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四:我心中的中国梦
游过圆明园,看着那饱含着历史痕迹的残垣断壁,看着那只能写在纸上的辉煌,看着那被焚烧的乌黑的墙壁,心中总有些什么在跳动。看过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听着那刺刀穿过肉体的声音,听着那中华人民绝望的哭号和日本鬼子残忍的冷笑声,听着那铁锹埋葬生灵的毁灭之音,血液中总有些什么在沸腾。听过在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毛泽东主席铿锵有力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看着新中国的旗帜缓缓升起,五星红旗的光辉照耀着盛起的中国。所有的中华儿女们在呐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人们万岁!”被禁锢了数千年的东方之巨龙终于挣脱束缚,一个崭新的中国带着崭新的希望崭新的梦想,诞生了。
梦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然而实现梦想却异常的艰辛。多少革命先辈不断地用生命和鲜血斗争努力,多少仁人志士对祖国无私奉献,多少劳动人民沥尽心血的付出,才共同铸就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直至现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神九的升天,天宫1一号的成功对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就是这些让中国坚定的屹立在世界之林,而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一直执着于同一个中国梦同一份中国思想。而作为中华的儿女,我,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中国梦。但是现在,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未来时刻努力,随时准备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一份责任,将中国之梦永远的实现下去传承下去,中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新世纪的我们手里,我们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心中的中国梦是和谐、稳定、繁荣、昌盛,团结友爱的。它崇高而伟大,平凡而又令人敬畏。但是要想实现它则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向梁启超曾说过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只要,少年们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要变强,永远贯彻同一个中国梦的思想,让中国变成永远矗立在东方的不败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