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种糖果
童年犹如一只摇篮,里面装载着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我的童年趣事丰富多彩,就让我 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种糖果也许是每个孩子童年所幻想的,我也有所幻想过。
在我五岁那年的一天,我突然起了这样一个念头:爷爷奶奶平时播种时往泥土里放下一颗颗种子,然后浇点儿水,施点儿肥,等到收获季节,就有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要是我把我最爱的巧克力种下,浇水施肥,就长成糖果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能有糖果森林啦!说干就干,我拿来小铲子水桶巧克力和肥料准备开工。我先用小铲子铲出一个小土坑,在把三四颗撕掉包装纸的巧克力放进小土坑中,接着用小铲子把泥土盖上,最后再给糖果种子浇水施肥。‘‘大功告成’’!我兴高采烈地跳着,喊着!
妈妈下班回来了,我还兴致勃勃地把我所做的一切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却边笑边摸着我的头说道:傻孩子,糖果书不可能发芽的呀!’’
现在想起‘‘种糖果’’这件事来,我会捧腹大笑,笑到肚子疼,眼泪掉!
种糖果
每当我拿起童年时的照片,不禁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儿时,我最喜欢吃糖果。一天,我想:糖果是会吃光的,要不我像种桃子一样,把糖果埋在土地里,以后,我就可以摘树上的糖果了。说干就干,我在屋后挖了几个土窝,然后放上“种子“,用脚把土窝一个一个地溜平,直到满意了为止。我以前总是乱闹一阵,却不像今天一心一意地干活,有一种力量驱使着我认真干。
一天,两天,半个月,一个月,我的“种子“一点也没有发芽的意思。盼星星,盼月亮。在第二个月,我发现“种子“还没有发芽,它会不会像花生一样,把果实埋在地里。我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挖开了土窝。里面的种子竟然不翼而飞了。我想也没想,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这时,外婆从屋里走了出来,她问清了原因,便笑了起来。外婆告诉我:“这糖果已经成为了泥土的腐殖质。”“为什么糖果不会发芽呢?“我刨根问底。外婆说:“因为种子里有胚胎,而糖果软软的,里面并没有胚胎,因此糖果不会发芽。“我一下子茅塞顿开,原来糖果是不会发芽的,更不会结果的。
童年,是多么的美好,是孩子的天堂。种糖果的傻事,让我受到了教训和启示。但这样的傻事一定不止我一人做过,相信以后的小孩子也会有种糖果的人吧!
我种了一棵“糖果树”
放学了,我去小卖部买了几块糖果,边吃边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过我们小区的花坛时,我突然萌发了一种奇想:在花坛里种上一块糖。
于是,我把最后一块糖埋到了土里。这以后,我每天都给这块糖果浇甜水,给它放音乐,讲故事。
过了大约一星期以后,这块糖果真的发芽了,而且不到两三天的时间,它就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又过了一天,糖果树上结满了糖果。有苹果味的,有橘子味的,有葡萄味的,有可乐味的……总之什么味的都有。
这可让小区里的所有人都沸腾了起来。小孩们每天都来到这棵树上摘糖果,大人们每天都围着这棵树研究,但是什么也没研究出来,于是他们请来了专家。
专家对这棵树进行了调查和实验,最后结果表明:我种的这棵糖果树的种子带有特殊基因,所以才能长成一棵大树。
现在,我居住的小区已经成了旅游景点,每天都有大部分的外地人来这里观赏这棵奇异的“糖果树”,我们的小区也渐渐出了名。
虽然我没有告诉大人们这棵树是我种的,但是我还是非常开心。今年国庆的时候,你们有空一定要来我们小区游玩哦!
糖果树
今年,我读小学四年级了。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事,但是,有一件事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糖。无论是什么牛奶糖,花生糖,水果糖等等我都爱吃,每次妈妈买回来的糖都给我吃了个精光。妈妈每一次都会说:“不要吃那么多的糖呀!会蛀牙的。”可我才不管这些什么蛀牙呀!不能吃糖呀!只要被我盯上的糖,统统都到了我的肚子里去了。妈妈见这招不管用就把糖给扔了。我翻天覆地地找遍了整个房子,却只发现了一颗糖果,我想吃又舍不得,因为只有这一颗小得可怜的糖了。突然,我想起了妈妈说的话:种芒果长芒果,种花生长花生。那种糖果不就长糖果树了吗?想到这,我连忙找了块“风水宝地”把糖果种了下去。我怕它会饿,就放了一些生花生下去;我怕它冷,就用土把它盖得严严实实的;我怕它渴,就倒了一罐我最爱的旺仔牛奶下去。
每一天我都去看一看,过了几天糖果树发芽,我高兴地告诉姐姐听了。可姐姐却哈哈大笑地说:“妹妹,别傻了。那根本不是糖果树的苗,是花生的苗呀!哈哈哈哈,妹妹你真好笑!”可我却笑嘻嘻地对姐姐说:“嘻嘻,姐姐你等着瞧吧!我会让你输得心服口服的!”
过了一个月,它长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小黄花来,我开心得向姐姐宣布我的战果。又过了几天,它大概是怕我“兴师问罪”吧!所以,它枯萎了。
正在我失望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入了我的耳朵里。原来,妈妈为了我一个月来不吃糖果,答应带我去海南玩。妈妈哪里知道,我不吃糖是因为在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株“糖果树”啊!
现在,我长大了,不会再去种什么糖果树了。可我却常常回忆着我小时候的那些“雄心壮志”,常常会偷着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