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校门,我就听见了朗朗的读书声,看见了清新的小花园。这就是我的学校——外国语小学。
清晨,同学们悦耳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唤醒了学校中的一草一木。小草挺直了腰,小花绽放出了美丽的笑容,他们仿佛都沉浸在欢乐的读书声中。早晨,一篇欢乐祥和的景象。
课间,同学们都跑到操场上运动,做游戏。有的人拿着沙包,瞄准另一个同学,用力一扔;有的人拿着大绳,用手臂使劲地转着,看着别人一下接一下地跳;还有人踢着尖子,身体随着毽子的节奏摆动……小草听着同学们快乐的笑声也快活起来,随风摆动,此起彼伏,课间一篇热闹非凡的景象。
中午,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自觉地排队,伴着传来的歌声,轻轻地走下楼梯,走出校门。就连小树叶挺直了身躯,像一个庄严的士兵,那样子分明在说:站好了,我在监督你们呢。在后面,还有许许多多的班级在等待呢,中午,学校中一片匆匆忙忙的景象。
下午放学,同学们的脚步不再匆忙,有序地排成两队,整整齐齐、不紧不慢地走着。小花小草好像也累了,花儿、叶子都合拢了,像是告诉我我们:我也要舒舒服服地休息了。学校渐渐地安静下来。天黑了,老师才走出办公室,为了我们,洒下了多少心血呀!
转眼间,我已经在这所学校学习了五年,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光阴似箭,昨天,我好像还刚刚认识的母校,再过一年我就要离开了,每当想到这里,我对母校的留恋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