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门海洋馆
今天下午,我和姐姐去龙门海洋馆看鱼。鱼的品种可真多呀!那些鱼长的千奇百怪,五颜六色,有的黄,有的白,还有的发黑……真是太奇妙!
玩了一会儿觉得太累了,我们就找了个地方休息。这时我发现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是一间很小的小木头房子。别看它小,可房子是斜的,进去的人很难出来,因为不好掌握平衡,很有意思。后来听见广播要下班了,我们就走了。
龙门海洋馆一游
今天姨夫和小姨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龙门海洋馆玩。
我们先坐85路公交车到东花坛,再坐9路车到西关,然后又坐53路车到了海洋馆。
一下车,我“啊!”地叫了一声,我的眼前是一片画在墙上的海洋。海洋里有好多鱼和海草。小鱼们就像在游动。这幅画画得真逼真啊!
我们来到售票处买票,成人50元,儿童30元。姨夫还没有买好票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冲进去。等姨夫买好票,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进去以后,我首先看见了好多好多的珊瑚,它们简直就是好贵好贵的装饰品。它们的名字分别叫:大龙爪珊瑚、灵芝珊瑚、太阳花珊瑚……。我还给我认为好看的珊瑚拍了好几张照片呢。
看完珊瑚我们来到雨林淡水区看鱼。那里有银鱼、娃娃鱼、美国鮰(hui)、鳄鱼、鲤鱼、罗汉鱼。。。。。我又给这些可爱的小鱼照了好多照片。这些照片好多都是妹妹让我拍的,她一会儿说:“姐姐,看这条鱼多漂亮,把它照下来吧。”一会儿又说:“姐姐,看这条鱼多可爱,把它拍下来吧。”我这儿拍一张,那儿照两张,东跑西跑,累得我都出汗了。我趴在玻璃上看小鱼时,发现小鱼的家里还有假船,真有意思!
看完小鱼我们又去了雨林怪屋,进去以后你会有头晕眼花、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你站不稳。妹妹刚进去时还摔了一跤呢。我进去也是站不稳,东摇西晃的。我进了一次又一次,进了一次还想进。就这样我进了十多次。要不是还得看别的鱼,我还要接着玩呢。
我们走出雨林淡水区之后又去了雨林热带区。那里有热带鱼、银龙鱼、金龙鱼、小比目鱼、柠檬鲨……当我看到一种叫柠檬鲨的鲨鱼时,我很奇怪:柠檬是一种水果,这条鲨鱼叫柠檬鲨,难道这条鱼长得像柠檬吗?我看了柠檬鲨鱼的样子和它的介绍以后才知道它为什么叫柠檬鲨了。原来它的肚皮是黄的,并且是柠檬黄,所以叫柠檬鲨。在热带雨林区,我最喜欢小比目鱼了。它的皮肤是黄色、蓝色、黑色相间,身长只有3到4厘米,非常可爱。
看完热带雨林区的鱼,我们来到最后一个地方:海底隧道。在海底隧道,我们就像在海底探险,左边是鱼,右边是鱼,头顶上还是鱼。海底隧道里有肥鲶鱼、小海马、虎纹鱼、大白鲨、海龟……我很喜欢海龟。它的肚皮雪白雪白的。我和妹妹给它打招呼,说:“嗨,你好!”海龟好像能听懂我们说的话,它的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说:“嗨,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海底隧道。祝你们玩得开心!”海龟说完就走了。我们接着看别的鱼了。看着看着,我发现一条大白鲨,它是那么大那么大,看起来真怕人啊!它的身子长有6到7米呢。
海底隧道过后就是出口了,可是我们都很不想走。可是肚子饿了,必须走。于是我和妹妹就玩猜拳游戏来决定,我赢了就走,妹妹赢了就再看一会儿。结果我赢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洋馆。
今天,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