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电视的表弟
我有一个表弟,样样都挺好的,就是有一个坏毛病---爱看电视。
“ 我回来了!”正在脱鞋的表弟大声说。吓了我和妹妹一大跳。表弟剑步如飞地冲到写字台,讯速从书包里拿出铅笔盒和作业本,飞快地写着一个个“错别字”。我想:表弟一定想上楼看电视吧!过了几分钟,表弟果真松了口气,轻松地说:“好了,等会给我检查一下,我先去楼上看会电视。”
说是一会,其实就是几个小时。等会让你爸爸把你骂死!我心里想。过了一会,舅舅回来了,我重复了一遍表弟说的话。舅舅从写字台“楸”出十恶不赦的作业本,随后就生气地说:“什么春眠不觉晓,举头望明月呀!翔翔快下来给我说清楚。”舅舅见表弟没有反应,就暴跳如雷的冲上楼梯。我和妹妹捂住嘴,等舅舅走上楼梯,痛快地大笑了一番。笑了几分钟,我悄悄地走上楼梯,在门外,我听见舅舅一边骂着表弟一边吵着让他改作业。表弟正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丝毫没有听见舅舅的打骂声。
过了一会儿,表弟才缓过神来,小声地嘟嚷着说:“谁让电视那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