在手上一滑,信好我手疾眼快,把盘子拿住了。
洗完后,我把盘子对着太阳照了照,哇!还在反光,光反射在我的脸上,我的笑容更加灿烂。心里更是喜洋洋的!
我拿第二个盘子上面的油渍并不多,可在我意料之外的是,这个盘子像滑冰一样,摔在地上摔碎了,我的心就像晴天霹雳,很紧张,“哗哗”的水声好像在说:“看吧!显摆的家伙,活该!”
我把盘子扔在垃圾桶里……
“真是我的乖女儿!”妈妈说道。
我的心像沐浴在牛奶里,十分舒服。
一颗枫树苗,冬天里要精心培养,夏天里要用心呵护,秋天才能有红红的枫叶。我的劳动就从现在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