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中有个梦
梦想,如同蓝天上的白云,每个人都有:梦想,如同沙滩上的贝壳,会有与众不同的想象;梦想,如同水中欢快嬉戏的鱼儿,失掉了梦想就会干枯而死。我的梦想不大,但它有着我的希望,使我向前奋起。
我的梦想普普通通,只是做一名教师,不会像别人一样说要做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但我也是会朝着目标前进。
教师,一个平凡的岗位,却有许多的人为了它而放弃了自己的青春和事业,而去教书育人,同时,教师又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当困难,危险来临之际,它会奋不顾身地用自己的身体去救那些“祖国的花朵”,教师培育学生,使学生们成才,做国家的栋梁,而自己却默默无闻的奉献,将自己燃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不就是来赞美教师默默无闻的精神吗?
教师的职业虽普通,但他们那种精神却是世间人少有的,难道就不值得我们为他们的精神所佩服吗?不值得我们为他们的默默无闻所折服吗?
我的梦想并不伟大,但却有着一种不普通的精神。我时常望着夜空出神地想着长大以后的我,会像那些”乡村最美教师”一样,用自己毕生心血去教书育人,会达到他们所拥有的那种美好境界吗?有时还会想自己做教师上的第一堂课的时候,心情是多么的无比激动啊!我会成为学生们的好老师吗?这些问题总会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如果长大后的我真的做了一名教师,我想对父母说声”对不起”,因为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但我也很想对父母说:女儿的岗位虽平凡,但我却很快乐,和学生在一起的日子绝对是很快乐的,我希望父母能够理解我,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
我的梦想就是如此普通,但我会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
我的心中有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