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清水大闸蟹作文二:太湖清水大闸蟹
我最爱吃的美食就要数太湖大闸蟹了!
我为什么最爱吃太湖大闸蟹呢?这可得从我的幼年说起:那次妈妈带我去太湖边玩,看到了“八只爪”的怪物,我躲在妈妈的后面,生怕它攻击,妈妈对年幼的我说:“孩子,这是螃蟹,可以吃的。”我挪了挪眼镜,不懂装懂:“原来如此。”妈妈买了几只“怪物”,回家后就煮了,那香、脆、滑、嫩让我想忘也忘不了。
几年后,爸爸又带回来了太湖大闸蟹,那时我才真正喜欢上了它。爸爸把蟹放在清水里洗了一洗,就放在锅里蒸了。不一会儿功夫,一大盆热气腾腾的青蒸大闸蟹给端上了桌子,顿时,一股蟹的清香扑鼻而来。再看那蟹一只一只红扑扑的,就像一个一个红灯笼似的。刚才还气势汹汹的大闸蟹,现在一个个一动不动地任由我们摆布,等着我们发落。
我吃蟹时可有趣了,先解除它的武装,把它“五蟹分尸”,拿住蟹脚的一端用力挤下去,那雪白的长长的蟹肉就向外钻了出来。我蘸了一点用姜和醋合成的调料,把蟹肉放进嘴里,那嫩嫩的、滑滑的、鲜美中带上一点甜味,真是好吃极了!我再把它的两只大钳子掰开,那肉一丝丝的味道更加鲜美。最后我掀开它那蟹盖,哇!里面一大块红红的带有金黄色的蟹黄呈现在我眼前,我用筷子轻轻把它夹起送入口中,慢慢地细嚼品味着它的滋味,啊!香香的,鲜鲜的,那种美味真无语伦比,无法形容。
阳澄湖大闸蟹味道鲜美,名扬天下,我觉得太湖大闸蟹一点儿不比它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