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园美丽宁夏作文二:绿色家园美丽宁夏
宁夏,我们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园美丽,到处充满绿色生机,可这是说出来的吗?不,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付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不扔垃圾、保护环境……我们的家园,需要我们去保护!
夏天了,天气热得像蒸笼,大地好像要喷出火一样。我一直躲在家里,避着火热的太阳。哥哥受不了了,准备要开空调,好凉快凉快。可我好像一点也不热,一把关掉了开关,并且振振有词地对哥哥说:“哥,习近平总书记刚上任就提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了我们的家园,节约一点资源,扇子也可以让你凉快凉快嘛!”我说着,便拿起一旁的蒲扇,哗啦哗啦摇了起来,还美名其曰:心静自然凉!
节约一点资源,就是为了美丽家园做出了一点贡献,保护或绿化环境,更是让宁夏更美丽!
周末了,我们要去吃火锅,走时,叔叔问我:“开车走还是步行?”“我们步行去吧,因为这样一来可以看看平罗风景,二来还能锻炼身体呢。更重要的是,还不会因汽车尾气而污染环境!”“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现在随着宁夏的经济发展,人口日益增多,环境破坏越来越严重,二氧化碳排放的也越来越多,臭气层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污染,恶劣环境已严重危害到我们的健康安全,所以,你说的对,我们不能再污染环境,为了我们的‘绿色家园’,保护环境!”听了叔叔的话,我又一次震撼了:我也要出一份力!
自那时起,我经常拿一个小袋子,看到垃圾便捡起来;有时帮帮园林工人搬一搬树苗花苗;倡导同学们多植树、不乱扔垃圾;不产生白色污染……这都是我该做的!
美丽的宁夏要靠我们来创造;绿色的家园要靠我们来维护!为了宁夏,为了家园,为了我们,共同携手打造“美丽宁夏,绿色宁夏”!让我们的生活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