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典礼结束之后,我们到达酒店参加晚宴。表弟的婚宴风波就此开始……
就餐时,外婆为我盛了一碗参汤,我正要接着,表弟却迅速夺去,笑嘻嘻地说,“奶奶,姐姐的营养过胜,瞧姐姐长的又高又漂亮,我呢,还不到姐姐的下巴呢,这碗汤就给我喝了吧!”表弟这还不肯罢休,又对我说,“姐姐,你不要喝了,再喝补品会长痘痘,就不漂亮了……”对于他的小甜嘴,我早已司空见惯,甩给他一句话,“你这一两岁的小孩,嘴就如此甜,长大可得了?”见他一面“咕咚咕咚”地喝着,一面吐字不清地对我说,“还不是……还不是跟……姐姐学的*^&~。姐姐真……真是用词~不当,我……我都10岁了**¥……”我听后,迅速站起来,正准备对他进行严厉批评,只见,表弟的碗从手中落到餐桌上,两眼傻乎乎地望着我,迅速说,“姐姐是美女,我是帅哥,甜嘴是帅哥美女的看家本领!!”(亲朋好友爆笑)。
晚餐快吃完了,长辈们都兴高采烈地来到大殿,为新婚夫妇致词。于是乎我也尾随其后,去观看那盛大的场面。
我找到一个角落坐下,沉醉在这美好的夜里……忽然,表弟笑嘻嘻地来到我身边,从背后拿出一个大气球,对我说,“姐姐,送你一个大气球!”这表弟无缘无故地送我气球,一定没安好心,但又看他那真诚的眼神,我缓缓地接过气球,又陶醉般地看着这对新人……“砰!”一声巨响——气球不知何时被表弟弄破,就在我耳边!我吓得尖叫,心还在砰砰地跳,更严重的是——我感到一阵眩晕(这刺激,可真猛)。又见表弟正笑嘻嘻地在墙角处做鬼脸。我迅速站起来,正欲追他,却感到身上有点不自在,一看,“啊……”三只小蚯蚓正在我身上悠哉游哉地爬着——我彻底气晕、吓晕!
“气晕”后康复的我,想彻底摆脱表弟,于是我来到酒店的后花园散步——啊,终于自由了!可万万没想到,没过多久,我的两个小表妹不知何时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姐姐,舅妈让我们作小伴娘,就是……”还没等表妹说完,表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大声说:“就是给新娘托裙子的!”小表妹高兴地说,:“我们还有小纱裙子呢!姐姐,快跟我来,一会儿,舅舅和舅妈要说话了!”表弟指着两个小表妹说,“你们两个小傻冒,什么‘要说话了’,是要……一会我再告诉你们,我现在懒得跟你们说!”
我还是被这3个小家伙拉进殿堂,之后,就不知这表弟表妹跑到哪里去了,反正一定又去捣鬼了!不管那么多,远离我——最好!
没过多久,8岁的表妹哭着找到我,对我说,“姐姐,我要作伴娘!哥哥抢了我的小纱裙,他拿着跑走了……”我半信半疑地问她,“小表妹呢?”她哭着说,“跟着哥哥跑了……”天啊!表弟又要做什么?
小舅夫妇来到话筒前,正准备致词,有两个穿着纱裙的小孩跑了过去,急忙托起新娘的裙子。表妹急了:“姐姐,那个戴帽子的是哥哥呀!他带的是我的帽子!!”啊??表弟什么时候作“变性手术”了?这一装扮差点让我笑破肚皮,不是因为像变态,是由于这明明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这“手术”怎么这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