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种糖果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在这五彩缤纷的童年里,其中一件事最令我难忘。
小时候总听大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幼稚的心灵想:如果我把一粒糖种下,明年一定会长出一颗糖果树的。我马上把这大胆的想法告诉表妹:“表妹,今天晚上我们就种糖果吧!”“为什么呢?”表妹好奇地问。“你真笨呐!难道你没听说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同样的道理,种糖得糖啰!”“哦,原来是这样啊,表姐真聪明!”“那是当然!”听了表妹的夸奖,我得意洋洋地说。
到了晚上,我们的行动就开始了。我手拿糖果,让表妹拿铲子。“种糖行动,现在开始!”随着我一声令下,表妹帮我挖一个放得下糖果的坑,而我把糖纸剥开,放进坑里,让表妹来填土,糖果种下去了。晚上,我睡觉时一直在想:明年的这个时候,糖果树就会结出糖果来了,那时候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天,两天,三天,……,糖果树还没有发芽。我就去问妈妈:“妈妈,怎样才能让种子发芽?”妈妈并不知道我说的种子是糖果,就说:“给它浇水施肥就可以了。”“哦。”我应了一下,心想: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的糖果不发芽呢!于是,我又把这个做法告诉表妹:“我们以后一定要多给糖果浇水施肥,这样才能让糖果发芽。”“哦,知道。”表妹认真地答道。我们天天都给糖果浇水施肥,可它就是不出来。
终于有一天,我等不及了,挖开洞一看,顿时傻眼了:糖果都快被老鼠吃掉一半啦!想到这么多天的努力都白费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哭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哭声连忙跑过来问:“怎么啦?”我哭着对妈妈说:“我种的糖果被老鼠吃掉了!”妈妈听了,大笑起来:“傻孩子,糖果是不能种的。”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呢?”“这我可答不上来了。”妈妈说完又给我一粒新的糖果。见了糖果,我高兴地笑了。
冬天刚过去,春天又来了,童年却一去不复返了,当年种糖果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我是多么怀念那天真快乐的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