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龙山
今天是八月十三日,也是我婆婆的生日,为了让她开心和快乐,我们一家和大伯他们一家去青龙山上的龙居寺玩。
车上满载着我们的欢歌笑语,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从山脚依山而望,山上满眼都是墨绿。细细看去,那绿又不均匀,有的地方密,有的地方疏。在那墨绿之中,还星星点点地点缀着黄色,哦,原来那是去年的枯叶还舍不得树妈妈,还赖在妈妈怀里不走。树儿多得数不胜数,有的大有的小,颜色也就有深有浅,形态也就千奇百怪。看到这些,我就不禁会感叹出大自然的伟大,人类的渺小。
又经过大约十分钟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龙居寺。
刚一下车,就和充满芳香的空气撞了一个满怀,深吸一口,好甜。路的一旁,一幢古香古色的茶楼映入眼帘。瞧,这茶楼坐落在群山之中,那黑瓦配白墙,黑框配着亮玻璃。别提有多美。我们欢笑着踏入了茶楼,走上了楼梯。只听到“啪啪”闷雷声,以及“唰唰”的雨水声。再往上走,雷声雨声都没有停歇下来,我有些纳闷,刚才还是大晴天,怎么一下子下起雨来了。不管他了,我要去楼上看美景,于是三步两步的走了上去,大人们也跟着上来了。我仰头一看,太阳依然在山那边咪咪笑,闷雷声依然在“啪啪”闹着。低头一看,哦,原来是河流在捣蛋呀!因为河流里石头太多,水又太急,流水撞击着石头,便发出了闷雷声。而流水被击后落下了的水滴正好冲刷到石头上,就会发出“唰唰”的雨声。用心的谛听着这天籁之音,专心的欣赏着这群山美景,真乃人生一件美事。过了一会,哥哥邀我去河里嬉戏。我们来到河边,正准备下河,“悲剧”发生了,因为我的不小心,“哧溜”一下,滑倒在地,我的裤子被全部打湿,衣服也湿了一半。浑身上下凉凉的,真爽。我嘿嘿一笑,挽起裤管,和哥哥去河中寻找美丽的鹅卵石,可惜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中意的石头。
夕阳西下,大人们呼唤着我们的名字,让我们回家去了。
今天真好,大人们玩得很高兴,特别是婆婆。我们也很开心,因为我们找到了童年的快乐。
青龙山呀,你真是一路山景,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