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喷泉的作文
雨后的夜晚,我仰视天空,看到的是一片橙色。看不见一丝亮点,以往的星空消失不见了,留下的只是这单调的橙色。这橙色让我的心情有些不好。我喜爱的星星月亮都被它取代了。“讨厌!”我蛮怨着。
我最厌恶这种淡淡,而暗暗的橙色。没有鲜艳,也没有光泽。作业,也变成了我心烦的原因之一。不知为什么,从小我就喜欢下雨。每次下起雨来,我就喜欢在窗前发呆。看着雨,飘飘洒洒的落下。也许,也是在回忆我美好的童年:——“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站在亭子里,看着磅礴的大雨我问,“傻孩子,我们是在躲雨,当然是等雨停了才回家呀!”爸爸微笑着回答。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望着暗淡的天空,很久,很久。“爸爸,天肯定是犯了错。被它妈妈打了,或是有人委屈它了。”我表情肯定的说。爸爸一听,扑哧一声笑了。还用手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是傻得可爱啊!天不是像我们一样,有父母,有感情的。”“可是,它明明在哭,还哭了这么久。”我用小手指了指天空,固质地说。“下雨,不是天在哭,是通过太阳,把地面的水蒸发上天空形成云。”爸爸解释说。“爸爸骗我,我从没看见水往天飞的。”我有些生气了。接下来爸爸的话,我没听进一句。
“呵呵!”“傻笑什么啊?″我一回头是妈妈,“没什么再想以前小时候的事”她显然没有相信,“有时间不去学习又在窗前望着雨发呆都说了几次了”我起身没有说什么。走向写字台再回头望望,那一片雨后没有星月的天空,笑了,记得那天晚上也是这翻景象。我喜欢下雨,却不喜欢雨后的情景,因为我希望童年永驻。
西湖雨夜
菰蒲无边水茫茫,荷花夜开风露香。
渐见灯明出远寺,更待月黑看湖光。
这首诗出自苏轼的《夜泛西湖》,说的是夜晚的西湖,诗人迷恋于灯光中的湖水,在他另一首脍炙人口的《饮湖上初晴后雨》中,诗人又赞叹西湖的雨,那么夜景、雨景和灯光交织的景色该是多么的让人陶醉呢?
华灯初上,在细雨中,我追寻西湖夜雨。
走上断桥,牛毛般的细雨扑面而来,细细的、润润的,掩映着灯光在空中飞舞。细雨仿佛是七色的精灵,在湖面歌唱,沉浸在自己的快乐之中。依稀还有残荷的气味。细雨如丝如线,在脸上竟有轻风拂面的感觉,眼神和心灵都荡涤得那样干净。放眼望去,天茫茫山茫茫,自己也象溶化在烟雨空蒙中。
沿着白堤漫步雨中,路灯昏暗迷离,象是笼着一层薄纱,又好象盘绕着一团烟雾,沿着长堤荡漾开去,渐渐地和湖水混在一起,山上星星点点的景观灯宛如光彩炫目的宝石,发出五彩的光芒在细雨中有一种飘渺的感觉,古人定名为宝石山,此时竟然让人有恍然大悟的体验。远处繁华的都市,高楼耸立,灯火辉煌。和这里却成为奇特的对比,热闹的寂静,活泼和幽远,对立但和谐。这应该是苏轼没看到过的美丽。
900年过去了,苏轼所看到的和为之倾倒的西湖是否会变的更加美丽?再过900年,后人看到的西湖,是否会比现在更加美丽?
雨夜
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漫步在西湖边的长廊下,静静地听着雨声。“滴滴嗒嗒”——顽皮的它们在树叶上落脚了,却又顺着叶脉撒娇般地“奔”向大地的怀抱。“叮叮咚咚”——屋顶上的玻璃,好似一面鼓,又好似一个溜冰场,它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敲打着玻璃,累了,便在上面悠闲地滑来滑去。“呼——”,一阵风吹来,将它们无情地吹落在了冰冷的土地里,那儿,有被风吹得不得不耷拉下了脑袋的花儿和它们作伴。雨滴们仿佛要把刚进入梦香的大地唤醒,它们下得更欢了……
夹着雨声,隐隐约约听见美妙的音乐,放眼望去,是音乐喷泉……在音乐的伴奏下,霓虹灯的照射下,喷泉“哗啦哗啦”的,像一股清泉从地底下涌出来,你推我挤。灯光不断变化,乐曲一会儿激情,一会儿感慨,一会儿悠扬……喷泉也随之更换着自己的衣着、舞姿……灯光变成了淡红色,喷泉变成了含苞绽放的荷花;灯光变成了白色,喷泉变成了一堵高大的水墙;灯光变成了绿色,喷泉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原野……这儿的喷泉一冲百米多高,而那儿的喷泉又回到了湖底……渐渐的,灯光暗淡了下来,乐曲不再为喷泉伴奏,而喷泉也结束了自己优美的舞蹈……周围,恢复了宁静,只有雨还再“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我仰着脸,让雨打在我脸上;我伸出舌头,品尝一下这大地的乳汁冰凉凉的、甜蜜蜜的……
雨夜
去年春日,我从一座繁华喧嚣的城市移居到一个平淡宁静的街道。那天夜晚,我独自一个人行走在那条既熟悉又陌生的街道上,心中充满了万千的思绪:那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第一次旅行,第一次自己的生活,那更是第一次的独自散步,第一次的……我开始对后来的学习、生活充满迫切的希望与自信,我抬头仰望天空,它没有昔日璀璨耀眼的光亮,灰蒙蒙的一片与周围的色彩相呼映。忽然,面颊上有阵阵的清凉,是春雨悄悄地降临到我身边。
春雨给我周围的景物笼上了一曾缥缈的轻纱,冲走了大地的烟尘,温柔地亲吻着万物,吻开羞涩的花朵,吻绿细嫩的春芽,吻到了我心中混乱的思绪。
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细雨滋润着我的肌肤,似乎渗透了我的血管,和血液一起流动,我浑身有一种清清的、凉凉的感觉。此刻,我的心情就像被揉成一团的纸片突然展开了,感到无比的爽朗与欢悦。
瞬间,我已来到河边,隔着细线般的雨丝眺望河面,烟雨蒙蒙的帷幕下映衬着淡淡的紫色,就像傍晚染满天际的紫霞,似梦幻一般美丽,那是河岸边的细柳勾勒出的奇特景象。
眼前,一颗晶莹的雨滴落在一片手掌大的叶子上,溅开一朵清新透明的雨花,开得是那样的灿烂,像孩子天真明净的笑脸。
花被雨水点开,我心中的思绪也被雨水点通。经过雨水的洗礼,同自然的沟通,心中的花也会像雨花那样灿烂。我的心声萦绕在耳畔,只听“轰隆”一声雷鸣,我微笑着飞速离去。
雨夜
夜深,原本晴朗的夜空上突然飘来了几朵不知名的调皮的乌云。
不一会儿,一场毫无征兆的雨便悄无声息地下起来了。
一切都毫无预兆,仿佛约好了一般。
雨,先是如盐粒般大小,不紧不慢地从天空落下来,飘飘洒洒地洒满了世界,把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神秘。一会儿功夫便下大了,豆大的雨滴在天空中嬉戏、玩耍,彼此之间缠绵在一起,直接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弄得世界都有些不知所措。
雨,下的淅淅沥沥;下的柔情似水;下的诗意绵绵。
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雨,它触动了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孤独,轻而易举地就使人不由自主地感到悲伤;这是一场洗涤人心的雨,它把人的内心彻彻底底地净化了一遍,让人的心胸坦坦荡荡,真正做到心静如水,心如明镜,不被任何事情所影响,从而达到更高的境界;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雨,听着雨从天空中掉下来,掉到大地上、看着漆黑的天空中转眼间撕开一个大窟窿,随之伴来的是一声声巨大的电闪雷鸣、闻着由于下雨而潮湿闷热的空气、感受着雨的气息……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我静静地坐在房间里,双手拖着腮,如深潭般眼神幽深地看着窗外,静静的聆听着雨声……
好一个震撼人心的雨夜!
雨夜
雨夜,令人稠胀,漫天乌云坠落着点点豆大的雨珠。我坐在窗前仰视这天幕,渐渐迷入沉思……
远处,矗立这高耸的电视塔和座落着几座大山,在云雾的衬托下,显得朦胧。我俯视下方,碧绿的湖水在雨水的撞击下微微泛动,湖边的杨柳此刻虽然犹如曲膝的老人。然而临旁的老松柏却矫健挺拔,犹如一位站岗的军人。湖里的小鱼就像乐开花的孩子:“鲤鱼跃龙门”、“嫦娥奔月”……五花八门,似乎在欢迎雨儿的到来。
离不远就是灯火辉煌的城市,种种的灯光装饰着、点烁着这原本黑暗的城市,使它蓬壁生辉。给人一种富贵荣华的感觉。可是我却对这些毫无兴趣,吸引我的仍是那美丽、被雨点洗刷过的大地,因为下着雨,所以看不到星星,只有黑压压的乌云,似乎不想散去。我这是不禁怀念起可爱的月牙和闪闪发光的星星,对大雨产生了厌恶的感觉。但是,美丽的雨景却又不断的吸引这我!雨由大渐渐变小。无数条细细的雨丝像无数根银发从天空“射”下来,打在人的身上有一种痒痒的感觉。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大诗人苏东坡(苏轼)的这首《望湖楼醉书》写得一点也没错:大地在雨中犹如披上了一快朦胧的面纱,显得如此神秘……
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了,但是我的脑海里的幻想却刚刚开始……
多美的雨夜啊!
雨夜
雨的诉说,在夜中默默,又有多少心弦跟着你的节奏,颤动……
---题记
夜的静谧与雨的柔和纵杂交错,构造出如此恬静的雨夜,我在窗边驻足,欣赏夜的风景,而又有几人如我这样,聆听你的声音。你的脚步匆匆,反射着屋内的灯光,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只留下一丝迷离的幻影,夜寂静无声,大地万籁俱寂,只有雨在细细流淌……
独坐四角不见天空的小屋,通过雨感受到了天的广阔,来去匆匆,你为何不作停留而甘于毁灭?我迷茫不解,这个问题始终在困惑着我,又极目想远方眺望,寻求答案,而远方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我不甘困惑……
透过夜的帷幕,我聆听雨的声音,渐渐知晓,那是对苍茫大地而草却萧疏的悲痛与同情,自甘毁灭,去奉献甘霖给大地,雨落,升华,在黑夜中,一个伟大的形象朦胧展现,感慨于雨的执着去奉献……
透过夜的帷幕,我聆听雨的声音,风起,雨在风中飘零,斜封细雨,宁静的场景,抚平了我心中的伤痛,平息了一个人的浮躁,静下心来,欣赏自然的美好,雨下者,在黑夜中给了我们一个独特的视角,聆听雨,聆听自然,虫知道你要来了,便放开歌喉,迎接你的来临;月季知道你要来了,便抚媚起来,露出了笑脸,其实静下心来看自然,聆听自然,便会感到心旷神怡,“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这一切皆乃雨的给予……
看夜雨,感受雨夜,便知晓雨那无私奉献,夏天白天的灼伤在一夜间被抚平,感受雨的气息,聆听雨的声音,如此静静。
没有星辰的夜,雨成了主角,在风中倾斜,夜色已深,雨渐渐变小了……
终于,雨停了,世界只留下一片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