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草坪
星期六,阳关灿烂,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
冬冬。兰兰和西西约好到公园里踢足球。他们在公园里找到了一块空旷的草坪,西西说:“这里太好了,什么东西都没挡住,我们就在这里踢球吧!”冬冬和兰兰也高兴的说:“太好了。”当他们玩的正高兴时,一位少先队员看见了,马上跑过来对他们说:“小弟弟,你们过来一下,姐姐找你们有事。”他们停下来,回过头来一看,原来是住在他们家旁边的姐姐。姐姐指着那块写着“爱护草坪”的牌子说:“你们看,这里写着爱护草坪,你们不能踩在草地上,更不能在这里踢足球。假如你们是小草的话,别人踩在你身上,会不会疼呀?”兰兰大吃一惊的说:“哦,我知道了,小草也有生命呀!”冬冬摸摸脑袋,笑了笑说:“原来小草是有生命的。”
西西认真的说:“谢谢姐姐,我们知道了,我们不在这里踢球了。”姐姐笑了笑说:“你们真棒!姐姐喜欢你们!”于是,三个好朋友到别处踢球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