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鼠能手——猫头鹰
猫头鹰在森林深处的树洞里生活,它一般在夜间活动,白天只会睡大觉。它的眼睛会轮换着帮它看东西。
猫头鹰耳朵上的翎毛非常威武,一双铜铃般的眼睛怒视着前方,眼睛下面长着一张钩子般的嘴。它的背上羽毛球像一个巨大的斗篷,它那尖利的爪子紧紧地抓着粗粗的树枝。猫头鹰的头很像猫的脑袋,所以被人们叫为“猫头鹰”。
猫头鹰夜晚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离田鼠洞不远的树枝上,密切注视着田鼠洞,尽管田鼠是那样的聪明,但也还是难以逃脱猫头鹰那锐利的眼睛。猫头鹰像离弦的箭一样飞过去,叼起田鼠,回到树枝上,享受着那美味的晚餐。
我非常非常喜欢猫头鹰!听妈妈说,现在生活在世界上的猫头鹰越来越少了。从今以后,我要保护捕鼠能手——猫头鹰。
猫头鹰的由来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是没有猫头鹰的。猫头鹰是怎么来的呢?那得从头说起。
在一个遥远的小镇里,有一家糕点店。主人养了一只黑猫,这黑猫可厉害了,一见到老鼠就捉来吃掉,老鼠们见到它个个闻风丧胆,所以黑猫很受主人的宠爱。
有一天,黑猫把主人刚煮的一条大鲤鱼给吃了,主人非常生气,拿了一根木棒把猫的两条前腿打断了,痛得黑猫“喵、喵”直叫。主人可不管,气得把受伤的黑猫扔了出去。这时,小主人约翰来了,对黑猫说:“你别担心,虽然爸爸妈妈不要你了,但我一定会帮你安个新家的!”
过了几天,约翰趁父母不在家,把黑猫放进一个纸盒里,为了不让黑猫受到老鼠的欺凌,就把纸盒安在了镇外的树上,可是镇上的小朋友总趁约翰不注意,用树枝捅纸盒,想把黑猫逮住。约翰没办法,只好把黑猫送进了大森林里,他每天偷偷地送吃的来。在森林里,黑猫还跟小鸟成了朋友。
直到有一天,鸟王召开大会,看见一只小鸟穿着用黑猫的毛织的毛衣,了解情况后,心里十分感动,决定帮助黑猫,它来到森林对黑猫说:“你非常善良,做了许多好事,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黑猫听后很开心,就说:“我想要一对雄鹰那样的翅膀,能飞到更远处帮助更多的人,可是我的脸不想改变,不然小主人就认不出我了。”鸟王答应了黑猫的要求。一年后,黑猫果然长出了一对坚硬的、有力的翅膀,两翅只要轻轻一扇,就能飞出好几里远呢,又因为黑猫保留了猫脸,所以鸟王就给赐名为——猫头鹰。
就这样,黑猫变成了猫头鹰,但是它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房子里的老鼠是捉不到了,于是整天在田野转悠,成了庄稼的“守护神”。
猫头鹰
在众多的鸟类之中,有一种鸟叫猫头鹰。它的头又圆又大,又像猫头似一样,所以人人都称它为猫头鹰。它的头非常神奇,可以360度旋转。它的喙又尖又利,容易捕食。它的品种多可达到130多种,它的眼睛和其他不同,不能分辨各种颜色。它的视觉敏脱,在黑漆的也能比人高出100倍以上。猫头鹰的食物以鼠为主,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它们都有吐“食丸”的习性。
猫头鹰的栖息地是在树洞。在夜晚时,它的眼睛能发出如手电筒的光,而且还能调整。只要有猎物被盯上,都是死路一条,逃不出它的手掌心。当它飞翔时,不会被听见,因为它的羽毛非常柔软。它的眼晴非常神奇。当它的眼光照着猎物时,猎物一动也不动,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只能被猫头鹰吃掉。
它有“不详之鸟”之称,但它也是农民的好朋友。当它在农田里发现田鼠时,就会捉住它。猫头鹰会把它挂在树枝上,喝完它的血,吃了它的内脏和肉才肯罢休。它在一年内可吃超过1000只田鼠。
我非常喜欢猫头鹰会帮我们捉粮贼—田鼠。但我也不敢靠近它,因为它太残酷。
猫头鹰
它的名字叫xiao,你知道它是谁吗?哈哈!那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夜卫士”——猫头鹰。
它的头大而圆,脸好似一个大爱心。那一双尖锐的眼睛添了猫头鹰不少神气。嘴壳好似一把小镰刀放在两眼中下部分,两只立挺的耳朵更是为猫头鹰的形象锦上添花。
猫头鹰是“夜行侠”,喜欢白天睡觉,夜晚出来捕食、活动。白天,猫头鹰没精打采地站在枝头休息。这时,它总是低下头,一只眼睁一只眼闭,单立着一条腿,每半个小时换另一条腿“站岗”。而到了夜晚,猫头鹰就分外活跃,两只小眼像灯泡一般,用尖锐的爪子来捕捉它的美食。
猫头鹰的主要食物是老鼠,所以它被称为“超级灭鼠王”,一年能捕捉田鼠1000只以上。猫头鹰的眼珠不能转动,但它的头能360度转动,这使它的视力范围非常宽广。猫头鹰的听觉也十分灵敏,能清晰地听到老鼠活动时的声音,甚至连老鼠咀嚼食物发出的声音也能听见。它的羽毛很软,飞行时不会发出任何声音,当飞近猎物时,猫头鹰会尖叫一声。田鼠还没反应过来,就已被猫头鹰牢牢地抓住带回鸟巢,成了猫头鹰的盘中美餐。
可有人认为猫头鹰是不祥之物。因为猫头鹰捕食会尖叫,迷信的人说夜晚听到这种声音是不吉利的,这根本是无稽之谈。
目前,猫头鹰已不多见,我们人类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
猫头鹰
夜幕降临了,一轮明月升起来了,满天的星星眨着眼睛。突然,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在夜空中飞过,轻轻地降落在田野上的一棵老树上,这是什么?头像猫,身子像鹰。哦,原来是只猫头鹰。
猫头鹰灵活的转动又圆又大的头,竖起那双由羽毛组成的耳朵,瞪起一对绿灯似的眼睛,敏锐的目光扫视着田野,活像一个勇敢的哨兵。他的眼睛比我们的视线大一百倍,就连蚂蚁那么小的东西,它也能看得清清楚楚。可是白天却看不见什么,因为它的视网膜上只有圆柱细胞,所以它白天总是呼呼地睡大觉,夜晚才出来巡逻。猫头鹰一身灰褐色带黑斑蚊的羽毛又密又轻,飞起来的时候,翅膀上的绒毛就把声音吸了进去,所以它总是无声的飞行。猫头鹰长着坚实锐利的嘴壳和脚爪,这时它的捕鼠工具。它的嘴壳像个钓鱼钩,四个脚爪像铁钩,能紧紧地抓住田鼠。
猫头鹰喜欢把窝放在潮湿的树洞里,常常把没吃完的血淋淋的田鼠挂在窝前,所以初次看见它窝的人,总害怕和讨厌他。猫头鹰遇到强大的敌害时,就能发出令人感到凄凉和可怕的声音。
猫头鹰还是捕鼠能手。晚上,当月亮把银白色的光辉洒向大地上的时候。猫头鹰便瞪起一双大眼睛,从树林里飞出来,在田野上巡逻。它竖起全身羽毛,警惕的注视着田野上的动静。夜空由蓝变成深蓝色。突然,一个黑影闪过,接着又传来“嚓嚓”的响声。这影子被猫头鹰看见了。原来是偷梁贼——田鼠。它在大口大口的吃着稻子。这时,猫头鹰张开强大而有力的翅膀,像离弦的剑一样俯冲下去,用右爪狠狠的刺进田鼠的后半身田鼠吓得直打罗嗦,哀叫着想逃走。猫头鹰毫不理睬,又用左爪紧紧的卡住田鼠的脖子,这时田鼠做垂死挣扎,发出最后几声哀号,然后伸伸脚,不再动了。猫头鹰的动作就是这样敏捷,这样干净利落。猫头鹰把田鼠抓在树上。开始每餐了,首先它用力撕开鼠皮,喝完鼠血后就吞下鼠头,接着挖空田鼠的内脏吃下去,最后吞噬全身,只吐出鼠皮。就这样,他吃完田鼠后又开始巡逻,一直到天亮才回到窝里休息。
猫头鹰五个月能消灭300多只田鼠,是农民的好朋友。
猫头鹰
猫头鹰是在夜里行动的动物。
白天,猫头鹰静静地在树林深处安睡;夜晚,当人们进入了梦,它就开始活动了。它寂静的田野,或者停在树枝上,睁大了那碧绿透亮的大眼睛,竖着双耳,全神贯注的注视和倾听者周围的动静。发现有田鼠吃庄稼,它就像离弦的箭似地俯冲过去,用锋利的爪子把田鼠抓起,在田鼠吱吱似的哀叫声中,振翅飞到树枝上,把田鼠吞吃得一干二净——————一之损害庄稼的坏蛋就这样消灭了。
因为猫头鹰夜夜都这样守卫着田野、捕捉着害虫,所以人们叫它“保护庄稼的忠臣”……
猫头鹰
猫头鹰是捉田鼠的高手。它的身子象鸟,它的头象猫,眼睛发着蓝光,嘴巴像啄木鸟,毛是灰褐色,爪子锋利无比。
有天夜晚,在一棵很高的老树上,月亮挂在天上,星星发着亮光,猫头鹰用眼睛盯着粮食。田鼠从洞里钻去来看看四周有没有人,田鼠正在搬粮食,月亮星星照着田鼠。猫头鹰飞快地俯冲像箭一样,用一只爪子插进田鼠的头,用另一只爪子插进田鼠的身子里。它捉住一只田鼠飞到树上慢慢品尝。
猫头鹰真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
猫头鹰
猫头鹰长着一张奇特的猴脸。人们都十分熟悉猫头鹰那睁一只闭一只眼的滑稽形像。猫头鹰的翅膀上有着一层缘缨状边的羽毛,这些羽毛吞没了它在飞行中拍打翅膀的声音,使得猫头鹰能够悄无声息地穿过夜幕笼罩的大森林。
猫头鹰要花大量的时间觅食。它一个夏天能吃近1000只老鼠,真不愧是捕鼠能手。
猫头鹰的眼睛比人的眼睛能见度要高出三倍。
鸟类应该保护,要是有一天世界上没有了鸟,那不论是春、夏、秋、冬就都没有鸟的歌声了,所以我们要保护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