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老鼠
前几天,我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老鼠。
一天傍晚,我们正在吃晚饭。忽然,妈妈看见一只老鼠爬到了椅子上,我大喊一声:“老鼠”。它被我的喊声吓住了,它转了转滴溜溜的眼睛,赶紧掉头,朝桌子后面跑去,我见势不妙,连忙拿起一根棍子,想捉住老鼠,可老鼠逃得飞快,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它的胆子可真小。”我心里暗暗想着。
时间过得飞快,一会儿就到了9点,我也该睡觉了,可我刚睡下,老鼠就猖狂起来,好像这里是它的乐园似的。到了半夜,它总在柜子里“搬”东西,还发出“咚咚”的响声,每当这时,我们总要开灯看个究竟,可刚打开灯,老鼠又停止行动,隐蔽起来。而关上灯后,它又开始伟大的“偷窃”——到处偷东西吃。第二天早晨,妈妈发现厨房里的瓶子横七竖八地倒着,这些瓶子的瓶子的瓶盖都被咬烂了,我大吃一惊:老鼠的牙齿这么锐利,不用吹灰之力就可以把瓶盖啃出个大洞。我真是小瞧它了。从那天开始,我就对老鼠十分厌恶。
老鼠吵得我们不得安宁,所以我们决定想办法把它消灭掉。我们用最实用的方法:用老鼠笼。我们先在笼里放好食物,再打开笼子。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到了晚上,老鼠闻到了香味,它走到笼子前,虽然,它表面上很镇定,可是心里却馋得要命,最终,它还是抵挡不住美食的引诱,被我们捕获了。我高兴极了,终于把家里的老鼠捉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