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老鼠
从前,森林里有一个哨子,虽然这个哨子不是这篇童话的主要,但我还是得从它讲起。这可不是一般的哨子,要知道,这哨子是猴博士了不起的发明,只要一吹响,就会让所有动物听到声音,并统统听吹哨子者的吩咐。这本来是猴博士发明出来驱赶凶猛的食肉动物的,好让它们听话,乖乖回到家里。可这个发明出魔哨的好消息让老鼠知道了,便去偷来了哨子,故事就这样发生了。这只老鼠干尽了坏事儿。它吹响哨子,让商人小兔交出所有奶酪,让建筑师黑熊给它盖了一座足有四个游泳场大的城堡,还让所有动物给它当佣人。
更可恨的当然还是它让自己的天敌——猫,受尽了折磨。它让猫到河里游泳,结果猫说:“不行,我会淹死的!”就这么一句话,猫就挨了一百大板,还判“顶撞国王罪”,坐了一年牢。还有,它让猫当它的马,整天拉着它东奔西跑,猫一停下休息,老鼠就说:“你偷什么懒,才跑这么一点儿就累成这样,再偷懒就判你死刑!快跑!”森林里的动物终于忍无可忍了,都去找猴博士,没想到,猴博士的办法已经出来了,他让大家在耳朵里塞上棉花,这样就听不到哨声了,然后出发找老鼠。找到了老鼠,它拼命吹哨子,却不见反应,就用三十六计——逃!猴博士知道老鼠要坐船过河,早在河边守株待兔了,可恶的老鼠一来就被逮了个正着。最后大家决定让老鼠终生监禁。这只可恶的老鼠终于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们可不能像老鼠一样做坏事,好人才有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