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开店
狐狸看见其它动物在森林开店卖东西,生意做得很红火,有的甚至还赚了很多。狐狸思量半天也决定开一家店。
狐狸租了一间铺子,装修了一下才开张,开张时还放了一挂鞭炮,小动物们好奇地看过来。店门口还挂着个大招牌,小动物们议论纷纷。有的说:“不知道狐狸要玩什么新花招千万别上当。”
后来不知谁把这个消息传到了熊猫局长的耳朵里。熊猫局长带了手下,来到狐狸开的店前,想看个究竟。这时,只见秃头狸猫进去了,它出来时有一头美丽的头发。瘸子野猪跟着进去了,出来时,它便不瘸了。熊猫局长不知道为什么。最后,狐狸把真相告诉了他。
原来,狐狸开店是为了残疾动物服务的。店里卖的都是一些假眼睛、假腿、假发等。正是这些东西弥补了残疾动物的缺陷。
小狐狸开店
动物王国的小动物现在流行了开店作生意,小狐狸闹闹也蠢蠢欲动。她来到街上从东看到西,仔细的观察了观察。小松鼠开了冷饮店,小猴子开了水果店,大象伯伯开了咖啡店……我开什么店呢?回到家里与妈妈合计合计,现在的人生活条件提高了,吃也格外讲究起来了,认为开饺子店比较划算。
经过几天的张罗,“闹闹饺子店”终于开张了。那天闹闹请来了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只见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好一派热闹景象。闹闹激动的发表了一番言论:“街坊邻居、亲朋好友,谢谢大家赏光来参加我的饺子店开业大典,我表示衷心感谢。今后还仰仗各位的捧场和照顾,今天我免费请大家品尝我店的特色饺子,有水果味、蔬菜味等,请提出你们的宝贵意见。”大家掌声四起。只见服务生端上来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光看就让人感觉让人流口水,只见个大皮薄。你别说还真好吃,真是色香味俱全。闹闹的饺子店很快远近文明,户户皆知了。
一个月下来,闹闹经过核算感觉利润不太大,就打起了坏主意。今天小松鼠和小兔子几个伙伴来到店中,要了几盘饺子,边喝酒边聊天。大家都感觉店中饺子的口味不如以前,但也说不出哪不对。就这样酒足饭饱后离开了饺子店。刚出门有100米小松鼠就大叫肚子痛,几个小伙伴吓坏了,赶忙送进了医院。几位专家经过紧张的会诊,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吃了有化学物品的的饺子。闹闹被送上了法庭,饺子店也就此关门了。
朋友们,看来做人还是坦诚好,做生意当然是信誉第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