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水果的作文800字(6)龙眼
龙眼,这种水果对大家都不陌生吧,这种水果是我最爱吃的。如果问我为什么喜欢,就得从我4岁说起了。
我家乡的特产是龙眼,我家种了两棵比我大10岁的龙眼树。每到夏天,哥哥、姐姐、大伯、大伯母们纷纷都来打龙眼。那年夏天,我放学回家,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催我吃大餐了。我对妈妈嚷着说:“妈妈,我饿了,快给我东西吃吧!”妈妈笑
吟吟地说:“正好有好东西给你吃!”我想:是什么好东西呢?荔枝、梨子、杨梅……好些讨人喜欢的水果从我的脑海里一晃而过。
等了好一会儿,一串葡萄似水果摆在了我的眼前。着果子上沾了水珠,土黄色的。我看了口水直流三千尺,像只“小馋猫”一样,问:“这是什么呀?”“是龙眼。”“龙眼,哈哈,这哪是龙的眼睛啊!”“傻孩子,这种水果叫龙眼,不是你说的龙眼。”“哦,原来如此呀!”我这才明白这件事情的是是非非。
我看这么好看的水果一定很好吃,我连忙摘了一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结果没想到一吃,满嘴都是苦苦的味道。我连忙吧它吐出来,说:“这东西比药还苦,怎么能吃呢。”“傻小子,外面这层是壳,要把壳剥出来才能吃。”妈妈给我示范一遍,我这才知道。于是我又摘了一颗,轻轻剥开壳,那洁白无暇、晶莹透亮的果肉立刻展现在你的眼前,上面还渗着透亮的小水珠呢。一咬,哟,可真甜啊!叫人吃了不得不夸奖连连。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