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鼠能手——猫头鹰
猫头鹰在森林深处的树洞里生活,它一般在夜间活动,白天只会睡大觉。它的眼睛会轮换着帮它看东西。
猫头鹰耳朵上的翎毛非常威武,一双铜铃般的眼睛怒视着前方,眼睛下面长着一张钩子般的嘴。它的背上羽毛球像一个巨大的斗篷,它那尖利的爪子紧紧地抓着粗粗的树枝。猫头鹰的头很像猫的脑袋,所以被人们叫为“猫头鹰”。
猫头鹰夜晚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离田鼠洞不远的树枝上,密切注视着田鼠洞,尽管田鼠是那样的聪明,但也还是难以逃脱猫头鹰那锐利的眼睛。猫头鹰像离弦的箭一样飞过去,叼起田鼠,回到树枝上,享受着那美味的晚餐。
我非常非常喜欢猫头鹰!听妈妈说,现在生活在世界上的猫头鹰越来越少了。从今以后,我要保护捕鼠能手——猫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