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开端作文400字五:劳动的开端
都说劳动有好处,在清明节里,我就想知道——劳动到底有什么好处。
但凡事都有个开端,我从哪儿做起呢?哦,对了!平常我的小书房里总是乱糟糟的,跟个猪窝一样,我为什么不把它收拾一下呢?
我先扫地,接着我又把书桌上的书本收拾完,然后我檫桌子,把帕子往水中一浸,一拧,再用它一檫就行了,之后,我整理书架,然后,叠被子,折个两下三下也就差不多了。
好,就只剩下拖地了!说干就干,我抄起拖把,往肩上一扛,昂首阔步径直进了书房,做刚才的事情,只花了将近二十分钟、“嘿呀,嘿呀”,我好不容易满头大汗地拖完地,可我扭头一瞄,不禁叫出声来——地上到处都是水,湿淋淋的!天!木地板啊!在楞了片刻之后,我冲进生活阳台,抓起吸水拖把往里冲。好不容易待我气喘呼呼地吸完水,好多了。可是吸水拖把会把吸不完的水推向一边,于是形成了东一道,西一道的污水印!不能让它干了!不容我犹豫,只能立马去拿帕子。待我俯下身去檫完地,便累得趴在床上,这时,我瞧了一眼钟——拖这地,我弄了1个多小时!再瞅一眼身上,已经被灰尘、污渍布满了,汗水也湿透了衣襟。
……
这就是我劳动的开端,辛苦而艰难。但我从中得到了好处——知道了一切事物都是通过艰辛的汗水,艰辛的劳动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