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电视的表弟
舅舅去深圳做生意,把表弟小强送到我们家过暑假。临行前,舅舅叮嘱妈妈:“小强爱看电视,帮我盯紧点。”妈妈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严肃地说:“完不成舅舅布置的任务,就没有礼物哦。”我一拍胸脯,向舅舅和妈妈保证:“没问题,看我的吧。”
我以为,我是姐姐,表弟自然要听我的。哪想,舅舅刚一出门,表弟就坐到电视机前去了,还振振有辞地说:“我不是想看电视,是想考察一下你们绵阳的数字电视究竟好不好。”说完,就拿起遥控板噼里啪啦一阵猛按,边按边说:“哎呀,你们的电视好安逸哦,频道那么多,动画片多得看不完,爸爸怎么不早点带我来呀?”看看,露馅了吧?我绷起脸,跟他“约法三章”,不到规定时间,不准看电视。
妈妈上班去了,我和表弟在家写作业。表弟写一会儿就望一眼电视机,我只好隔一会儿就狠狠地瞪他一眼,表弟有些害怕,只好老老实实地写。好不容易熬到休息时间,表弟书本都不收拾就冲向电视机,一屁股坐在地板上看起来,那才叫“争分夺秒”,一点都不夸张。
有一次,休息时间快过了,该写作业了。我正想打招呼,只见他猛地爬起来,像刘翔冲刺一样钻进卫生间,估计是到了不去不行的时候了,完了又飞快地跑回电视旁边。我问他:“怎么不冲马桶呀?”猜他怎么说:“哎呀,来不及了。再说,我的尿又不臭!”
还有一次,妈妈晚上下班回家,刚打开电视,表弟就跑过去,装出很心疼的样子说:“姑姑你好辛苦哦,又上班又照顾姐姐和我,我来帮你按摩按摩吧。”没等妈妈答应,表弟就站到沙发背后,帮妈妈按摩起来。妈妈明明知道,表弟是想名正言顺地偷看电视,却拿他没辙,好狡猾。
表弟太爱看电视了,我只好使出最后的杀手锏,告诉他,我准备写一篇看电视的征文,把他偷看电视的丑态写出来。表弟也不示弱,说他也要写一篇看电视的征文,把我“围困”他看电视的丑态揭露出来。哎,我真拿他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