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电视的弟弟
“小鲤鱼,模样真神奇…”一听到这熟悉的动画片主题歌,我就知道一定是弟弟又在看电视了。
弟弟是个不折不扣的电视迷。家里的电视一打开,随便什么节目,他都喜欢看-只要有人在动,有声音,什么现代剧、古装剧,什么少儿节目呀,动画片呀,就连天气预报他也看得津津有味。
为了看电视,他和爸爸、妈妈发生了不少“战争”。
“游击战”
中午过后爸爸去加班了,妈妈要去买衣服、剪发,还要去超市,这回弟弟就可以大饱眼福了。
妈妈前脚刚跨出家门,弟弟就像猫一样踮着脚走出书房,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看起了小沈阳的节目,小沈阳真搞笑,一句幽默的话不仅把现场的观众逗乐了,也把弟弟斗的捧腹大笑,但他可不能完全沉醉其中,因为他肩负着“观察兵”和“哨兵”的双重重任。弟弟一边入迷的看电视,一边提心吊胆的到门那里看看妈妈回来了没有,呀…有动静,是妈妈回来了,弟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书房奔去,虽说他已经跑到了书房里面,可是妈妈一眼就看出弟弟又在看电视。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弟弟在匆忙之下竟没有关电视。
弟弟只好乖乖的“束手就擒”。
“迷糊战”
弟弟今天放学回家了,他马上跑到了老妈跟前说“妈妈,今天我们要看一个电视节目,看完后要写观后感的,妈妈求求你了,你不总是说以学业为主吗?今天我就要学习了,你不会不要我看吧?”
妈妈有些怀疑的说:“真的吗?”
弟弟又说:“是真的!”
妈妈只好让弟弟看了,弟弟马上跑到电视跟前,打开了电视,津津有味的过了一回“眼瘾”。
“烦人战”
今天弟弟又跟妈妈“打”了一场战斗!
今天妈妈一直在家,弟弟都没有机会看电视,于是弟弟急中生智,跑到了妈妈跟前说:“妈妈呀,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呀,让我看一会电视吧?求您了,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好吗?妈妈,让我看看啦…”
可是妈妈的耳朵好像塞了棉花一样,什么都听不进去。
弟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还是没把妈妈说服。
哎!弟弟最后只好宣布“投降”了。
怎么样?我弟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视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