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弟的作文
我有一个天真又可爱,聪明又活泼的表弟,他有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想问题时乌黑的眼珠便在眼眶里骨碌骨碌直转。当表弟笑起来的时候,就能露出一对洁白又整齐的小牙,十分有趣。我非常喜欢他。
表弟住在奶奶家。有一次,他对奶奶说他喜欢小花猫。奶奶疼爱表弟,什么话都听他。便叫我看好表弟,自己到街上去买小花猫。奶奶买回来一只又活泼又美丽的小花猫。表弟看到那活泼可爱的小花猫高兴得跳了起来,就连忙跑到外婆身边,跟那可爱的小花猫玩,轻轻地抚摸着它,嘴里还唱着动听的小花猫歌曲。这时小花猫用爪子把表弟的裤子抓破了。爷爷看见了,把小花猫抱起来一扔。表弟看到了哇哇地大哭起来,嘴里说:“外公你坏,小花猫不懂事,你要教育它,怎么可以扔掉它,我不懂事,你也扔掉我吗?你看它多可怜呀!”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爷爷赶紧抱起小花猫,对表弟说:“对,小猫不懂事,弟弟教育它!”
还有一次,表弟在屋子里玩,他不听奶奶的话,偏要玩自行车,结果一不小心把自行车弄翻了,手指被压住了,他连忙把手指掰开,哇哇地大哭起来。这时奶奶听到了哭声,连忙从房里跑出来,看到这种情景又好气又好笑,便不去理他了。他哭了一会儿不哭了,从手指缝里偷看,看外婆是不是注意他。他发现外婆不理他,走到外婆身边大笑起来。
我的表弟多么有趣可爱呀!我非常喜欢他。
大笑的顾客
有一天,我在叔叔的饭店里玩,这时来了几个人吃饭,我也就只能在旁边坐着看电视。
这时有个人的电话响了,这个人拿起电话用大粗的语气说:“喂,你是谁,我正在吃饭,别来打断我!”说完就“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然后又严肃起来,说了几句话,又“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就这样反复了好几次,我也就自然而然地笑了起来,这时那个人冲我说:“你,笑什么”。说完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还有他的那两只眼睛一会儿露出凶狠的目光,一会儿又露出笑容的脸面,真让人受不了,我也又笑起来。
他坐在椅子上总是坐立不安,六神无主的,真是一个奇怪的人。他有时高兴得太过分了,有时又给人恐惧感。我在想:这个人真像有神精病,可是有时又不像呀。可是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情呢。真是弄不懂他。
后来他还给我吓了一大跳!我在那看下棋,他又接了一个电话,又大笑起来,声音大极了。我白了他一眼,心想真烦人,吃饭就吃饭吧,还带着那种表情干什么。
电话又打来了,他愤怒了,说:“你别给我打电话了,再打我就杀了你。”说完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后来他旁边的那个人说:“你还能不能吃了,不能吃就走。”那个人白了他一眼,他也就不像刚才那样大说大笑了。
这时我的爸爸叫我回家,我也只好走了。不知那个人又会有什么笑话,真想再听一听他说的那些奇怪的笑话,可是我必须得走了。
一个孤儿的哭泣
我有一个朋友,他从小就没有父母和亲人,所以他经常哭泣。他的哭,让人感到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每当他看到别人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心就酸了,一个人在旁边低下头默默地哭泣。回想着父母的样子,他每次都是闭上眼睛哭,那样可以止住很多眼泪。金黄色的短发,在落日在余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哭得脸色都变了,虽然眼睛不是很大,但是那眼泪像两条小溪一样不断地流着,红红的鼻头显得特别可爱,白里透红的脸上挂满了泪痕。
无聊的时候,在晚上,他便会去人多的地方,看着那喧闹的街市,听着节奏感很强的歌曲。他在这样夜晚体验到了快乐,脸上露出微笑。他的笑容很特别,一双眼睛里充满着希望和狂野,让人感觉到他不是一般的孩子。他用自己的双手活了下来,那双眼睛就可以说出他经历了多少磨难,高高的鼻梁显示着不屈,那双黑色的眼睛上的剑眉也格外出众,俊俏的脸让人过目不忘。
他经常与别人打架。每当有人惹到他的时候,他的煞白的脸顿时红起来,手上的青筋暴露了出来,握着拳头,眉头紧锁,眼神中会充满着多多的杀气,嘴张开着,并且露出了一对虎牙,好象要咬人一样。慢慢的,脖子上的动脉也暴露了,让人感到极端的恐惧,所以,没有几个人能打得赢他。
他经历很悲惨,但是他活了下来,用自己的力量生存着,不许任何人欺负他,但是他还是少了一样最珍贵的东西——青少年感情天空中那美丽的花朵。
“笑和尚”变脸一瞬间
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真是了不得,光是听了他的外号你就会吓一大跳——“变脸大王”。
乍一看,他的个头不高也不矮,只有11岁。很瘦,两只细小的胳膊仿佛风一吹就要折断了一样。他身着一件白色的小马甲,里面是一件蓝色的短袖,穿了一条牛仔裤。
他喜欢留平头,有一双不大不小炯炯有神的眼睛,眼前架着一副小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的,脸蛋很圆很可爱,皮肤嫩嫩的仿佛吹弹可破。他在学校很多时候都很开心,我们又叫他“笑和尚”。他的笑容总是留在我们心里。
有一回,外校人员来我校参观,老师叫他去当迎宾,他顿时眼睛一亮,像一汪清澈的泉水,蹦蹦跳跳地就去练习了。这时,你看他那高兴劲儿:本来平静的脸,像平静的湖水,可是,这一笑起来,那白净的圆脸上泛出了红晕,白里透红,像是洒满了幸福的阳光,更像是一朵在春风里绽开的一朵桃花,开得那么鲜艳,笑得那么灿烂。你再看,他跑在路上的高兴劲儿,活像一只快乐的小鸟。
高兴,对于“笑和尚”来说很容易,瞧,他又高兴起来了。那次他数学测试得了一个好成绩,他来到我们面前,哈哈大笑,笑得很自满,简直不可一世。你看他那眼神,骄傲到了极点,我真想“揍”他一顿!
虽然前面说他是“文质彬彬”、“笑和尚”,但他发起怒来可是和这些词差了十万八千里——俨然一个“小霸王”。
记得有一天中午,有个同学欺负了他,把他的裤子扔到了厕所里。他先是一惊,然后不大的眼睛一下子变得怒目圆睁,脸涨得通红,青筋暴起,似乎一根根头发都变成了锋利的钢针。他一个“卧虎扑食”冲上去,和那个讨厌的同学打了起来,最后还是生活老师把他俩劝开的。那个同学真是自讨没趣呀!
怎么样?我们班这个“变脸大王”厉害吧?
爷爷笑了
爷爷平时总板着脸,就像没擦电源的电熨斗——冷冰冰的,连过年时都看不到他的笑容。有什么开心事全家都乐呵呵的,可爷爷总是说:“有什么可笑的。”奶奶说:“你爷爷是老古板,总是一副苦脸,好象谁家欠他米还他糠似的。”如果不是那天的一件事,我还以为爷爷从来不会笑呢!
一天中午放学,我一蹦三跳地跑回家。手里拿着一张100分的考卷对爷扬了扬,得意地说:“我考了100分!”谁想到,爷爷却毫不在意地瞅了一眼卷子说:“知道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晚上,我正要回房睡觉,路过爷爷的房间时,我从门缝看到爷爷戴着老花镜,拿着那张卷子左瞧右看,时而抬起头,时而理理胡须。忽然我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看见爷爷竟然笑了。啊!爷爷的笑容是那么的慈祥,那么亲切,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缺了牙的嘴笑得合不拢,脸上的一道道的皱纹舒展开来,像绽开了的菊花……
这时,我轻轻地推开爷爷的房门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大叫一声:“不许动!”爷爷被吓唬得一愣神的工夫,我“咯咯”地笑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