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重要
老人们都说:“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没有了生命,一切就都失去了意义。”珍爱生命,一直都是人们广为宣传的。可见,生命的确很重要。
看过今年3。15晚会后,我有一个很深的感触:世间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信。
3。15晚会上,报道了这样一件事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的惠仁医院有许许多多的特殊病历。病历上所记录的人有的根本没有做过一些所谓的检查,有的则根本没有生过病、住过院,这很让人感到奇怪。医院填写这些病历又有什么用呢?原来,医院是盯上了由社会承担的医疗保险款。
医院先通过各种优惠手段,如:允诺随时免费做个检查,或者是亲戚朋友可以随便拿一点药,来骗得人们的医疗保险卡,然后,再根据卡内的真人真名制造假病历,一种是虚构住院医疗价格,另一种是纯粹的假住院,以此来进行骗保。这真是令人震惊!若不是有一个神秘的业内人士亲口所说,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的!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医生是白衣天使,悬壶济世,人们崇敬医生,赞美医生,为什么医院里还能干出这种勾当?
有人说,他们这样做并不是在治病救人,而是在图财害命。他们为了一己之私,拿走老百姓的救命钱。他们的诚信哪去了?良心哪去了?这样,人们还能安心就医吗?
人没有了诚信,何以安身立命?没有了诚信,何以生存发展?没有了诚信,何以存活于世?诚信,使人在社会最基本的处事原则,是人处社会的通行证,使人走向未来的得力助手!
近年来的大头娃娃事件、苏丹红事件、掉白块事件、保险粉事件……都反映了诚信的缺失。诚信离我们越走越远!它成为了我们发自内心的最急切的呼唤!古人有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信是最基本的美德。时代进步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为什么诚信得不到弘扬?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美好的前途;失去了诚信,就掩埋了美好的心灵;失去了诚信,就埋没了美好幸福的生活!
曾经在杂志上看到这样一个例子:有一个油漆工,给一户人家粉刷墙壁,承诺把房间全刷干净,可是就在他即将刷完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把刚刚刷好的墙壁弄脏了。他补上后,发现两次的颜色不一样,于是不得不重新全部粉刷,并向房主说明了原因。虽然因此他并没有赚到钱,但是他却赢得了房主的信任,也获得了诚信这块金字招牌。后来成了一名很有成就的商人。
我想,是诚信塑造了他,是诚信造就了他的成就。试想,如果当初他就为了一点点的钱,糊弄过去,也许到现在他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油漆工;即使成为了商人,那也只是奸商,不会有所作为。
诚信有时就这样决定了人的一生。可见,诚信比生命更重要!没有了诚信,人生将会是什么样?社会将会是什么样?我不敢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