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希望
也许是生活得太紧张,每天都匆匆忙忙,偶尔抬头,才发现蔚蓝的天空中除了朵朵白云的漂浮,还多了许多风筝,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风筝装饰了蓝天小孩子们高兴的喊啊,跳啊,跑啊,他们不知道,那风筝里装满了希望,所以才会飞的那样高。
昨天还是未长大的不敢抬头露出笑脸的小姑娘,还在想什么时候才能一睹她的芳容呢?可是今天,她就很大方的展现自己的魅力,白里透红的肤色,也是都少女孩的梦呀!也许和我们这些十四五六岁的孩子一样,都喜欢成群结队,都喜欢大家在一起的热闹氛围,她和她的朋友们抢走了春天最亮的镜头。瞧,谁又能抵挡住她那清新的暗香呢?想到了!一定是因为他她们希望能结出香甜诱人的果子,所以才这样努力的开放。
如果一切都是粉白,是不是有些单调。或许这就是大自然的奥妙,柳树在衬托花儿这个职位上无私奉献。她新抽出的芽,嫩绿嫩绿的,真得好小呀,有点不忍心让她被微风吹拂,只要静静的看一看。柳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脆弱,她在这咋暖还寒的时节中努力生长,每天都有显而易见的变化,不由得使我对它产生敬佩之情,或许根过的人喜爱柳,胜过于花。柳是一个优秀的第二主角。
总是仰头看,久了,会感到脖颈酸疼,慢慢低下头,看,是小草在微风中摇曳。枯黄的草还没退去,这些新一代们就迫不及待的闯天下。也许是因为希望了解更多这个世界,他们都长得好快,努力的长高,这样就可以看到更远处的事物。她没有在乎他只是春天的一个配角,她只是一点一点变得更绿,一点一点长得更高,一点一点实现梦想。他们是永生的,他们一定是想变成大树,像他们那样高耸挺立。从地球上有草的那天起,不曾有一棵草变成大树。他们一定不知道,一夜的狂风暴雨过后,倔强的大树或许从此失去生命,但是草,依旧挺立,并且看上去更加抖擞。
出去走走,看到一群一群的少年在一起嬉笑着走向目的地。他们是去公园吗?他们是去野炊吗?不论是去哪,何以路的欢笑都让我们看到希望,听到希望,感受希望。我也忍不住,去放飞我的希望。牵着那根好长好长的线,似乎看到了遥远的地方,有以为仙子,凝视着我的希望,然后,让它飞的更高……
每年春天都会如期而至,但我们似乎并不了解春,只是让她在弹指一挥间流去,把希望和梦想带给蓬勃的夏,却不知,在美好而短暂的春,已埋下了希望和梦想的种子,让风筝和梦想载着它们飞向远方……
心怀梦想,放飞希望
我的梦想,闪耀着彩色的光。"说到梦想,总是会给别人希望和目标。每个人的梦想不同,编织的梦就不同。
我的梦想有很多,它们在不断变化。别人可能会说我太贪婪,或者是太三心二意,终究会一事无成的。可是我倒不觉得是如此,我认为梦想多是好事。这证明一个人的成长道路不是笔直的,证明他的成长经历比别人丰富,就像一座山,每走一步的心情都不一样,每看到最美丽的风景,那么这个人就成功了,因为他走的路比别人多,想法也逐步成熟。
那我来说吧,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呢,每当大人们聚会,孩子们就会变成他们的焦点。他们总会问我:"你长大想干什么呢?"我想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个对大人们无关紧要的玩笑拷问吧!我不记得我当时回答的是什么了,只是长大后,妈妈总会说:"你小时候最大的梦想是当一个厨师,因为你说当厨师可以吃东西不给钱呀!"说完便哈哈大笑,可我当时并没有在意,我认为那只是幼稚的象征。
再大一些,我开始向往天上的生活,因为看见小鸟总是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没有负担,觉得好羡慕它们的翅膀。后来,这个梦想实现了,因为我知道了飞机,我拥有了飞的权利。
到了上学的年纪,我的想法开始多了起来,爱好也多了。我喜欢上了绘画和唱歌,我梦想着将来当一名画家或者是歌星过着有画有音乐的日子,应该是一种享受。可是这两个爱好也一个一个的跑掉,因为现实不允许,那两个梦想也太远大了。
女孩子爱美谁都知道,看着美丽的衣服和裙子谁不会动心呢?所以六年级时,我又有了相当设计师的冲动。过了一年,我上了初中,望着作文本上的"好"字,我开始下定决心写好作文,做一名作家诉说我的内心世界。
现在,我望着以上一切曾经有的想法和梦想,有些可笑,可是并不完全是可笑那么简单,这也是每一个时期的心里变化,一个个的过渡期,有小时候的天真烂漫,迫切想长大的心态,以及自己对爱好的热衷。
但现在的我,只想做一个为梦而活的人,为梦而努力过的人,就算这些梦想没实现也决不气馁的人。有梦想,就有希望,不是吗?
就像我所说的一样,梦想是每个人一生中,一定要经历的课程,可能它不会成为现实,但你曾经为它付出过,那么就不会有遗憾。
同学们,青春无悔,大胆做一个爱做梦的人吧!
放飞自由,放飞希望
一个凉爽的傍晚,写完作业的我准备出去玩一会儿。在大树下,我看到了一群争夺米粒的小鸟,就想捉一只来养。可小鸟们才不会束手就擒,还没等我靠近,就“忽啦”一下几乎同一瞬间腾空而起,如利箭一般消失了。
我很扫兴的走过去,突然发现地上还有一只小鸟。它长着一身嫩黄的羽毛,红色的尾巴,浅褐色的小嘴,嘴角边还有两上小黄点,我知道它是幼鸟。我想,它一定见到了我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它“叽叽喳喳”地叫着,还很纤细的小脚努力地跳着,使劲地拍打着翅膀想飞起来,我猜想,这可能是它第一次飞,现在因为紧张它怎么也找不到感觉了。
我把它轻轻地捧起来,抚摸着有点发抖的茸毛,说:“别怕,小乖乖,留下来和我玩不是很好吗,我给你做个家。”
回到家后,我用硬纸板做了一个鸟窝,还剪了两个塑料盒,一个装水,一个装米。我把小鸟放进纸盒里。可小鸟总是不吃也不喝,缩在角落里,无论我怎么逗它,都不理我,甚至趁我不注意,把米或水打翻。我正感到很无奈,妈妈来了,“好漂亮的小鸟啊!”“好看有什么用,都不理我。”我嘟哝道。妈妈话重心长地说:“如果你是小鸟,离开了父母,你现在最想什么?最渴望什么?”“噢!”我恍然大悟,赶快把小鸟从窝里拿出来,双手捧着它,对它说:“小鸟,对不起,你自由了,飞吧,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吧!”
小鸟似乎没反应过来,它在我的手上转了两圈,轻轻地拍打着翅膀。我把手高高的扬起,小鸟借势飞了起来,在我的头顶盘旋着,响亮地叫了两声,飞远了。
妈妈笑了,我也笑了。我知道在我给了它自由,也同时,放飞了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