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电视的表弟
我有一个表弟,他喜欢什么呢?看电视呗,每天都能听到“喜羊羊,美羊羊……”两只小眼睛目不转睛盯着。
这天,他放学后又在外婆家看电视,得到了外婆的同意,他兴冲冲往房里跑,开了电视机。一会儿,他看见灰太狼被打飞了,“哈哈”大笑起来;一会儿,他又模仿沸羊羊打拳,他拿出拳头,往前打着,不时还发出“嘿嘿”的声音;一会儿,他又装美羊羊化妆,拿起镜子照来照去。这边没有了,那边有广告,这边又开始啦,他把几个动画片的频道背得滚瓜烂熟了。
做完作业,我忙去叫表弟:“轩轩,我们去玩会儿,眼睛休息一下。”“不要不要,我想看电视”他说。外公闲了,走去对轩轩说:“轩轩,我们下棋去,下象棋去吧!”“哎呀,不要,看电视!”他撅起小嘴说,一边眼睛还睁大看着哩。
吃饭啦,他依依不舍拿着遥控器,大姆指在关闭键上停了一分钟才按下,然后,他像无头苍蝇一样跑出来,像离弦的箭飞驰到卫生间里,干吗?上厕所,为什么?看了两个多小时电视,上厕所都憋着。
吃饭啦!外婆烧了美味的汤和各种各样好吃的菜,表弟坐在离电视最远的地方,可他仍不放弃看电视。外公在看新闻,外婆给表弟盛汤,嘴在喝,眼睛却往电视那儿一瞟一瞟。趁外婆不注意,转过头看得十分入神,就算广告也是一样,几乎所有广告他都背得出来。有时外婆看见他看,说了不听,直接就这么打过去,可他就是看,就是看,就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