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重要
诚信,是诚实守信的缩写,也是衡量一个人道德修养的标准。
诚信,往小了说,是社会安定的前提。往大了说,它是民族兴亡的关键。
诚信,毫不夸张的说,是人类迈向新文明的动力。
如果一个人诚信,那么他将是一个可靠的人,如果一个人守信,那么他将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如果一个人诚实守信,那么他将是人上人。无论是在家庭中、学校中、乃至社会中,拥有诚信就是拥有决胜的王牌。
说到道德,相信大家的说法都不一样,侧重点也不一样,要我说:诚信才是道德之首。
人类文明,道德是其重要的组成,不难推理,诚信与人类文明有着密切的关系。
人是自私的,我也是一样,既然说到诚信,我就应言行一致。一个人诚不诚信,与我何干? 人类文明的进步与我有着相当遥远的距离。客观的去说,它们对我不重要,所以它们在上面,接下来我要说的是,真正与我相干的诚信!
钓鱼岛事件,有目共睹,日本人的猖狂,令人气愤的同时又生诧异,它们哪来的狂妄资本?日本人说:我们永远不去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产品,但是,就算我们天天去拜靖国神社,中国人照样会买我们的产品。这,就是它们的资本。如果我们中国人用诚信去生产高质量的产品,让我们中国人买的放心,而不去购买日本货,它们还有什么?资本?答案是肯定的。它们将没有资本!更多的是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