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草坪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家三口到金水河边踏青,灿烂阳光下,滨河公园是那么美丽。树绿了,草青了,五颜六色的花儿开了。小鸟在枝头吱吱喳喳唱着春天的歌谣。
这时候,从远处跑来三个小朋友,他们放下手里的足球,在草坪上摆开了一场足球大战。一时间,草坪上足球乱飞,喊声四起。不一会儿,三个小朋友就把青草踩倒了一大片,我知道草坪是不允许游人进去的,在草坪上踢足球更不可以。我想我得制止这种行为,我便走上前说:“请问,我能和你们起玩吗?”
“当然可以。”一个小朋友友好的说。
我说:“小草也有生命,它们会被踩疼的,你们看,这儿还钉了牌子,要大家爱护草坪,咱们换个地方玩,好不好?”三个小朋友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于是,我们高高兴兴来到广场重新开战,玩得是那么开心。
中午了,我们挥手告别,回家的路上,我还想着踢足球的事,便对爸爸说:“今天我做了一件爱护小草的好事,你们要给我买一个足球。”爸爸笑着说:“先别说足球,看看你自己快变成‘花猫’了。”我接过妈妈递给我的小镜子一看,自己的脸果真快成‘花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