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草坪
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姐姐来到公园散步。走着走着,姐姐突然看见几个小男孩在草坪上踢足球。
于是,姐姐就过去,上前说:“你们不能在草坪上踢足球,这样会把小草踩坏的”。一个小男孩满不在意回答说:“这一片草坪又不是你家的,你管得着吗”?姐姐听了很生气地说:“草坪不是我家的,也不是你家的,草坪是大家的。小草也有生命,我们应该好好地爱护它,它才能为我们的家园添上绿色,美化我们的家园”。那个小男孩听了,低下了头,说:“姐姐,我错了”。说完,他连忙叫其他的两个小男孩离开草坪,去别的地方踢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