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龙山公园
我的家乡在肥城,这儿有一处风景很优美的地方,那就是龙山公园。龙山公园依山傍水,是人们游玩、健身的好场所。
走进龙山公园的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长长的龙山河。龙山河像一面镜子,柔得似一条绸带,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水面不时冒出一串串水泡,我想那一定是水中的小鱼吐出的。看!远处游来了几只小鸭,多可爱呀!不时有几只小船慢悠悠地划过,水面也几乎没有痕迹。河面上架着一座石拱桥,这桥便是龙山桥。桥长约八十米,宽约二米,看上去纤巧而美丽。
走下龙山桥,向南走便到了花的海洋——百花园。百花园里盛开着许多美丽的花朵,有红得似火的一串红、粉得似霞的桃花、白得似雪的梨花,还有雍容华贵的牡丹、香飘四溢的芍药、金灿灿的迎春花、紫盈盈的丁香花……,真是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站在花丛中,花的香气弥漫在旁,蜂飞蝶舞,好似走进了人间仙境。
再往南走就到了龙山脚下。“山不在高,有仙则灵”,龙山山体蜿蜒,像一条卧着的巨龙。人们称它为“龙山”。山上种着松柏、槐树等。到了夏天,枝繁叶茂,为游玩、健身的人们撑起了一把天然的“绿伞”。
穿过树林,就到了龙山山顶。龙山顶部矗立着一座八角形的宝塔,高耸入云。塔顶是用棕红色的琉璃瓦砌成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便是龙山塔。走进龙山塔,首先看见的便是一根直通塔顶的大柱子,楼梯环绕着柱子盘旋而上,塔共七层。上楼梯时会感到有些眩晕的感觉。登上塔顶,大半个肥城便尽收眼底,很是壮观。龙山公园花美、水美、树美,山更美。我爱家乡的龙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