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四川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四川灾区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湖北省安陆市实验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今天,我要和你一起感恩他人,感恩社会。
这次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是突然的,却也让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惊叹——中国人的凝聚力竟是如此强大!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你们被埋在废墟中,却又被一双双温暖的大手救出;你们的家没了,却有那么多的人伸出双手,用爱心去抚慰你们受伤的心灵;你们失去了亲人,却又多出了那么多不同年龄的亲人,这一切的一切,不都应该去感恩吗?
5月12日下午,一位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突然,他隐约感到地面在晃动,而且越来越强烈,他大叫一声:“同学们,快跑!”大家都跑出去了,可是,还有四个学生仍然在教室里不知所措地站着,这时,教室里的一些东西已经垮塌了,他连忙抱起这四个孩子,冲出教室,但,无情的地震还是夺去了他的生命,她的妻子知道后,第一句话就是:“孩子活下来了吗?”
一个11岁的小学生,在地震到来时,她正在上课,她迅速从三楼教室的窗台跳下来,但是,她并没有离开这里,又重新冲入那栋教学楼,用她那双小小的手救出一个又一个同学,那个渺小而又坚实的背影不断在教学楼里穿梭``````
地震发生后的两小时,温家宝总理便赶到了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救人是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的努力!”总理在灾后第一时间对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发出号召。“孩子不要哭,不要哭,政府会管你的,大家都会管你的``````”总理在安慰孩子,自己却禁不住老泪纵横。胡锦涛总书记亲临灾区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救灾官兵,强调首先救人。
27000余名武警官兵,兵发汶川、都江堰、北川、平武、茂县、理县、德阳诸方向,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把忠诚镌刻在巴蜀大地。他们冒着可能还有余震的危险区抢救废墟里的人,几次山体坍塌,他们却坚持下来,橄榄绿不停地在废墟上闪着耀眼的光芒。
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过去了,100小时的努力搜救时间过去了,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仍在全力从废墟中救人。
全国人民纷纷捐款捐物,更有许多年轻志愿者前往灾区去帮助受灾人民,安慰受到创伤的孩子,激励他们要坚强,要奋斗。
有太多太多这样感人的事了,所以,我们要感恩,不仅仅是感恩那些在抗震救灾中奋力拼搏的人们,我还要感恩你们,灾区的小朋友。
当,你们的家被无情的地震毁灭,当,你们被埋在废墟中而又获生时,你们所表现出来的,不是恐惧,不是害怕,不是埋怨,却是那一张张坚毅而脸,那一句句充满童真的“豪言壮语”。
你们,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你们,教会了我什么是乐观;你们,教会了我怎样去面对现实,面对灾难。
感谢你们,感谢一切在地震中付出过爱心的人,你的一点爱,将与13亿人民汇聚成一个爱的海洋。不要伤心,你们的背后有全中国的人民与政府,不论遇到怎样的灾难,只要我们携手面对,就一定能战胜灾难,它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
我们也要学会把爱奉献给他人,生活中,多问一句:“还好吗?”学习中,多说一声:“我帮你,只要你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他人,当你有困难时,就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现在,我们要认真学习,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长大后,我们要用我们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回报他人,让我们学会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有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灾区的小朋友们,跟我一起来感恩,许多的时候,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地给所有认识和不认识我的人。只为他们曾给予过我的一句叮咛、一次微笑、一份关爱,足以让我们在生活安然时深深地回味而动情。
祝福你们能够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