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宁夏的作文
在这个暑假里,我和妈妈跟随着旅游团一起游玩了银川的沙湖。
走在去沙湖的路上,听导游说:“沙湖,南距银川市有42公里,总面积80多平方公里,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著名景区,又是国家35个旅游王牌景点之一。”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导游进了“沙湖”的大门,大约五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湖边,映入眼帘的是清澈的湖水和郁郁葱葱的芦苇;远看“绿波”万倾,无边无际。我迫不及待地登上一条龙船,船开始慢慢地启动了,坐在船上,吹着暖和的轻风,这湖水犹如海水,天水一色,船在芦苇丛中穿梭,还有很多美丽的水鸟在船边飞来飞去,好似人在画中游,感觉真是美妙极了!船再往前行,就看见了五彩缤纷的降落伞,降落伞被快艇拉着,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真是惊险刺激,忍不住自己也想去试一试了。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了金色的沙漠,那沙漠在太阳的照射下变得滚烫滚烫,可是那些游客却顶着烈日玩着他们喜欢的娱乐项目:有的在玩“卡丁车”;
有的在玩刺激的滑沙;有的在玩高空索道;还有的……这是我眼前一亮:骆驼!骆驼!我要骑骆驼!顿时,众人的目光立刻集中在骆驼那。妈妈给我买了票,我们依次排好队,终于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先让骆驼趴下,叫我们跨上驼背,我心里有点害怕,但是鼓起勇气跨了上去,骆驼要起来了,我紧紧地抓住驼峰,骆驼首先抬起它的前两只脚,再抬起后两只脚,迈着愉快的步伐上路了,我也一点儿都不紧张了,我坐在骆驼上眺望,远处的湖水、芦苇、蓝天白云,脚下的沙漠……尽收眼底,使人感到心旷神怡。我想,要是我能每天骑着骆驼去上学,那该多好啊!接下来我们还玩了滑沙、卡丁车、碰碰船……离导游约的时间越来越进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沙湖,沙湖的“水、沙、苇、鸟、山、荷”真不愧是是沙湖六大奇观。
神奇的沙湖
沙湖,金沙碧水,苇丛如画,鱼肥鸟集,风景宜人。它位于宁夏银川市南56千米。沙湖的总面积为80.1平方千米,其中水域为45平方千米,沙漠面积为22.52平方千米,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塞上大漠于一体的,中国绝无仅有的“塞上明珠”。
我国南方多水而少沙,北方多沙而少水。沙湖的神奇之处,就体现在那沙和水的完美结合上。但沙和水却是从何方而来呢?这个问题至今还有很多未解之谜。不过迄今为止,最具有说服力的说法是:沙湖这里原本是一块蝶形低洼地带,它旁边的贺兰山在夏季经常会爆发山洪,汹涌的山洪顺着山脚下的六条自然形成的大沟流入了这片洼地,并在这里长期滞留,久而久之便形成了这个湖泊,但到底是何时形成的,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沙湖的沙子就更加扑朔迷离了。因为它虽然被三个大沙漠围着,却距离他们都很远,那么沙湖的沙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现在最流行的一种说法是:沙湖地处一个季风的低洼地带,强劲的季风带着从贺兰山北面,蒙古的巴丹吉林沙漠刮来的沙尘落在了这里,天长日久便形成了沙山。
沙湖是集沙、水、苇、鸟、山为一体的美丽自然景观。漫步在沙丘上,立刻,一种麻麻的、酥酥的感觉传遍了全身上下,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享受。赤着脚登上一座沙丘,俯瞰沙湖,在中午的烈日照耀下,沙湖真如一块从天而降的玛瑙,碧的是湖,翠的是苇,上面偶尔有一、两只不知是被什么吓着的水鸟腾空飞起。看到这儿,你是不是也想下去和水鸟们畅游一番呢?如果不能,我们还可以去坐快艇。登上快艇,任由它加足马力在芦苇丛中穿梭,雪白的浪花不停地拍打着船舷,奏出了一曲欢迎游客的高歌,船行其中,时常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担心,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
沙湖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在已经是国家5A级景区了。可以观鸟、玩沙、冲浪、滑沙、跑马、骑骆驼等等。暑假的时候我去沙湖玩,还目睹了一场“大埋活人”的“惨案”。哈哈,不用紧张,这只是一个玩沙的小游戏。把人埋到沙子里面,不但不会难受,反而能舒筋活血,消除疲劳,真是神奇呀!
沙湖神秘、美丽又好玩,它又为我们祖国的西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宁夏之旅沙湖游
沙湖?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我拿起电脑搜索,哦!原来沙湖是沙漠中的绿洲,它有8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有45平方公里。相当于中间有一块突出的沙地,而周围一圈则是湖泊。继续往下看,沙湖竟然是自然形成的,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奇妙。我们来到沙湖的码头,坐上了快艇,前往鸟岛。坐在快艇上,观赏沙湖的风光,沙湖的中间有许多芦苇,一簇一簇的,快艇飞驰而过,穿梭在其间。
登上岸,一阵鸟叫传来,我仔细一看,原来,在对面的芦苇丛里,有一只白鹭飞过。继续往前走,有一个绳子围成的“笼子”,里面有野鸭、白鹭等等动物,听导游介绍,这儿养殖的全部都是受伤的鸟儿,等它们恢复了,就会放它们回归自然。再往里走,里面是一个大圆圈,里面有很多鸟类的介绍,还有真实的孔雀,可以和它们零距离接触。接下来,我们快艇的目的地便是沙湖中间的沙地,我要看看有多奇妙。很快,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我踏上了岸,果然如此,在水域的中间,一大片沙丘此起彼落。我来到了一个坡度较大的沙丘上,准备体验用车子把我从沙丘上飞快的运下去的感觉。排了好长的队,轮到我了,看过前面的乘坐人员那么紧张的样子,我不禁有点害怕,想打退堂鼓。
我鼓励自己没事的,马上就好。我坐上了那辆车,工作人员把我推了下去。那时的感觉可无法形容,耳边风声呼呼作响,速度越来越快,我也越来越紧张,手紧紧的握住方向盘。在快接近地面时,我被吓得手紧紧的握住方向盘,可速度快的让我想松开手。忽然,一阵抖动,速度慢了下来,越陡越慢,终于停住了,我惊魂未定的从车上走下来,准备去体验在空中飞伞的感觉。空中飞伞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了。在一个平台上,四周都是水的地方,我被快艇和飞伞拉了起来,起飞了,飞得速度刚好,我第一次体验这种感受。可以在湖面上俯瞰全景,太美妙了!今天沙湖之旅让我感到了大自然真是奇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