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舞台上靓丽的明星,你可知道,他们也曾有过和你一样崇拜的眼光;看到监狱里被捕的罪犯,你可知道,他们小时也有瑰丽的梦想。每个人都会有理想,小到勤劳朴实的农民、街头的小贩,大道才华横溢的作家、风光的运动冠军。我也有我的理想,那就是做一名作家。
从小我就热爱读书。妈妈是老师,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学到更好的知识,从我三岁开始,就在每天闲暇时给我读书,教我认字,几年下来,我已认识上千字,能读成篇的文章了,这使我养成了热爱读书的习惯,也为以后写好文章奠定了殷实的基础。
长大后,随着识字量的增多,我读过的书也愈来愈多,也接触了一些古典名著。每多读一篇文章,我想当作家的欲望就深一分,同时我也更加热爱读书。我喜欢将自己浸泡在书海里,因为读着那优美华丽的语汇,品着那扣人心弦的情节,简直就是一种享受。那么,作家们自己读这些文章时,一定也会感到很惬意,很舒心。我想,如果我也能写出那么美的文章,该多好哇!
有理想就要有奋斗,否则理想就会变成空想。我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会很坎坷,很艰辛,可为了这个梦,我一直在努力奋斗着。在平时的阅读和写作当中,我不断的思考、总结。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总结出了写好文章的方法:多读,多看,多练。博览群书,扩大知识面是当作家最基本的工作。一个作家只会写一点文章,连七大洲四大洋都不知道可不行。而且多读书还能丰富我们的词藻,让我们写出更美的文章。留心生活是一个要点。写文章最重要的是要能打动人心,而只有真情实感才能感动读者,这就免不了平时细心观察生活。只有看得多,写作时才会有素材。多写文章也很重要,只有写得多,再从中找出缺点来改正,才能写得更好。
我的理想是一棵树,虽然现在它只是一颗种子,但我相信它会发芽,会开花,还会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