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事
对你来说,什么是重要的事?有人会说,学习是他重要的事。有的人回答,上班是他重要的事。有的人会说,赚钱是他重要的事。但是,谁有真正的知道自己重要的是什么。
有人问达芬奇:“你觉得你的的画里那一张是最好?”
他说:“就是我现在这一张。”
几天后,那人又问。
达芬奇说:“就是我现在画的这一张!”
很多人经常没有目的的制定计划,比如我明天要看几本书,明天要做几道题,明年要去哪里旅游等等。但其实自己并没有按照计划去做,所以,一个人重要的事,不是无时无刻的期待着,而是活在现在的每时每刻。
作为一个学生在课堂上免不了要做笔记,好记忆不如烂笔头,这是不争的事实。时间长了,学生只能从笔记中得到考试所需的知识。我不是老师,不知道老师是不是就喜欢那种一上课就埋头作笔记的学生。他们都很努力,很认真地写。单他们全部掌握他们所记下的知识吗?片片段段的抄下来,知道的也只是片段,记下上一句话,下一句也就错过了,如此顾此失彼难道不将一再错过?
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就必须全情投入,尽自己所能全情投入,仿佛此时此刻世上惟有此人惟有此事。
托斯尼卡卡是闻名于世的指挥家。他去过的地方很多很多,也指挥过无数乐团,也见过无数高官或重要人士。在他80岁的时候,他的儿子好奇的问他:“您觉得什么是您一生中做过的最重要的事?”
“我现在做的事,就是我一生中最重大的事。不管是在指挥一个交响乐团,或是在剥一个桔子。”托斯尼卡卡笑着说。
人的一生重要的事情有很多,也许你正期望着你能够有一天变成一个理想状态下的人,也许你有很多很多的期待。但是,活在当下是你现在最重要的事。也是每个人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