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开端作文400字一:劳动的开端
每当你吃着鲜美可口的蘑菇时,你可知道采蘑菇的艰辛,而我就亲身经历了一次采蘑菇的劳动。
那天傍晚,我推开蘑菇门一看,“啊!“我惊叫起来。白茫茫一片,像雪。哦,真像一顶顶蘑菇伞。我真想去碰一碰,摸一摸这白色的东西。于是,采蘑菇的念头就浮现在我脑海里,我立即去问爸爸妈妈。他们一口就答应了我。
说做就做,于是我兴奋地拿着了篮子,跑到蘑菇房去采蘑菇。一开始我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兴奋极了,见大的就摘,乱成一团,完全没有秩序。爸爸见了狠狠地批评了我。批评完后,我就规规矩矩地采了起来,摸着一只只又大又滑的蘑菇,心里高兴就极了。可其中的苦味也尝到了不少。采蘑菇也讲究不少次序,就像排队按顺序买电影票一样。我先从底层开始。最底层有几只大蘑菇,我便一头伸进去采。里面又潮又黑,身子在底层,横也不是,竖也不是。好不容易把那只蘑菇采到手。采完底层,我已腰酸背疼,两脚麻木,真是尝到了劳动的辛苦。
就这样,我一层一层采上去。遇到的困难也不少,总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给闯过去了。最终我还是完成了采蘑菇这一项大工程。
经过第一次采蘑菇,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尝到了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