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五:我心中有个梦
在我小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埋藏着许许多多梦想的种子。我曾经想要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为人们带来健康;我还想当一位服装设计师,为人们带来独特的美感;到后来,我又想
一名音乐家,控制音乐的灵魂;但,经过时间的迁移,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懵懂的小女孩,我心中的梦也在变化,现在,最触动我心的一个梦,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名贫困山区的教师志愿者!
我想当教师志愿者的梦想的种子是在几年前就埋藏在我心里的。在一篇电视新闻报道中,我看到一个个贫苦的孩子们每天上山下山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每天四五点钟就起来帮父母生火烧饭,吃过饭后就开始赶路,走路都要五六公里,到那个简直都不可以称作房子的“学校”里读书。学校是家长们用上土块、稻草垒起来的,在下雨的时候,还会漏点雨进来……我看了那则新闻后不禁浮想联翩,我们现在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却不好好珍惜,而那些孩子们却是如此的不幸。那里的孩子们没有正规的教室,没有好的桌椅,更没有好的教师资力来支撑他们,于是,当教师志愿者的种子便藏在我心中了。
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是我崇高的理想,它一定会发芽,长大,开花,结果!但我也深深地知道,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光有激情与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付出实际的行动,要努力为自己美好的梦想而奋斗!在学习中,要为这个梦想而向前冲,向上爬,我要更加积极努力,打好自己的学习基础,踏踏实实,无论什么学科都要保持平衡。在生活中,我要为这个梦想变得勇敢变得坚强,面对任何困难都不害怕,都不畏惧,还要培养自己的口才,又机敏的思想。总而言之,就是要奋发向上、临危不惧!
在我的心中,有许许多多梦想的明灯,它时时刻刻照耀着我前进的道路!梦想,是我一辈子的追求目标,它是我生活的方向,是我学习的动力,是我人生的价值,我要为我自己伟大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