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猫头鹰的作文
这是一个寒冷的早晨,寒风刮得树呼呼作响。奶奶在厨房里为我们准备早餐,过了一会儿奶奶从厨房里跑出来对我们说:“这里有一只猫头鹰!”我们急忙跑去厨房,这时我看见那只站在草帽上惊慌失措的猫头鹰。它用无助的眼神看着我们。我在心里不禁的想,这只猫头鹰怎么会跑到我们家的厨房里呢?我想应该是天气寒冷才飞到这里来躲避寒冷的吧;也许是被同伴抛弃了来者寻求温暖吧;也许是来找自己的父母;也许是因为天气严寒而找不到食物来这寻找食物;也许是因为捕捉猎物精力消耗完了想在我家厨房里休息一会吧。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猫头鹰,它有一双漂亮的眼睛,犹如两颗闪闪发亮的黑宝石。这对眼睛有夜视的功能,能在漆黑的夜里清楚看到猎物的身影。还有一对发亮的翅膀,像打了蜡一样,是哪么光滑,翅膀上还有黑色的花纹,黑花纹交替在白线条和棕线条之间。猫头鹰的翅膀比身体还要宽大,正是因为有了这对灵巧轻快的翅膀才能让它在空中自由的翱翔。翅膀的上面是两只小小的耳朵,还有一对异常锋利的爪子,这对爪子在它捕捉猎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对锋利无比的爪子能瞬间钩住猎物使之无法逃脱。猫头鹰的头还能270度旋转,正是因为这一特点,它才能让它周围的猎物难以逃脱。这时我爸爸想让我们能多观察猫头鹰特性,就小心翼翼的把它抓起来关进笼子里。人们常把猫头鹰视为“不祥之鸟、逐魂鸟、报丧鸟”,可我却不那么认为,我认为猫头鹰是老鼠的天敌,你想想如果全国家家户户都养一只猫头鹰,那还会有老鼠偷吃吗?
如果我是那只猫头鹰,被关进笼子里,那我现在一定渴望自由。过了几天我就把那只猫头鹰给放飞了,让它能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最后我希望那只猫头鹰能找到自己渴望的自由。
猫头鹰
你说它像猫,可它不是猫,你说它像鹰,可它不是鹰。它的头看上去像猫,它的身体长得像像鹰,它叫猫头鹰。它鱼钩似的嘴和锐利的脚爪是它捕捉田鼠的工具。它那双又大又圆的眼睛,一到晚上就会发出绿光像探照灯一样,没有一只田鼠能从它的眼前溜过。
当银白色的朋光洒在地上时,猫头鹰便会从树林里悄无声息地飞出来,寻找它的猎物,只要有田鼠的动静,它就会张开强大而有力的翅膀,像离弦的箭一样俯冲下去,用它的利爪狠狠地刺进田鼠的身子里,田鼠想逃也来不及,总是惨叫几声后就不能动弹了。
猫头鹰捉到田鼠后会把它挂到树上,吸完它的血,吃完它的内脏和肉后才肯罢休。它喜欢夜间工作,只有到了白天,它才会回到自己的窝里,像小猫一样乖乖地睡觉。我喜欢猫头鹰,因为它会捉偷粮贼田鼠。可我又不想看到它,因为它的嘴好可怕,太凶残,吸血不眨眼。
猫头鹰
猫头鹰是在夜里行动的动物。
白天,猫头鹰静静地在树林深处安睡;夜晚,当人们进入了梦,它就开始活动了。它寂静的田野,或者停在树枝上,睁大了那碧绿透亮的大眼睛,竖着双耳,全神贯注的注视和倾听者周围的动静。发现有田鼠吃庄稼,它就像离弦的箭似地俯冲过去,用锋利的爪子把田鼠抓起,在田鼠吱吱似的哀叫声中,振翅飞到树枝上,把田鼠吞吃得一干二净——————一之损害庄稼的坏蛋就这样消灭了。
因为猫头鹰夜夜都这样守卫着田野、捕捉着害虫,所以人们叫它"保护庄稼的忠臣"……
猫头鹰
猫头鹰是一种专吃田鼠的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一天晚上,我看到了一场鹰鼠大战,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无意中向窗外望去,借着路灯的亮光,看见大树上有一只猫头鹰。它站在那一动不动,如果不是仔细看,一定发现不了它。正在这时,突然听见了田鼠的叫声。叫了一会儿,田鼠才慢慢的把头伸出来,它东看看,西看看。当它认为比较安全时,才走出来。可是,它才窜出不到一尺远,猫头鹰就从树上猛冲了下来,用它的爪子死死的抓住了田鼠,并把他带到了天空,又把它摔下来,把田鼠摔了个半死不活,然后才把田鼠吃掉了。
猫头鹰为什么这么狠呢?我不明白。第二天我问妈妈,妈妈说:“你自己去查查资料吧。”带着疑问我打开了电脑。原来猫头鹰是田鼠的天敌,是庄稼的卫士。田鼠光糟蹋粮食,是庄稼敌人,该吃。
猫头鹰
猫头鹰是捉田鼠的高手。它的身子象鸟,它的头象猫,眼睛发着蓝光,嘴巴像啄木鸟,毛是灰褐色,爪子锋利无比。
有天夜晚,在一棵很高的老树上,月亮挂在天上,星星发着亮光,猫头鹰用眼睛盯着粮食。田鼠从洞里钻去来看看四周有没有人,田鼠正在搬粮食,月亮星星照着田鼠。猫头鹰飞快地俯冲像箭一样,用一只爪子插进田鼠的头,用另一只爪子插进田鼠的身子里。它捉住一只田鼠飞到树上慢慢品尝。
猫头鹰真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
猫头鹰
有一种动物叫猫头鹰,它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眼睛的周围长着许多羽毛,它的脸长得像猫所以人们叫它猫头鹰。它的头大而且很宽,嘴巴短短的,猫头鹰的脖子很灵活,而且还能转到后面去。耳朵特别灵敏,一点点小小的声音它都听得到。猫头鹰经常晚上在田里捉害虫。被称为庄稼的医生,是人们的好朋友。
猫头鹰护卫
有一天晚上,夜静悄悄的,天空中挂着弯弯的月亮。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眨眼睛。
猫头鹰站在树枝上竖着耳朵瞪着大眼睛看着四周的动静。这时,猫头鹰发现田里有一只田鼠在偷谷子。猫头鹰立刻像箭一样冲出去把老鼠吃了。每天晚上猫头鹰都吃得到老鼠,他心里想:总有一天老鼠会被它吃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