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这个含义深刻的词语总给我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像是一片净土,我的梦想就是拥有一片“净土”,一个绿树成荫的家园,一片美丽的油菜花地。
童年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满世界的金黄。每天早晨,外公都会骑着自行车,慢悠悠地送我去幼儿园。那一路上都开满了油菜花。阳光温柔地洒下来,油菜花映射出金黄色的光芒,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花香,使人像是置身于花的海洋里,惬意,陶醉。周末,我会趴在阳台上,远远地望着那片油菜花地,闻着飘来的淡淡花香,不由自主地叫上小伙伴跑去那里,在和我们一般高的“金色森林”里穿梭。我和小伙伴们捉迷藏、拍照片,留下了太多荡漾着油菜花香的金色回忆。
然而后来,随着爸爸到外地工作,我们一家暂时离开了那里,我再也不能见到那些闪烁着光彩的花仙子了,心里难免想念,盼望着回老家,梦想着再闻到那充满童年味道的油菜花香。
但是,当我欣喜若狂地再次趴在阳台上向远处望,眼前的一切都使我惊呆了,那金黄的世界只留下一小撮惨白的阳光,黑黑白白的房子无情地赶走了令我朝思暮想的油菜花地。
我惊恐地跑向我洒满回忆的地方,心中不由得一酸,甚至有些悲凉。为了促进经济,开发商用一栋栋的鞋厂取代了片片油菜花地,我闭上眼睛,轻轻地呼吸,那令我无限留恋的油菜花香去哪了?这令人作呕的臭鞋胶味又从哪里来!
曾在微博上看到过两幅对比图片:一副是最典型的电脑桌面,蓝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原,而另一副却是灰色的,寸草不生。那种悲凉感又袭上心头。同样的地点和拍摄角度,却拍摄出令人震惊的天壤之别!
思绪又回到了那童年的油菜花地,但残酷的现实又不得不面对。浓浓的雾霾哪里来?刺鼻的气味哪里来?碧水蓝天哪去了?油菜花地又在何处?严重的污染成了现实,美好只成为了回忆……
我梦想有一天,污染会从我们的生活中退去,到那时,我要种和童年记忆中一样宽广、一样闪亮、一样馨香的油菜花,让我的梦想在满世界的金黄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