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电视的弟弟
我有一个十分爱看电视的弟弟。特别是赛车节目,他一放学就一定要看完再写作业。
我的弟弟姓陈名叫源勋,今年9岁了,在溪东小学读一年级。弟弟有一个高高的鼻子,一双明亮的眼睛、一个小小的嘴巴和一双扁扁的耳朵。我弟弟最喜欢的衣服是牛仔服,因为这样会显示出他很帅气。
我们全家人最喜欢我弟弟,但是他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爱看电视上的动画片。比如《西游记》、《赛车节目》、《威威猫》、《龟兔赛跑》、《顽皮小鬼》、《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蓝猫淘气三千问》……尤其特别喜欢赛车节目。
那一次,弟弟一放学,就飞快的往家跑。我们还以为弟弟有什么急事才跑这么快的。原来,弟弟他是急着回家看赛车节目。他一进门,书包丢在地上就跑去看电视。妈妈走了过去问:“源勋,作业完成了没有?”只见弟弟一边喊冲啊,一边说:“我还没有写呢。”妈妈生气的说:“快点去写作业。”弟弟很不情愿的背起书包,回房间写作业。在房间里弟弟想尽全部办法看电视,但还是没有方法。因为妈妈坐在电视前看电视,弟弟根本没法子看。弟弟正想放弃时,回头一看一个电视就摆在窗前。原来隔壁的阿姨家也喜欢看动画节目,电视正好摆在离窗户不远的地方。弟弟想:一边写一边看,那不是两全齐美吗?于是,他就开始行动。一会儿,赛车就看完了,弟弟又接着看下面的精彩动画片。
这就是我那爱看电视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