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眠作文600字六:今夜无眠
端午未至,粽香却已在空中四处飘荡,那粽叶浓浓的清香勾起了我的丝丝感伤。
记得前年的端午,粽子是我报复她的武器,“啪”的一声砸在她脸上,很清脆的声音。记不清她的表情,但那双血红的眼睛却依旧清晰,像兔子的眼睛,委屈可怜。又像困兽的眼睛,凶残暴躁。“啪”的关门声后,只剩下我在角落独自抽泣。
不知哭了多久,只知道昏暗的路灯已亮了许久,残缺的月亮也早已挂上了云端。窗外的烟花似乎是在炫耀着什么,电视上的小丑失去了欢笑,更多的是讽刺吧。
渐渐地,一切都模糊了模糊了,身体慢慢蜷缩起来。从未发现夜竟是这般的黑,这般的寂静,看着窗外烟花无声的绽放,枯萎。那种无法言说的恐惧感开始萌发,弥漫。身体开始酸痛起来,像被一条黑色的大被子压着似的,抑制着我的呼吸,心脏也不安的躁动起来,撞击着我的胸膛,似乎是要挣脱出来。
我扑倒在床上辗转反侧,想要让心情平静下来,用睡眠来麻痹自己,然而,久久地,久久地都难以入眠。枕头上有她的香气传来,是那样的亲切,呼吸着她的气息。我慢慢平静下来。渐渐的才发现年少轻狂的我是多么的任性,渐渐的才发现我对她的伤害有多深。
“砰砰”的敲门声。我顾不上穿拖鞋,便向门口奔去,打开门却没有任何人。低下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串粽子。我捧着粽子,泪水夺眶而出。掀开粽叶,一丝丝真情向心中传递,一粒粒糯米对我欢笑,歌唱。轻尝一口,粽香溢满全身。今夜依然无眠,在母爱的殿堂里我欣喜万分,难以入眠。
又是一年端午将至,我又可以品尝母亲亲手包的粽子了。相信在粽香的弥漫下,伤无痕,爱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