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龙山
我的家乡在沈家门,这儿西有白虎,东有青龙。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游一游青龙山吧!
来到青龙山脚下,抬头望去,印入眼帘的是一扇古色古香的青龙山大门。
屋顶上的琉璃瓦闪闪发光,这扇大门的檐角微微地向上翘着,上面刻着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就像乘坐在弯弯的小船上赛龙舟。青龙山大门的正中,镶嵌着铜制的五个大字“青龙山公园”。山上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都把整个青龙山给盖住了!唯一可见的就是钢架的电视信号接受塔,塔顶上的钢针长长的、尖尖的,直穿云霄。
沿着水泥阶梯上去,两旁密密地栽满了各式各样说不出名字的大树。因为昨天刚下过雨,所以大树摇篮上躺满了调皮的小水珠儿。微风轻轻一吹,水珠儿就争先恐后地落下来,树叶也微微地摆动着,似乎无数双小手向我们招来。枝繁叶茂的大树形成了天然的遮阳篷。
继续往上走,就是一片大草坪。那草踩上去软软的,在草坪上打几个滚,摔几个跤,累了就躺在草坪上,仰望着蔚蓝的天空,闻闻泥土的芳香,舒服极了!
走过大草坪,上去就是革命烈士塔,下面是一道青灰色条石筑成的大门。大门两旁各栽了一棵参天大树,仿佛两个卫士守护着。两旁的大柱子上写了一副对联,“碧海丹心折天宇,青山丰碑映春晖。”
走进大门,路两旁种满了常青的松柏,象征着革命烈士精神永垂不朽。走到革命烈士塔前,上面高高地耸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是长方形底座,正面是用白色大理石铺成的,上面有着滕清海爷爷的亲笔题词:登步岛战斗英雄牺牲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两旁写满了革命烈士的姓名,望着这些先烈名单,心中自然产生一种崇敬之情。
站在山顶上,家乡的景色尽收眼底。向东远眺,东港新城那一幢幢高楼鳞次栉比。朱家尖大桥犹如一条长龙卧在东海上。海面上的渔船来来往往,后面泛起一条条长长的白色浪花,还可以听见马达的响声。向西望,拱形的鲁家峙大桥跨在大海上,把沈家门与鲁家峙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望着家乡的新貌,我的心中不由升滕起一种自豪:腾飞吧,青龙!腾飞吧,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