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开店
在森林最繁华的地方,狐狸先生开了一家百货商店。
一天,大象伯伯迈着沉重的步子来商店为他的小儿子买零食。狐狸想到大象的小儿子曾经欺负过他的儿子,就存心捉弄他一番。他把一大堆零食拿出来,自己拆开包装袋,尝了一口薯片,自言自语地说:“嗯,这个好吃,留着给我的孩子。”又尝了一口爆米花,自言自语地说:“嗯,这个好吃,留着给我的孩子。”……就这样,狐狸先生把所有的零食尝了个遍。他吃得津津有味,大象在旁边都等得不耐烦了。最后,狐狸说:“这些零食我是要留给我的宝贝儿子吃的。不卖!”大象伯伯生气地说:“哼,有你这么开店的吗?”然后气冲冲地迈着大步走了。
这一天,小白兔来买牙刷:“今天早晨我发现牙刷已经坏了,如果不刷牙,我的牙齿就会变黄的。”狐狸看了看小白兔雪白的牙齿,心里很妒忌,他到牙刷架上拿起这把,说:“在把不行,明天我要用。”又那起那把,说:“不行,这把给我的侄子用。”……就这样,狐狸挑完了所有的牙刷,对小白兔说:“对不起,这些牙刷暂时不能卖给你,你下次再来吧。”小白兔也生气得一蹦一跳地离开了。
第三天,七星瓢虫阿姨来为她的儿子买摇篮床。狐狸一看七星瓢虫那小小的身躯,笑了:“你的身子都这么小了,你的孩子那会是小到什么样呢?我这里最小的摇篮床都够挤得下你的孩子九十九个啊——”狐狸先生把啊的声音拖得长长的。七星瓢虫脸红了,有点伤心地说:“那,你的意思是说,我的孩子就没有摇篮床躺吗?”狐狸点点头。七星瓢虫伤心地飞走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去了,再也没有任何顾客光临狐狸先生的百货商店。狐狸先生的商店只好关门大吉了。
狐狸开店——没好货
这天,狐狸开了一家“买啥不亏”杂货店,他还在门口贴了一张广告:买啥不亏,你想亏都难。小动物见有新店开张便都来讨个彩头。
狗妈妈来到“买啥不亏”杂货店,她平和地说:“我生了个宝宝,来买尿不湿的,你这里有吗?”狐狸暗笑了一下说:“尿不湿吧,我这里有的是,看!”用狐狸手指了指又说:“这里的尿不湿是全太阳系再好的。”狗妈妈笑眯眯的说:“这有什么呀,看起来跟普通的一样。”狐狸说:“这种尿不湿吸水强,用再柔软的材料制成的,质量有保证的哦!”这下可把狗妈妈说动心了,便买了好几袋。
黄鼠狼来到狐狸的店里问:“你这里有笼子买吗?我抓了只鸡没地方关。”狐狸甩了甩头说:“有,我的笼子是用铝合金做的,坚硬无比。”黄鼠狼看了看笑了一下说:“我买了。”
第二天狗妈妈和黄鼠狼不约而同来找狐狸,进门便开口说:“我们要退货。”此声震天动地整个村都听见了。狐狸说:“有什么问题吗?”狗妈妈迫不及待地说:“我买的尿不湿不吸水。一点也不柔软。”黄鼠狼也紧跟着说:“我的笼子也不好,关了只鸡都跑了!”黑猫警长路过此地,了解了情况后叫了警车,把狐狸抓走了。
真是狐狸开店——没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