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小狗
下午,我和妈妈骑着车去奶奶家摘草药。但奶奶没找着,却等上了邻居家的一只小花狗。小花狗全身毛绒绒的,黑白相间的毛。小狗看到我们这两个不速之客,围着绕了几圈,但最后还是把目光停留在自行车的轮胎上。它张开大嘴巴,吐着鲜红的舌头,用它那锋利的牙齿费力地咬着轮胎。我看着它那张牙舞爪的样子,觉得非常可爱。它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便“飘”过来,打量起我们来。它又张开大嘴巴好像要吃了我似的。不管我怎样东躲西藏,还是跑到远远的,它都一直像“跟屁虫”一样紧追不舍。我战战兢兢地对妈妈说:“妈妈……奶奶不……不在家,我们还是……还是回家吧!”“呵!再等一会吧!”妈妈好像成心和我作对似的说道。
“妈呀!”我以杀猪般的惨叫声叫道。看来我只能使出我的“杀手锏”了,小时候听妈妈说,遇到狗咬你的时候,假装蹲下来捡石头,狗狗们就会害怕。本以为会顺理成章,没想到,我用了这法子,还真捡了块石头,但它还是无动于衷,真像吃了豹子胆。它心里好像在想:你这套早过时了,对我一点也不灵。我已经绝望了,只好眼睁睁地坐以待毙被小狗“捉弄”。正当我已经绝望了的时候,妈妈一不小心撒了手,自行车就快要和大地亲密接触了,幸亏妈妈眼疾手快,扶住了。而目睹了这一情景的小狗居然吓得露出惊恐的眼神,一步一步地往后移,“哧溜”一声,逃跑了。“啊哈!你也有害怕的一面!”
在自行车的帮助下,我终于化险为夷了。哈哈!原来再凶猛的动物,也有害怕东西的一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