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秋水广场
有许多人去过南昌的八一广场,但不一定去过红谷滩的秋水广场。我也是今年暑假才去玩过。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游玩经过吧。
秋水广场位于红谷滩的赣江边,与南昌名胜滕王阁隔江相对。它的名字就是来源于《滕王阁序》中的名句“秋水共长天一色”。秋水广场整个形状象一个月牙。广场中最引人注目就是那有名的喷泉群了,据说它是亚洲目前最大的音乐喷泉群呢。
我们到广场的时候正好赶上喷泉开始表演。随着音乐慢慢地响起喷泉它会跟着音乐的节奏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喷出水花。它有时是一排排的喷出,有时是交错着互喷,有时是来回摇摆喷……。在喷头的周围还装着各种颜色的灯,它们不停的变幻着颜色,照射在喷泉上形成了各种绚丽多彩的造型。你看!它时而象一个个绽放在夜空中的烟花;时而象一座高挂在空中的彩虹桥;时而象一朵正要缓缓开放的鲜花……。到了音乐快要结束时,主喷头喷出了巨大的水柱,它像一把利剑一样刺向天空,不停的向上在向上,像要把天空划破。当它到达最高点时就会化成一片水雾飘落下来,给人们带来一阵清凉。
看完了喷泉表演后,我们就到广场的游乐场去玩。那里有很多游玩项目,像什么小火车、飞机、海盗船、空中飞椅、恐怖屋等等……。我玩了空中飞椅和丛林飞鼠二个项目。空中飞椅就是一个高大的圆柱体周围系着很多根绳子,绳子上还系着椅子。刚坐上去的时候我有点紧张,怕它转得太快。等它慢慢转动的时我的心才放下,心想:原来这个一点都不吓人。谁知它转了一会就越转越快,椅子也越甩越高,我吓得紧紧地抓住扶手,眼睛也闭上不敢打开。一直到感觉椅子在慢慢地停下才敢睁开眼睛。下了椅子后我的心还在怦怦地跳,人也摇摇晃晃的。妈妈看见了连忙上来扶着我,还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虽然有些吓人,但还是蛮刺激的。我第二个玩的是丛林飞鼠,这个游戏有点像过山车,但比过山车的路程短,也没那么陡。这个游戏看起来很平常,其实很惊险。当它到最高处往下冲的时候,我的心都提起来了,在最后一个拐弯时,我差点被甩出去了,幸好抓得紧。等我玩完了,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也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秋水广场真美啊!这里让我留连忘返!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如果来了南昌,别忘了来秋水广场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