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大峡谷的作文三:浙西大峡谷
5月1日我们同学和家长,组织了一次丰富而有意义的家委会活动——去浙西大峡谷游玩。坐了几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到了浙西大峡谷,我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导游把我们带到瀑布前指着说“这是炎生瀑,上面还有一个瀑布,叫龙门瀑。”哇,好美!我踩着石头,一步步走进炎生瀑。晶莹的水珠落在我脸上,凉凉的。我蹲下来,用手捧起溪水,把脸洗个够。
在往前走就到了龙门瀑,龙门瀑比炎生瀑更大、更壮观。瀑布从峭壁上飞泻下来,像千百条银链,在瀑布下会聚成冲击的溪流,水花往上抛,形成千万朵盛开的白莲。这幅迷人的画面,使我想起了一句古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前方有一座大吊桥,请大家注意。” 我想:吊桥有什么好注意的?边想着边上了桥。天那,好摇!好晃哦!左一下,右一下,如果不扶桥栏杆就站不稳!开始我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脚步,走一步,停几秒,渐渐地适应,慢慢地走快了,接着小跑起来。咦,这样反而平稳,原来跑的时候有很多时间在空中,接触桥面有的时间反而少了,就不太摇晃了。我的手离开了扶拦,开始跑,而且越跑越快。
在我前面的人一个个被我甩到后面。一路迎着溪流,随着山势,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随着溪流我们来到了“鳄鱼滩”。那儿的水真清,清的能看见溪底的沙石;那儿的水真绿,仿佛那是一块碧绿无瑕的翡翠。在这块碧绿的翡翠上趴着一条大鳄鱼:两只眼睛,弓起来的是背,弯着尾巴。这里的山相当高,一座座山危峰兀立、连绵起伏。这山很险,山峰十分陡峭。路边有一些从山上掉下来的石头大小不一,好像你刚刚走过,石头就会砸下来。
远远往去,墨绿色的山映衬清澈的溪水,清澈的溪水倒影着墨绿色的山。告诉你:在溪水里,我抓了两条小蝌蚪;在山上,我给小鹿和公鹿喂草;在流香坊里,捣了芝麻,还看见传统的打油装置;在老碓屋,我还看见磨台、水冲式碓头,木勺式碓头和脚踩碓,有了新的体验,了解了许多农家活。这次去浙西大峡谷游玩,不仅玩的开心,还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增长知识,丰富了课余生活,真是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