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XX年的第一天,正好是张震林舅舅的大喜之日。
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起床了。爸爸和叔叔开着车子上街去给礼车打扮;妈妈一会儿洗菜,一会儿放桌子,忙得不可开交;我和一群小朋友在密谋着新郎和新娘来了怎么搞更热闹!
到了中午,“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中,五辆礼车徐徐开来。我和小朋友们拿着五颜六色的彩枪、彩纸抢先堵住大门。只见新郎穿着崭新的西装,胸前别着一朵美丽的大红花,看上去帅极了;新娘穿着洁白的礼服,手里捧着一束五彩缤纷的鲜花,有如仙女下凡。他们手挽手,向我们款款走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正看得发呆,不知谁喊了一声“放!”彩带、彩纸纷纷洒下新郎、新娘。顿时,他们的头上、身上都变得花花绿绿!掌声响起,新郎和新娘步入了家门,一位长辈为他们祝福!
宴席开始了,贺喜的人们推杯换盏,都沉浸在欢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