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那首歌
如果说,初1我们还是个小孩,初2还是少年布不知愁,那么,初3便是一首难唱、难懂、难学的歌!本想再一次抱起蒙上灰的足球,走进黑和白的世界;本想再一次把摆棋艺擂台,与对手杀个天昏地暗;本想再一次寻觅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尽情地放纵自己可是……初3了。
是的,初3了,父母眼中的希望与企盼幻化成一个美好的前程与未来;老师的殷殷告诫,暗示着初3的重要与关键;亲戚邻人的关爱与呵护,汇聚成无数的真心祝福与美好愿望。然而,惟有学生们的心情却日益沉重与压抑,因为,他们失去了这个年龄该有的换森声与笑语。
这个世界本来就充满众多矛盾,自然,“失去”和“拥有”的同时存在也无可厚非。初3,尽管失去了许多,但同时又拥有了许多。
初3的一份份侵满心血的讲义,是老师眼中无言的红丝;初3的一道道费尽思索的习题,是我们心中对中考的憧景;初3的一句句融进征程的赠言,是同窗真心的祝福;初3的一次次的无悔的选择,是学子们对人生的谨慎思索……终于,我会唱了这首歌。它的旋律时而低缓时而高亢;它的乐章或快或向上;他的主题清亮而携永……
哦!初3的那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