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海洋馆游记
今天,我们小记者奉旨前往龙门海洋馆,上午九点三十分,俱乐部的小记者们在高老师、赵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龙门海洋馆。
按照老师的指引我们小记者团队在演出大厅的右侧落座。我念着舞台上的字“同一片蓝天下—六一儿童节大联欢”,不禁发出了疑问:今天的主题为什么是“同一片蓝天下”呢?
节目很快就开始了,首先由洛阳市金雨点启智中心的一位同学上台讲述了他的故事和心愿。在他磕磕绊绊的话语中得知他今年十二岁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操作电脑,他希望能和其他健康的小朋友一起快乐生活和成长。朴实的话语使得现场的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接下来是由洛阳市金雨点启智中心的五位小同学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给我们表演优美的韵律操,精彩的表演使得在场所有的观众都给予热烈掌声。第三个节目是由十几位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为大家带来《感恩的心》手语表演。
看着他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看到这里,我明白了这次六一儿童节大联欢的主题为什么是“同一片蓝天下”。他们和我一样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不论智商高与不高,不论相貌美与不美,不论生活幸与不幸,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大家必将携手前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出了演出大厅,小记者们一起来到了人鱼表演观赏处。十一点半的时候,通过厚厚的玻璃看到了一群鱼螺旋形旋转着,在“鱼旋风”的中心有一名潜水员,潜水员叔叔的周围有体型硕大的海龟、凶猛无比的鲨鱼、身薄如纸的魔鬼鱼,这些平常在我们印象中脾气很坏的“大家伙”在潜水员叔叔的手掌中如同一个温顺的小孩一样听话。
演出结束后,我们穿过海底隧道进入场馆,尽情地遨游在海洋动物的世界里。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披着白色头发的海葵、静如磐石的石头鱼、胖乎乎的面包蟹、五彩斑斓的珊瑚、随着灯光变换的七彩水母、模样憨态可掬的小丑鱼、海洋国宝中华鲟,色彩鲜艳的七彩鱼等。经介绍,得知游得最快的鱼是平鳍旗鱼,最大的无脊椎动物是巨枪乌贼,最大的甲壳动物是巨型蜘蛛蟹,最大的鱼是鲸鲨,最小的鱼是胖婴鱼。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已经下午一点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洋馆,我一定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