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在森林里开了一家百货商店。商店里的货物应有尽有,一应俱全。但是,来商店买东西的人非常少,这是为什么呢?
这事还得从一次动物们来狐狸商店里买东西说起。有一天,许多动物来狐狸商店里,狐狸说:“欢迎光顾狐狸商店,本店会让你买到森林里最方便最实用的商品。”
小兔子说:“狐狸,有没有胡萝卜?”“我们店里的胡萝卜可是最有营养的,吃了还会长高5厘米呢!”“太好了,妈妈总是说我长不高,这下终于可以长高了!谢谢你!”“不客气,欢迎下次光顾。”
小猫来到狐狸商店,说:“给我来一条鱼,要活的!”“没问题,给你来一条小黄鱼,欢迎下次光顾!”
山羊来到狐狸商店,说:“狐狸,给我来一副眼镜,最近,视力下降特别快。”“放心,本店的眼镜一戴上,视力就会提高,看书也不用发愁,给你打9折,欢迎下次光顾。”
松鼠来到商店里,说:“给我来一双新鞋子,最近我的鞋子穿破了,大家都嘲笑我。”“我们店的鞋子永远都穿不破,永远都不用擦洗,一穿上人家都会说你长得“帅”呢!欢迎下次光顾本商店!”
小鸭子来到狐狸商店,对狐狸说:“狐狸大哥,给我来一个发夹,最近感觉头发特别乱。”“本商店的发夹一戴上人家就会说你长得美,欢迎下次光顾!”
猴子来到商店,对狐狸说:“狐狸,有桃子吗?给我来几个,要甜的!”“本商店的桃子吃了身体不会得任何疾病,欢迎下次光顾!”
后来,来狐狸商店里的人越来越少了,因为大家用了狐狸的商品,有的拉肚子,有的视力下降更快,有的变得越来越丑……原来这只狐狸是专门骗取财物的,商店里的商品都是劣质品,用了都没有效果。最后,狐狸只好关门悄悄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