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沙湖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中国的奇山异水、美丽风景更是多的如同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单是我的家乡宁夏,便有好几种。不过,我最喜爱的还是那独一无二的沙湖。
沙湖,从字面意思来看,肯定是既有沙子又有湖水。没错,正是因为这水与沙融为一体的奇异景观,才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这里游玩。不仅如此,还相传着一个关于沙湖的感人传说:一位美丽的女子贺兰喜欢上了文武双全的漠汉,二人私定终身。可惜,天不遂人愿,成吉思汗欲娶贺兰为妻,漠汉也被皇帝看中做驸马,二人誓死不从,在一个月圆之夜,贺兰骑着青马与漠汉相会,双双吃下仙药,女子化作湖水,男子变成沙,从此紧紧相拥,永不分离。贺兰的马变成了现在的贺兰山,贺兰的贴身丫环也化作了湖旁的芦苇守护着他们。
单是这沙湖的传说就十分吸引游客,沙湖的景色更是令人留恋忘返。沙湖里有一片沙漠,远远望去,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那光线又不那么刺眼,仿佛是天边淡淡的金色云霞,近看又如同满地的金粉。天边,不时传来几声悠扬的驼铃清脆的回荡,令人心神荡漾、如痴如醉。旁边,一大块翠绿的湖水镶嵌在沙漠里,好似一块晶莹的绿宝石,细细观赏,又好似一幅绿色的水彩画,看着它,眼里、心里都会感到格外的清新舒畅。湖水中,时不时有几丛芦苇迎风摇曳,显得那么婀娜多姿,尽管它质朴无华,却与湖水、细沙搭配的那么和谐,隐隐带着一丝野趣;游客乘船经过湖面,时不时有几条鱼儿跃出水面,摆动着美丽的身姿,好似在欢迎客人的光临;时不时有黑天鹅在水中嬉戏,当然,也时不时会有鸥鹭在芦苇上小歇一会儿,又重新踏上旅程,看得人兴趣盎然。你听,有的鸟儿还愉悦的唱起了歌,多么动听!
鸟类的天堂,游客向往的旅游地,欢迎您的来访!
游沙湖
今年的暑假,我们全家跟随着旅游团去了位于银川的沙坡头滑沙,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和激动。
到了目的地时,我放眼向四周望去仿佛到了沙的海洋。周围都是被风“修砌”成的沙山,我急忙把鞋子脱掉在沙子上即快乐又疯狂地奔跑起来。就在这时,我忽然发觉这里的沙子不是我们平时看见的那种颗粒状的沙粒,而是那种摸起来柔绵的粉状的沙面,怪不得摸着是那么的舒服呀!。而且被阳光一照十分的耀眼,好像是洒满了金子般。
向下一看,一条漂亮的银色“项链”弯弯曲曲从沙山之中穿过。啊!原来那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从高处看那黄河水是那么得文静、缓缓地、无声的流着。伴随着人流我们一起来到了滑沙处,在爸爸的再三鼓励下我终于鼓足勇气坐上了滑板,飞快地向下“冲”去,当时真有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到了黄河岸边,这时再看黄河水已不像刚才那么平静了。当遇到大石块或漩涡时也会翻起一层层的浪花。岸边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和供游客们休息的八角亭及回廊。不时的能看到沙漠中那特有的植被“骆驼刺”。
爸爸为了锻炼我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我们又乘上了黄河岸边的人们,常用的一种独一无二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在水流湍急的河水中进行了惊险的漂流。再回去的途中,我们坐在享有“沙漠之舟”美称的骆驼背上。伴随着落日的余辉,倾听着那清脆的驼铃声,结束了一天的旅途。我的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沙湖之行让我回味无穷。
沙湖之旅
和北京的故宫、广西的桂林山水这些大景点相比,宁夏的沙湖实在是太不出名了,但在我心里,它比故宫和桂林山水还好玩。
走近沙湖,我一眼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荷叶,真是应了杨万里的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这让我迫不及待地要和湖水来个亲密接触。于是,我们赶紧登上了一艘正要启航的游览船。船缓缓地驶向对岸,我听着美妙的音乐,看着粼粼的波光,心情无比舒畅。船儿绕过了一丛接一丛的芦苇,前进得十分悠闲。不时有鸟儿在船的四周飞翔,我刚想用面包渣和它们打个招呼,谁知道它们用脚沾一下湖面又飞走了。
大约过了10分钟,我们来到了湖对岸的沙滩上。这里有很多娱乐项目,我挑了一项“滑草”,就是坐在一个像轮胎一样的东西里,沿着陡坡向下滑。我有点害怕,又怕被爸爸妈妈嘲笑我平时的威风都是“装样”,只好慢慢地坐了进去。我把心一横,把眼一闭,“呼”的一声就被管理员推了下去。当时的感觉啊……只有害怕!风一个劲地往耳朵里灌,心却直往下坠。正在我觉心脏都要掉到脚后跟时,我停下来了!虽然我惊魂未定,但也顾不得休息;因为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沙湖浴场!
湖里的人可真多,花花绿绿的救生圈像鲜花一样撒在湖面上。我也不甘落后,拿起救生圈就跳进了水里。我在湖水里游泳、打水仗、躺在气垫上晒日光浴……真恨不得太阳公公下来和我一起玩,这样它就会忘记落山,我就可以一直玩下去了。
终于,天色还是晚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沙湖。
国庆沙湖一日游
“啊!真刺激呀!”看看那个女孩是谁呀?滑个草还那么激动,那个女孩就是我。
国庆放假,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这时,我已经站到了银川沙湖的滑草地区了。从滑草区的顶端向下望去,坡度非常陡,感觉上觉得接近九十度。心里突然想:我是怎么有勇气上来的?我怎么有勇气滑下去?但一想到是和姐姐两个人一起坐的,就感觉不是很怕了。看着铺上仿真草的沙坡,从远处看,好像沙坡上真长了一层厚实的草一样,感觉真美。
轮到我滑了,我还是有些紧张,坐到滑草的那个垫子上,看到坐到后面的姐姐脸上没有一丝害怕,我想:她可真厉害,居然一点儿都不怕!可以滑了,叔叔一推垫子,垫子就带动我们滑了起来。我感觉我在和风赛跑,呼呼的,我一动都不敢动,更不敢东张西望,眼睛直直的向前看,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感觉要从胸膛圼蹦出来了,手紧紧的抓住扶手,估计有人用锤子凿我的手也凿不开。快要下去了,坡和平地之间有个角度,我以为会飞过去,结果是滑过去的,虚惊一场的我着实被吓了一大跳,到了平地上了,我以为会停下来,结果因为冲力太大,滑板还在向前冲,速度还不是一般得快,滑了一段时间后才缓缓停下来。
滑完后,心跳的还是很快,妈妈告诉我在滑下来的时候,由于速度过快、再加上草坡不平整,我的小脸在剧烈的抖动着,估计被吓坏了。我告诉妈妈,滑草感觉爽极了、刺激极了。但想想当时滑的过程,害怕的感觉还是有的。
我滑过滑梯,滑过沙子,这次滑草,太刺激了!
难忘宁夏沙湖
人生说长,悠悠几万日;人生说短,匆匆几十年。在这些岁月中,总有令自己难以忘怀的事物:或情、或景、或事抑或是人。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景,便数宁夏沙湖之景了。
我爱旅游,中国的大好河山也去过不少,见过泰山的雄壮,赏过太湖的柔美。有的也只有荒芜的沙漠,或单调的水,如果把美景比作女子,那这些便只是庸脂俗粉。而宁夏沙湖之景才可谓是自然的美,在众多“庸脂俗粉”中,极为出众,倾国倾城,因为它的景不单调,是水与沙的完美融合,真不愧为“塞上江南”。
去宁夏,不览沙湖之美,定是一大遗憾!为什么称之为“沙湖”?因为在这儿,有金灿灿的沙漠,也有碧绿的湖。
从码头乘船,不用坐快艇,也不用坐电动的大船,只坐速度不快也不慢的江南渔船。这儿的湖不同于别的湖,湖上长着一丛丛、一片片的芦苇,构成了一片奇特又引人注目的风景。听渔夫说,这儿的芦苇在春天是新绿色的,而到了夏天就变成了深深的墨绿,到了秋天又变成了金黄色,到了寒冷的冬天,上面就裹满了冰霜,别有一番趣味。还有水鸟立在芦苇上,唱着婉转的歌。差不多过了二十分钟,就能看到金色的沙漠了。真不愧是奇景:有水、有沙、有鸟、有船。不一会儿,就到了沙漠,脱下鞋子,走在软软的沙子上,晒着并不毒辣的太阳,真是惬意!
看厌了无垠的沙漠,就向身后的绿湖望望,仿佛一瞬间走到了另一个世界。去玩水,去玩沙,不如来观赏沙湖的美,乘着悠悠的小船,望着翠绿的芦苇,听着水鸟的歌声,在这湖水之上,又能踏着沙滩,定让你流连忘返。“宁夏之景甲天下,沙湖之景甲宁夏”。
“塞上江南”的独特之美,会让你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