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开学第一天的晚上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这期节目是在古老的长城上开始的,合着小提琴的美妙声音和小朋友们的诗朗诵,我看到中国的世博梦实现了。袁隆平爷爷告诉我们每个小朋友都要有梦想,并为实现这个梦想而付诸行动并坚持不懈;李连杰叔叔也告诉我们梦想其实就是你身边的普通事情,有的梦想能实现有的梦想必须要有知识有文化才能实现,而且一只手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另一只手用来实现炎黄子孙的梦想;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也告诉我们实现梦想不能傻干,要学会动脑……
我明白了每一个人都要有梦想,而且会有多个梦想,梦想需要一步一步来实现,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了让我们未来的生活变得更有价值、让我们所生活的时代、国家更加强盛,树立美好的梦想和理想,是一把金钥匙。
梦想提供了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动力,梦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撑。有梦就有未来。每一个孩子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
我们要仰望天空,我们的梦想就象长了翅膀的雄鹰在天空翱翔。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每当唱起《童年》这首歌,我的心就不时蠢蠢欲动。也许我的童年不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但是我的童年是欢笑的,是幸福的。对我而言我的童年不仅是那难忘的,还是那金婚般的金色童年。无法抹掉,无法用一切物质衡量的。
记得小时候很调皮,总是被妈妈追着打,追着骂。但我也只是,左耳朵进右耳多出,时常把家弄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大概读三年级的时候,我慢慢开始懂事,记事起来了,也经常在妈妈耳朵旁听到唠叨声:长大了就是好,哪像小时候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管也管不住。整天东跑西跑的哪像个女孩子家的风范呀。听到妈妈这些唠叨,我不时笑起自己来,想起小时候那憨态的模样,觉得那真不像现在的自己。
童年的生活就是这样快乐,就是这样幸福,总是会让人情不自禁的爱上他,爱上他的一切。金色童年,金色梦想,谢谢你带给我的欢声笑语,谢谢你,我的朋友——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