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竟鬼使神差地迷上了诗和诗人。
这或许不得不归功于我那爱好文学的姐姐。是她,教我一首一首的读诗,一首一首的背诗,诗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我生活中最精致的组成部分。
夏日之夜,我躺倒在卧椅上,仰望着天上满天的星斗,不由得轻吟起“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的诗句来,对诗和诗人总有种说不清的向往。
上学后,语文老师将我引进了唐诗宋词的天地。从此,我的生命里似有一种与诗割舍不开的情结。无数个夜晚,我面对深邃的天空,开始萌生了当诗人的梦想。
不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我希望能像李白那样浪漫飘逸、桀骜放浪。希望像他那样,拥有一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寂寞;也希望像他那样,拥有一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洒脱;更希望像他那样,有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铮铮傲骨。如能遂愿,我将以浪漫之笔挥洒淋漓地写出我盛世中华的华丽诗篇。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我希望能有杜甫那样沉郁顿挫的诗风。希望如他一般,“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用诗去刻画世态炎凉;也希望如他一般,“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用诗来传达忧思感伤;更希望如他一般,“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用诗去济世安民。如能遂愿,我将以现实之笔愤世嫉俗地抒写出我对虚假恶浊世风的强烈愤懑,以震撼人们心灵。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诗人,像郭沫若那样,胸中燃烧着对祖国无限虔诚的爱,对新生活的无比向往;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诗人,像汪国真那样,诗里流动着青春的血液,跳动着青春的脉搏,涌动着一股清纯的气息。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最好是成为一名钢琴诗人,像肖邦那样。尽管他是一名杰出的音乐家,可我总喜欢将他归入诗人的行列。他的音乐本身就是诗,每个音符都是美丽的字眼。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我思故我行,我将效法前人,用自己饱蘸激情的文字去讴歌时代之美,让华夏诗坛再展盛唐时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