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园美丽宁夏作文三:美丽宁夏绿色家园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家乡一定会很熟悉吧。而我的家乡就是宁夏。
宁夏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在地图上面不过那么一点,但是在我的心里,我的家乡宁夏是最美丽的。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从我记事起,我的记忆里处处都是宁夏的好风光。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宁夏的一个好景点——沙湖吧。
沙湖旅游区在距银川市西北56公里平罗县境内的西大滩。20XX年开发建设,每年接待游客都在50万人次左右,已成为祖国西北地区颇负盛名的旅游热点,因其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而被选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沙湖拥有万亩水域、五千亩沙丘、两千亩芦苇、千亩荷池,盛产鱼类、鸟类,这里栖居着白鹤、黑鹤、天鹅等十数种珍鸟奇禽。,在水边苇杆间、芦丛底部更有鸟巢无数,每年春季,五颜六色鸟蛋散布其间,堪称奇观。夏天,微风吹过,苇杆晃荡,湖面也泛起层层波浪。再配上蓝蓝的天空和天空上的只只飞鸟就如人间仙境一般。
景点说完了,我再给大家讲讲宁夏的特产——五宝吧。
首先是“红宝”枸杞:枸杞是木本植物,浆里呈鲜红色,形似纺锤,更似红玛瑙坠,是宁夏的传统名牌出口商品,以皮薄、肉厚、籽少、品质优良驰名中外。历史上是皇室贡品。枸杞是一种名贵中药,营养成份十分丰富,并有很高的药物价值。接着是“黄宝”甘草:甘草是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宁夏甘草以骨重粉足、条干顺直、口面新鲜、加工精细著称。出口叫“西正甘草”或“西正草”。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痉、抗癌等功能,并有补脾益气、滋阴润肺、缓急解毒、调和百药的效果。“蓝宝”是贺兰石,产自贺兰山下,也是宁夏的五宝之一。接着是“白宝”滩羊皮:宁夏滩羊属羊尾脂、粗毛型。裘皮用绵羊品种,在世界裘皮中独树一帜。有二毛、沙毛之分,毛色有纯白、纯黑、浅褐、杂色几种,多为纯白色。最后是“黒宝”发菜:发菜在植物分类学中,属兰藻门,含珠藻的一种。生长在荒漠、半荒漠地区,逢雨萌发,深秋早春时节采收。制作过程是将采回的带杂质的“毛菜”拣选,去杂质,润湿晒干包装。新鲜发菜呈蓝绿色或褐色,风干后乌黑,形态酷似东方女子的秀发,故得名。不仅如此,现在的宁夏在宁夏人的手中已经逐渐的建设成了一个绿色家园,文明城市。
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地提高,环境也越来越好。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平罗也一定会慢慢发达起来。同时我也为我自己是宁夏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我长大以后我也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建设宁夏,让宁夏变得更富饶,更美好。
我爱你——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