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狼与羊的作文
狼与羊
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可爱的小山羊,它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它们整天在一起玩。一天,小山羊们正在山坡上吃草,忽然来了一只凶猛的大灰狼,一只小山羊看见了,急忙的告诉了另外那只小山羊,两只小山羊聚集在了一起,它们用头上的角去顶大灰狼,大灰狼挡不住,只好灰溜溜的逃跑了。第二天晚上,小山羊们睡觉了,狡猾的大灰狼偷偷摸摸的叫醒了其中一只小山羊,它对小山羊说:“那一只小山羊,经常在背后说你的坏话,还说你很没礼貌,不想和你交朋友。”小山羊听说以后非常生气,再也不理那只小山羊了。大灰狼就这样一只一只的把小山羊吃掉。
狼与羊
一天,天气特别冷,小羊在河边跳街舞取暖。跳得正带劲,抬头一看狼来了。狼张牙舞爪,气势汹汹,想吃掉小羊。
小羊很着急,心想:怎么才能脱身呢?它回头一看,只见河面上结满了冰,就马上坐了上去。狼看见了,觉得很奇怪。问小羊:“你在干什么?”小羊说:“我正在练功,练成了冬天不冷。”
狼一听,心想:冬天大雪纷飞,身子却热乎乎的,太爽了。狼羡慕极了,恳求小羊说:“你教教我吧!”小羊说:“那你还吃不吃我?”“不吃了,不吃了!”“那好吧。”小羊说:“你只要在冰上面弄一个小洞,然后把尾巴放进去,就可以了。”狼按小羊说的,用火在冰上面烧了一个洞,然后迫不及待的坐了上去,过了一会儿河面上的冰又结满了。尾巴冻着了,狼动弹不得,小羊已经跑到半山腰去了,狼把尾巴上的毛都拔掉了,差点把尾巴都拔断了,才拔出来。
狼怒气冲冲地跑到半山腰,找到羊,恶狠狠地说:“小羊,你太可恶了,等我把你捉到了,来烧着吃。”小羊不理不睬,狼一看,只见小羊在往眼睛上涂什么?狼问:“你在干什么啊?”小羊说:“我在练千里眼呢,练成了可以看见山那边的小羊。你看山那边有好多小羊在蹦蹦跳跳呢!”狼看了看,山那边漫漫迷雾,什么也看不见。狼想:难道小羊真的看得到千里远?狼请求小羊教它千里眼,可小羊就是不答应。过了好一会儿,小羊才说:“看你这么有诚心,那好吧!你只要把胶水涂在眼睛上,等到第二天早上太阳升起来了,就可以了。”狼照着小羊说的做了,心想,这一次一定可以捉好多小羊了。
等到第二天早上,狼想把眼睛睁开,却怎么也睁不开了,它使劲地在眼睛上乱抓,抓的眼睛血肉模糊了,才把眼睛睁开。狼跑到山顶上,看见小羊在竹笼里转来转去,狼又问小羊:“你又在练什么功夫?”小羊说:“我在练缩骨功,练好了可以把身子缩得好小。”狼想:身子缩小了,什么地方我都钻得进去,那才过瘾呢!又求小羊教它缩骨功,小羊答应了。小羊先帮它织好了竹笼,说:“你先钻进竹笼里,在平地上转圈,然后在上坡上转圈,最后到悬崖边转圈,就可以练成缩骨功了。”
狼在平地上转了,山坡上也转了,最后到悬崖边转。它一转圈,转到悬崖下摔死了。
狼与羊
在一片茂盛的森林深处,某棵百年榕树下,一只母狼生下了她的崽,一只狼崽和一只小羊。母狼十分惊讶于眼前的事实,但她不吭声地把小狼和小羊轻轻地抚摸着,心中正在慌张地考虑着狼和羊的未来。
之后,她把小羊藏了起来。把小狼带给她的丈夫看。母狼很清楚,她的丈夫不会相信如此荒谬的事实。于是,每天母狼总是带一些草与肉给羊吃。羊吃了肉之后,有了一股狼性,也许是上帝的杰作吧!这只羊长出了教,锋利的牙和凶猛的脚爪。他开始学会了战斗的技能,并且能够自己独立生活了。
长大以后,羊知道了自己不是一只狼,也不象一只羊。在他与母狼的谈话中,一只狼发现了这个秘密。他马上告诉了首领。于是,狼首领带着几只狼将军去消灭母狼和羊。母狼用自己弱小的身躯保护着羊。而小羊,正用愤怒的目光环视周围的敌人。他跳了出来,几只狼向他扑了过去,羊敏捷地躲过了。这时,羊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他毫不犹豫地向狼扑去,用凶猛的爪子撕狼,用锋利的牙齿咬狼,用羊角撞狼。不一会儿,那几只狼倒死在地上……
狼首领发现了羊的厉害,因自己带的兵马不足,撤退了。
这时,母狼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她突然把自己身上的皮撕光——母狼是一只羊,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
羊子望着眼前的母羊,“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母羊也跪了下来,与羊子拥抱,欲哭无泪。
“轰隆”宝蓝色的天空划出了一条闪电,一滴滴雨水从高空坠落,滴在了羊子和母羊的身上。
如此场景,大自然也会哭啊!
其实,母羊早就怀上了小羊,但是当时羊家族受到攻击,几乎家族灭亡。母羊披上了一张羊皮,偷了一只羊崽,成了一只母狼……
母爱,使羊成了狼。
—后记
狼与羊的故事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书可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知识,令我们开阔眼界,帮助我们快乐的成长。所以,一本好的书更加是可以指引我们前进,让我们更上一层楼。而我心目中的这本好书就是----《红奶羊》。书中讲述的是大公狼黑宝要为他的狼崽捉一只奶羊,它选中了一只理想中的奶羊茜露儿。茜露儿从开始的厌恶狼、想逃走,到渐渐地与狼崽黑球有了感情。她没想到这段感情会刺激公狼黑宝,在黑宝下口要咬死她的那一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猎人的枪口对准了狼洞,为了保全黑球的生命,黑宝不顾一切冲出洞口,死在猎人的枪下。
茜露儿终于可以回家了,但是小黑球的哀叫触动了它的母性,它决定等黑球断奶以后再离开。过了三个月,一只狡猾、强壮的豺要吃茜露儿的危机时刻,黑球挺身而出,豺被它赶跑了,救了茜露儿。可是黑球却受伤了,茜露儿还是悄悄地走了。回到的羊群的茜露儿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有了两个孩子。在一个暴风雨来临的闷热下午,它的丈夫在凶猛猞猁进攻之时,抛下年幼的孩子,只顾自己逃命,使一只小羊葬身猞猁之口,这使得茜露儿不由自主地想起黑宝为保护黑球只身冲向猎人的壮举。当茜露儿把全部的爱都倾注给唯一的孩子的时候,灾难发生了,两只狼围攻了它和它的孩子,茜露儿宁愿自己死去,也要换取孩子的生。可令它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孩子无情地撞倒了它,头也不回地逃往安全的地方,那时,它的心已经碎了。是熟悉的气息把它唤醒,原来是黑球,黑球又一次救了茜露儿……
这个故事十分的耐人寻味,狼在人们印象中一向都是凶狠残忍的,但公狼黑宝在危险中舍身救子,狼崽黑球无论是在小时候还是长大,为了保护奶妈不畏危险,挺身而出;羊是一种温顺美丽的动物,羊的名字本身就是美好的象征,但在同样的危急时刻,公羊古莱尔竟然无情的抛下自己的孩子,顾自己逃命,狼和羊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说明狼也有可贵的一面啊,可羊却是懦弱的。我觉得好书有一种力量,他能够触动我的心灵,能让我的灵魂震撼,能让我深深的思考。与好书相遇乃幸事;有好书度则幸而有幸矣!好书,让人改变劣习;好书,让人产生荣耀;好书,让人重新振作。但好书的定义不限于此,你心中的好书是怎样的呢?
狼与羊的谈判
在非洲草原上,有一只狼,每天早晨醒来想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想办法抓住羊,要不然我就会被饿死。与此同时,羊睁开眼睛想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逃避狼的捕杀,要不然我将成为狼的盘中之物。羊早早晨起来,看见家门口有一封信,原来这是狼留给羊的邀请书。狼想要邀请羊进行和平谈判。
谈判的问题:签定和约,狼与羊从此和平共处。
地点:荒芜人烟的大草原上。
狼在草原上挖了许多洞,布下天罗地网等待羊的到来,谈判的时间一天天逼近。然而羊却正忙于研究一种叫做“逃命器“的东西,经过羊的几番努力,最终工夫不负有心人,研制成功了。并且还安装了机关,这是为了保护自己用的,也是最坏的打算。万一有什么不测,可以应急。谈判的时间到了,狼一大早就来大草原上等候着。太阳缓缓升起,羊危机四伏。羊慢慢走来,狼用凶恶的眼神看着羊。时机还未成熟,狼就开始发起进攻。羊只好无奈的架起“逃命器“抠动机关,只听见一声音响,那狼躺在地上捣动。
结果:狼只能连自己的命都丢了。
综上所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动物。何尝不应该和平共处呢?一生想算计别人的人
最终还是被别人算计。
狼与羊群
狼一心想吃掉羊群,但因有狗守护他们,不能得逞,心想非智取不可。
于是,他派使者去拜访羊群,说狗才是他们俩之间的敌人,若能把,若能把狗赶出来,他们之间就能和平共处了。
羊根本没有认清狼的险恶用心,不假思索地将狗赶出去。
没有了狗的保护,狼便轻而易举地把羊都吃掉了。
这是说,人们如失去保护自己的人,很快就会被敌人征服。
狼与羊
有一次,一群狼见到了一只小羊,小羊心里很害怕但表面上不害怕个样子。故作镇定说:“虽然你们是羊的天敌,但我就是不怕你,有本事就跳起来捉我。”狼们没有上当,说:“我知道你想拖延时间,我就不上你的当。”说着还是犹豫了片刻。
羊听后,又生一计,大声说道:“我知道你们跳得没我高,还想吃我,哈哈,你们不觉得惭愧吗?”狼听了,十分气怒地说:“跳就跳。”说着就跳了起来。
羊趁这个机会,逃出了狼的包围圈。
狼与羊
小羊丽丽在河边的小草从中玩耍,突然感觉口很渴,便去河边喝水,饿狼大灰正饿得发晕,四处寻找食物,突然发现了在河边喝水的丽丽,心里很高兴的想“太好了,午餐终于有着落了,哈哈,还是一头大肥羊!”慢慢向丽丽靠近,然而丽丽好像感觉到危险,马上转身就跑。大灰飞快的奔向去抓丽丽,丽丽毕竟跑步不是大灰的对手,很快就被大灰抓到了。大灰正准备杀掉丽丽时,丽丽突然心生一计,对大灰说“狼大爷,我反正快要死了,听说您笛子吹的很好,您吹笛子我跳舞好不好,我可以听您吹笛子,您可以欣赏我的舞蹈。”饿狼大灰想了想就高兴的答应了。并同意吹笛子为丽丽伴奏。大灰吹起了的曲子,丽丽也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丽丽越跳越快把大灰都看呆了,但笨蛋大灰不知道他中计了!
不久,笛声被保护羊的牧羊犬听见了,它们和丽丽有商量的,当它遇到危险时,羊群就会吹笛子报警,牧羊犬们立刻跑到丽丽那里,发现了那只傻大灰还在努力的吹着笛子,丽丽正边跳舞边望着远处,好像在等待牧羊犬的救援。牧羊犬立即冲上前咬住饿狼大灰,大灰由于饥饿已没什么力气反抗了,两只眼睛瞪得很大,两腿使劲的蹬着,仿佛在说“我为什么会这样,我是聪明的大灰,为什么要相信羊的鬼话。害得我堂堂正正的一头狼竟落到如此地步,真是惨呀!我不应该这样,如果有来生我还是狼,我一定不相信羊了,唉,只怪我笨、太善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