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端
出生,是人生命的开端;说话,是交流的开端;上学是只是的开端……——题记
初中,也是一个开端,崭新的开端。在初中,我们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等着老师的枪响。但是,我们必须比别人反应快,比别人先起跑,才会比别人快。或许有人认为,这是犯规。但在我心中,这却是领先。
我们进入了初中,有了新的学校、新的生活、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起点……一切都是新的。
我姐姐问我,难道你真的认为初一一切都是新的吗?我否认了。因为知识是延续的,习惯是延续的,态度更是延续的……
姐姐告诉我:他们班上原本有个男生,在小学期间,学习极好,但进入初中之后,整个人就放松了,认为自己是很好的,不需要太紧张,整个人就放松了。没有了小学时的聪颖。不用说,成绩更是一落千丈,直接被踢进了差班,后来连高中都没考上。而另一个同学,学习并不是很好也不算差,但进了初中以来,非常努力,发奋图强,赶超了许多的同学,比别人领先许多。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出来后,愣是让大家吃了一惊。他居然在一千多人中考进了前二十,后面更是稳居前十五,有时还与前五问候一下。后来听说还考进了萧中,分进了好班。
听了姐姐的话,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平时大人们总说:“注意学习,一定要向前,不然你后面的人就会赶上来了。那时,你的位子就会向后挪。”
初中,一个崭新的开端,一条新的起跑线。你,是前进,还是止步不前,由你自己决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