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兴隆山
我出生在妈妈的家乡,于是妈妈的家乡也就成了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兰州兴隆山下。兴隆山被称为“陇右明珠”,是兰州风景最优美,故事最多的地方。春天,这里的树从山下至山上依次地绿,花儿从山下向山上次第开放,往往下面的花儿已谢了,上面的花儿还含苞未放。夏天,这里满山遍野的绿,绿得让人陶醉,绿得让人着迷;夏天这里还是避署的胜地,山下最热的时候也不过20多度,如果晚上住在山上的农家小院里,还得穿上外套。记得今年重庆最热的时候,我们放假不敢上课,家乡却说穿毛衣了。
秋天,各种各样的红叶在秋风中竞相跳舞,远远望去,层林尽染,漫山红遍。特别是秋霜打过之后,红叶更加艳丽,真的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爸爸说,这儿的红叶可以和北京香山的红叶相媲美呢,只因身在“远乡”少为人识。冬天,这里还可以滑雪,有西北第一家滑雪场。
滑雪爱好者置身银白的世界,在晶莹洁白的雪中激情飞扬,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让冬天的兴隆山更加精彩美丽!
兴隆山的美丽呀,我怎么讲也讲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