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那首歌
有一首歌,承载着满满的幸苦,却时不时的,飘出几丝快乐,沁人心脾。年少的我们用青春演唱着这首歌,将梦想驻进心灵。——题记
就要中考,这种感觉就像张爱玲所说的,如同坐火车般的心情,开始觉得很慢也很期待。后来,却被它的速度和力量震撼了。期待之中又有些惶恐。
或许说这首歌一边藏着迷茫,一边藏着向往,更恰当些吧。时代在我们身后舞蹈,我在时代的围城里坐井观天。我单脚站在绷紧的五线谱上,苟且忘乎所以的活着。窗外金黄色的阳光把玻璃分割成小块的快乐和忧伤,折射成不规则的形状落在作文本上。张杰新翻唱的一首歌叫《我的未来不是梦》,歌词中写到:“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现在的我们的确是这样,每天早起晚睡。但这是充实的,也许,这就是这首歌的主旋律吧。
有时候,为和自己同龄的孩子赛跑。我们学了九年,拼了九年,只为初三那年的六月,能收获累累的果实。尽管不知结果如何,但我相信自己,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只要我努力,我伸手就可以碰到天!
多年前我们只是爱唱歌,爱在夏日阳光下眯着小眼睛笑的不懂人情事故的孩子。而如今,终于有一首歌,需要我们自己来谱曲,填词。
待这首歌完成的时候,我想我会像葵花那样,面对太阳,嘴角上扬着唱这首歌。这首歌,是一曲平凡的加油之歌。每时每刻,老师总是无私关怀着我们,好似暖暖阳光照耀下绽放的花朵。讲台上的老师们不顾脊背的汗水湿透他们的衣衫。那汗水犹如飘浮的云朵幻化成多彩的朝霞,渲染了一片天际,只为了我们的梦想能走出一片新天地,推驶我们驰向梦想之路。
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交织成这首歌,络绎不绝地演奏着我们的青春年华。
这首歌,我给它命名为“初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