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沙湖
听说沙湖是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了,这儿风景秀丽,雄伟壮观。为了更好的了解沙湖,我决定去实地考察一番。
刚到沙湖,就觉得这儿不一般。周围全是沙子,沙子中央却是一片天然湖泊,湖泊中央还是沙子岛。我们坐上快艇,在湖面上疾驰,周围的景色一览无余。湖里有芦苇丛,还有在湖面上生长的竹子!到了湖心岛,我骑着骆驼发现了这里有许多美丽的东西:“世界上最蓝的天空,最白的云彩,最清的湖水,最健壮的骆驼,最肥的马儿和最细的沙子。沙湖的形成还有一个美丽的神话呢!相传古时候,这里干旱少雨,民不聊生。天神知道了,就抓起一把石子向人间扔去,这些石子到了人间就变为巨石,于是这里就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坑。天神又请来龙王给这些坑里注满水。天神又害怕水会用完,就在那些水里施了法。水用多少就补多少。由于水的冲刷坑与坑相连,巨石也变为细沙,这样就形成了沙湖。当我乘水上飞机在沙湖上空盘旋时,我看到一片黄沙裹挟着一片绿色,湖面仿佛向西移动着,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金光,仿佛一块翡翠上镶嵌了许多金片,一闪一闪,一闪一闪。这是一阵微风吹来,刚才水平如镜的湖面上立刻泛起了鱼鳞般的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又闪着点点银光。湖面上像撒珍珠一样。微风一过,湖水又恢复了平静。湖边的几丛竹子,是那么绿。又给湖水增添了几分姿色……
湖在沙丘的映衬下,更显美丽天上王母娘娘的五彩瑶池也不过如此吧。我坐在岸边眼前是盈盈碧波,处处美景。我深深醉了,醉在这湖光沙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