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秋水广场
朋友你认识秋水广场吗?它位于我的家乡南昌市的红谷滩新区。它与南昌中心城隔江相望的赣江之滨,与江南名楼滕王阁隔江而峙。从八一广场坐车大约二十分钟就到了。
秋水广场总体平面为月牙形,依江而立。是一座以喷泉为主题,集旅游、购物、观光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广场。广场拥有目前全国最大的音乐喷泉群,每天夜幕降临后,音乐喷泉池就会喷出水柱,那水柱随着美妙的音乐会变化出各种造型,时而像翩翩飞舞的蝴蝶,在优雅的跳着舞;时而像密闭的水幕,遮住害羞的脸;时而像激昂的雄鹰,想要飞入云霄;时而像离弦的箭一冲千里,喷射高度最高可达128米以上。这些喷泉在彩色雷射灯的映衬下不亚于天宫美景。在中心广场的两侧,临近赣江大道建设了一条观景长廊,长廊下部结合地形设置了功能性商铺——即水连天商业街。仲夏时节的晚上,人们喜欢到这纳凉观景。
“秋水广场”这个名字很有寓意的,它取滕王阁序中“秋水共长天一色”意。它是南昌市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