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秋水广场
秋水广场坐落在位于赣江之滨的红谷滩新区,与千古名楼滕王阁隔江相望,“秋水”就是由唐代著名诗人王勃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中得来。
到秋水广场时,爸爸说时间还早,离喷泉开始还有半个多钟头,我们几个小朋友便吵着要到赣江边玩。爸爸无可奈何,可又担心我们的安全,只好陪着我们下去玩。
赣江对面是壮观的滕王阁,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被灯火装扮得异常亮丽,犹如两条蛟龙一左一右横跨赣江,江面泛着微微的波涛,江边的沙子又细又软。
我们玩起了抛石子的比赛。我们捡起一个个鹅卵石,用尽全力往江里抛,比谁抛得远。小石子落入赣江无声无息,大石子则激起了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我们还玩了沙子。我用沙子堆了一座小山,爸爸用沙子砌了一个水池,不过我想,这样的水池肯定装不了水。我们还准备用沙子做一个小沙人,可沙子才堆了不到半米高,音乐喷泉开始了。
广场上的人纷纷向喷池边涌去。只见一条条喷泉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时而高时而低,有的像从天而降的仙女,有的像翩翩起舞的丹顶鹤,还有的像正在表演舞蹈的演员……瞧!那边的喷泉一条比一条高,像一座楼梯;这边的喷泉随着喷口的摆动,左右摇曳生姿。喷口旁边还有许多五光十色的彩灯,就像给喷池穿上了一件五彩霓裳,给喷泉染上了一层绚丽的色彩。看着看着,我完全被迷住了。
主喷终于喷发了!只见那条喷泉随着渐强的音乐一次比一次喷得高,这壮观的情景让人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声惊呼。当主喷喷到最高点时,人群爆发出一阵阵欢呼……
在喷池的另一边,风夹着喷泉的水汽向人群洒去,人们纷纷往后退。我吵着要爸爸带我过去。一阵阵凉爽的风带着喷泉的水汽向我们洒来,就像下起了丝丝细雨,比三伏天吃西瓜还凉快,我淋了很久还觉得不够过瘾。当主喷再一次喷发时,天空中就像突然下起了一阵中雨,我们想躲也来不及。爸爸赶紧用他的身体护住我,而爸爸的衣服却已经湿透了。
要是你问我那晚的感受怎么样,我可以用一个字来回答你,那就是“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