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园美丽宁夏作文一:绿色家园美丽宁夏
我的家乡在宁夏,这里是一个绿色的家园,不过,这个绿色家园可是来之不易。
在我们平日的生活中总有那么一批人,默默无闻地一大早起来,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钳子,穿梭在小区的各条小路上,捡着垃圾。他们中有退休了的老人,也有热心环保的小朋友。是他们让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加干净清洁。尽管他们的力量可能很卑微,但只要有爱护这个绿色家园的心,就够了。
可是我们大多数人还是习惯用各种塑料袋,这样对环境有很大的污染,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换成可以环保又可重复利用的布袋。不就减少了白色垃圾的污染了吗?还有我们的汽车越来越多,车辆尾气是污染空气的杀手,分成单双号行驶,控制车辆的出行,减少车辆尾气的排放;多骑自行车或走路,这样既能煅炼身体又能为环保出一点力。还有,我们可以把花、草、树木等对身体有益的绿色植物种植到屋顶、小区、公园、街道两旁等每个角落,花香会招来成群勤劳的蜜蜂采花酿蜜,美丽的蝴蝶在花草丛中翩翩起舞,树木可以给大自然提供氧气,也可以引来无数的鸟儿在上面安家、哺育后代,人与自然亲密接触,共同生存!
另外我还建议工厂不能直接往湖泊、河里排放没有经过净化的污水,人们也不能往水里扔垃圾。做到这些方面,我们身边将是清澈见底的河水,成群的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水里欢快地嬉戏生活。生活用水将是很安全和放心的。还有垃圾处理一定要把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尤其是废旧电池一定要单独回收,因为一节废电池就能污染一大征土地。节约能源,储存雨水,可以用来浇花,清洗衣服水可以冲厕所。利用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太阳发电等。养成人离开随手关闭电源。
每个人从我做起,我们就会生活在绿树成荫、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美好家园里,人们悠闲地散步、小孩子欢快地学习和成长。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入进来,构建美丽宁夏,绿色家园。构建我们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