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喷泉
我们校园里的喷水池非常美丽。每当你星期一来到校园时,你第一眼看到的准是水花四溅的喷水池。喷水池喷水的时候,你从远处望去,一股股水流犹如一条条彩带飞上天空,又飘入水中,沉入池底。又像一条蛟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到空中,又回头猛地扎入水中,激起一片片浪花,飞出池子、落到地上,不久就消失了。
每当这时,只要你仔细看,池中会隐隐约约出现一道道彩虹,你再看仔细一点,还会看出水球里有点红,好像是个水火球。喷水池不仅喷水时很美丽,不喷水的时候也很漂亮哦!红蜻蜓在水面上自由自在,悠闲地飞来飞去,可一有人过来,蜻蜓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进了花丛中,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小鱼在水下游来游去,似乎在玩你追我赶,累了,就到莲叶下面去休息,渐渐地一动不动好像睡着了。在上面的莲叶,有的一簇一簇的,有的和大部队分开了,有的在太阳底下晒太阳,还有的老了,叶子黄了,和旁边的水藻靠在一起。莲叶的旁边,还有一个个水葫芦,水葫芦上大下小,上面伸出几根细长的茎,茎上长出了许多绿油油的叶子,非常漂亮。瞧,我们校园里的喷水池漂亮吧!
学校的小喷泉
当你进入我们的校园,准会听见一阵哗哗的流水声。怎么回事?你一定会惊奇地问。仔细一听,原来是从那个让我们全校师生都感到骄傲的小喷泉里发出来的声音。
小喷泉就在我们学校食堂的前面。水是从西向东流的,水的源头是“凹”字形的小“水库”。水面上有九个小喷头,不停地喷出晶莹的水珠,每当水满过小水库时,就猛得流进下面的小水池里。水流由缓到急,就像一条条白龙在争先恐后地行走,而后又“哗”得一声落下去,直到被打成了无数晶莹的小水珠。让你不由得感觉这是一个被浓缩了的瀑布。
小水池就在小水库的下面。这里与小水库相比,则体现出“静”。水流缓缓地流动,池面上绿油油的睡莲上,还有许多晶莹的露珠。一些小鱼小虾在睡莲下嬉戏,一些活泼可爱小青蛙在睡莲上叫着,有的还跳入水中,水面上留下了一圈圈的波纹,打破了水面的平静。小水池,就像一个文静而害羞的小姑娘。
小水池的水通过蛇一样弯弯曲曲的水道通向大水池。水道上除了一座石桥外,没有多余的装扮。
水流终于到达了圆形的大水池,大水池被一个水坝一分为二。虽然是一个水池,但两边的样子却截然不同。一半的池子里有两只仙鹤雕塑,另一半的池子里则有五个喷头,一个大的,四个小的。喷水时,四个小喷头围着大喷头,喷出的水柱高达三米呢!水柱在阳光的照射下,有时还会出现一道道彩虹。整个景色就像一幅天然的工笔画。
喷泉,大小水池,雕塑,睡莲,一切是那么的和谐、自然。这一切,难道仅能用美来形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