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车开进来了,彩绸拉起来了,舞曲放起来了,欢呼声响起来了,鞭炮齐鸣,星期天为哥哥的结婚典礼正式开始了!
别看我们这是普通的农村结婚典礼,可节目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比起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也毫不逊色。只见爸爸、妈妈、大爷、大娘们被亲戚朋友们画成了幽默滑稽的小丑。这还不算呢,有人应邀(硬邀)爸爸唱歌,爸爸听后,便迫不得已抓起话筒唱起来,边唱边把腰弯的像个大虾似的连连鞠躬,还模仿港台歌星的派头,不时来几个飞吻,都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妈妈也“蹿上”“舞台”,准备为大家跳个舞,他时而探身屈膝,时而满场乱跑,时而把头一抬,眼珠溜溜一转,时而轻舒双臂,活像一只肥肥的大天鹅。大爷、大娘们也各自表演了幽默可笑的节目。
接着,丰盛的结婚宴席开始了,美味的饭菜端了上来,有四干、四鲜、鸡肉、鱼肉、大虾、丸子,各种美味佳肴应有尽有。只见我的小弟弟,一手拿着鸡腿,一手拿着筷子插丸子,还不是拿起饮料大口喝。你瞧,大伙吃得津津有味,人人撑得肚子溜圆,嘴上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