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兴隆山
假日的一天,我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隆山森林林公园。这里分东山和西山,放眼仰望,两座大山都被郁郁葱葱的大树所覆盖。
上山的入口处屹立着一块巨大的奇石,奇石上刻着几个鲜红的大字“兴隆仙境”。走过短暂的柏油马路,我们便开始步入爬山的阶梯。一路上风景如画,绿树成荫,草木茂盛,各种各样的野生植物数不胜数,有的果实红红的,像一串串玛瑙挂满了枝头,有的果实晶莹剔透,惹人喜爱。森林里常能看到一些野生蘑菇,它们生长在树根下、草丛中。走在柔软嫩绿的青苔上,就好像踩着一层厚厚的地毯,感觉好极了。这里的苍松翠柏高大笔直,一棵紧挨着一棵,遮天蔽日,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一缕缕的照下来,偶尔你还能看见可爱的小松鼠在林间跳跃、觅食。
下山的路十分陡峭,我们抓着下山的扶梯,小心翼翼的慢行着。路边正盛开着气味芬芳的野菊花,有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争奇斗艳。对了,在下山的途中,我们还吃了一顿自带的丰盛晚餐呢!
在恋恋不舍中,我们离开了美丽的兴隆山。我喜欢山里清新的空气,更喜欢这迷人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