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婚礼趣事初中作文二:参加婚礼
昨天上午,我参加了我亲戚家的一场隆重的婚礼仪式。
大约在十一点四十五分左右,我们来到了举行婚礼的那家三星级酒店。刚一抬头,就看见上面的电子横栏上红字写的:新郎官是叫满家政,新娘是叫屠曼苏。这时,姑姑似乎也注意到了,她问我新郎新娘叫什么,幸亏我提前有准备,很快就回答出来了。姑姑赞许的点了点头,说我的注意能力很强,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这时,我又看见上面的红字写着,参加婚礼的请上二楼,那里有很多的小房间,爸爸说肯定是在小房间里吃饭的。我说不然,小房间里招待不了多少客人。后来果然是在一个宽广的大厅里吃饭的。我们刚一推门进去,哇,里面好多人啊!他们都在望着我,我的脸很快就红了起来,向各位亲戚长辈们问好。他们都夸我长大了,个子也长高了。我心里很高兴。
不一会儿,有一位叔叔上来了,他就是所谓的解说员(不是媒人,而且我又不会称呼,就用解说员代替啦!)。他告诉我们婚礼仪式还有两分钟就开始了,我们的心情也随之紧张,好像一只拉圆了弓的箭,随时都会爆发出来。“三、二、一。——”开始了!只见各种颜色的灯一起闪烁,很晃眼。新郎官就在这时登上了场。他热情的做自我介绍,然后我看见他手中捧着一大串鲜红的玫瑰花,并且他似乎也有点紧张。一会儿解说员又说漂亮的新娘登场了,我们大家又欢呼了起来。只见新娘穿着白色的连衣裙,显得格外漂亮。新郎赶紧大步走过去,单膝下跪,向新娘求爱,捧起了鲜红的玫瑰花,代表了他对新娘的浓浓爱意。(人都跑到前面去了,我也只看见这一点啦!)只见新郎用左手握住新娘的右手,右手提起新娘的裙子,带着她走上台。
解说员问新郎:“你们是多会认识的?”新郎说:“2013年,在一家医院前。”解说员又问新娘:“你以前是怎么称呼这位帅气的新郎的。”新娘红着脸说:“小胖子。”这时全场都欢呼了起来。解说员又问新郎:“你现在对新娘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新郎“大言不惭”的对新娘说:“我爱你。”我们全场都笑了起来。这时,解说员请双方的父母上台,他们都分别与自己的父母拥抱了一番。媒人终于走上了台,说了一番。接着,就是由双方的父母做一个演讲了。但是,新郎的父亲由于紧张的缘故,台词全忘了,再加上他用的是乡音,我们都笑了起来,接着又鼓起了掌,让他不再紧张。
下面一个环节当然是换一下对父母的称呼啊!新郎走到新娘的父母的面前喊了一声:“爸、妈。”解说员顺便附和了一声说:“快给钱啊!”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他们也高高兴兴的给了钱。
最后,由解说员表演的节目——“喝啤酒”,不要看只是小小的喝啤酒啊!要求喝两瓶,每瓶在四秒内喝完。他竟然做到了,真是不简单。
喜酒也喝过了,我们也都该回家了。我心里很高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场面啊!一想到办了一个婚礼要这么费事,那我以后……要怎么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