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校爱家作文600字三:爱国爱校爱家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高亢有力旋律,曾经鼓舞多少华夏儿女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如今的我们,未来的主人为祖国的兴旺而努力,为国家贡献力量,热爱自己的国家。
也许有人会说“我还小,等长大了再来吧!现在我们又能做什么呢?”这你就错了,爱国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随地吐一口痰看起来事小,能反应了你的素质,对国家的热爱。在国内是一件小事,在国外就是丢十二亿中国人的脸。
有国才有家,爱国更要爱家。医生有家,那是医院;工人有家,那是工厂;而我们中学生的家,就是我们的校园。天下没有一个人不爱自己的家,正因为如此,才要珍惜它,爱护它!校园是个神圣的地方,它是知识海洋里的避风港,我们就是一只只小船;它是云朵,我们就是一颗颗雨滴;它是沙漠中的绿洲,我们就是一朵朵小花;为了让校园更美丽,那么就从小事做起。捡起一片废纸,帮助一位同学,甚至认真听一堂课……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正是爱校的体现。如果人人都不捡纸,人人扔纸,却坐视不理,校园会美吗?一张纸小的微不足道,但是,“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个个扔,个个不捡,校园可不就变成“垃圾站”。反之,那就是爱校。如果大家都认为爱校是自己的责任,从自身找原因,那校园一定会变的更加美丽。
作为一名作文教师,我为教师而骄傲;作为一名中国人,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为祖国、为校园贡献力量,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