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眠作文600字二:今夜无眠
夏季,烦躁炎热喧闹郁闷的,难以入眠的夏季。头顶上的吊顶小扇正咯吱咯吱地转着,空气变得不那么的压抑。周遭,静寂无声。只是心里仿佛隐隐地生出几双黑的小手使劲地挠呀挠呀。终究,在几次翻来覆去后才发现,我,还是睡不着。
或许,事情起源于一场误会。我和含是好朋友,那种上下课如影随行的闺密。彼此拥有相同的喜好、厌恶以及恐惧。当然,包括那本我的邻居阿姨送给我的、早已卖得断货的Q版套胶笔记本。我们都很喜欢。
女孩子的欢喜是掩饰不住的。在我得到那个本子的上午,它就被含“顺利”地不小心看到并受了夸赞。那种满是欢欣略带炫耀的绯红心情,甜蜜美好到忽略对方的一丁点的小不适。最后,是一个以含故做凶态的“撕毁”威胁为结尾。温暖的阳光倾泻在我们这对双生花上,小打小闹和毫不掩饰的笑充斥着满溢的快乐。
其实,那话含要是只是想想而不说出来就好了。
下午,第一节是举行班级演唱会的音乐课。临上课时,闹哄哄的搬动桌椅声挤满了整间教室。此时,Q版小本顺着桌椅倾斜的角度,从抽屉里掉了下来。在与桌脚对抗,鞋底亲吻后,变得伤痕累累破旧不堪的本子由含捡了起来。而刚好走进教室的我看到,含的手里是我心爱的破旧的本子,含的表情是令人懊丧的后悔。
像是一件洁白无暇的瓷器,因为小的碰撞起的小的裂纹,细细观之荡漾着的遗憾会像触电一般,撼动身心。至此,天南海北,劳燕分飞。
呐,今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