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
一年四季,每一个季节都有着它们自己独有的特点,春的勃勃生机,夏的赤日炎炎,秋的天高气爽,冬的白雪皑皑.......
在这四个各有千秋的季节里,我最喜欢的季节那就得非秋莫属了!
走进秋天时候的校门,我仿佛走进了朦朦胧胧的雨天,好像每一个地方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让人意味深长。高高大大的树上,有几千几百个跳伞运动员,在逐个从“高台”上跳下,不仔细看,好像是有许多穿着金色舞蹈裙的演员在空中尽情的表演着他们的拿手绝活,快看啊!那位舞蹈演员正在表演着三百六十度的侧面翻转呢!“这真是一场空前绝后的表演啊!”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一阵风轻轻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我从地上捡起了一片金灿灿的树叶,仔细观察。虽然,现在的它们与春天的它们有着一样的样子和两种都很好看色,但是,我还是更喜欢秋天的它们。也许,秋天的它们更活泼可爱吧!我把叶子轻轻抛向空中,叶子从空中缓缓地落在地上。我不经意地往空中瞟了一眼,看见了几片零零星星的绿,可能他们和曹操一样,不服老吧,还迟迟不肯提脱那件耀眼的绿衣。我慢慢的靠近树干,轻轻的摸了摸那沧桑的枝干,,我不禁想起了妈妈那饱经风霜的手,我也就好比那一到秋天就要离开树的树叶,总有一天,要离开妈妈,独自生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继续往前走,一路欣赏着校园里的美丽景色。我突然看见了一片“星光大道”,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汇成了一条金色的河,我不由得轻轻踩了上去,柔柔的,软软的,真想躺在上面啊!我想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比这再舒服的床了。一脚踩上去,叶子发出清脆的声响,我把自己当成异样耀眼的明星,这也许就是观众给我的掌声和欢呼吧!快乐总是很短暂的,本想再感受一下这美丽的秋意,时间却无情的将我拉了出来,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秋天就是这样带着一身的金黄,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的来到了这美丽的校园,给你一个美丽的惊喜......
故乡秋色
我出生在太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在那里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那儿是我的故乡。故乡秋色之美,至今令我难忘。
每当秋风萧瑟时,小伙伴儿们都要跑到大山上,领略秋季大自然的美景。
我们站在山坡上,抬头仰望,是湛蓝湛蓝的天空,环顾四周,是雄峻挺拔的太行山;俯瞰脚下,是碧绿碧绿的大坝水,真是令人视野开阔,心旷神怡。
秋季的大山是最美最美的。山坡上的草,已经枯萎变黄,好似给大山穿上一件金黄色外罩;红叶此时最为茂盛,火红火红的好像要然烧起来,真可谓锦上添花;羊肠小道旁,还开放着点点金色的傲霜秋菊,更为大山增添了勃勃生机。
大山好美啊,穿上这么一件色彩斑澜的秋衣裳!山腰还有一些柿子树,原本油绿的叶子,也被秋风染成火一般颜色,好似一把把冲天燃着的火炬。相比起来,高枝上悬着盏盏灯笼似的红柿子,则更加诱人。
会爬树的小伙伴儿噌噌几下就爬到树上,把小灯笼一个不剩地全摘下来,然后大家一起分享这属于秋季的美味。
饱餐之后,小伙伴儿们沿着蜿蜒的山间小道,爬上爬下,欢呼雀跃,那欢乐是无与伦比的,因为我们投进了大山妈妈的怀抱中!
山脚下,有一座大坝,好似灰色的巨蟒在两山之间。
大坝的一侧是沉积的厚厚的灰,另一侧则是清澈明净的水。这水是世间最优秀的摄影师,把无际的天空、两岸的金山,全部摄了进去。
当我们跑到它身边时,也就钻进了这张风景照片中,算是跟身着秋季盛装的大山妈妈合景吧。我把这张合影永远珍藏起来,珍藏在我的心中。
留影完毕,我们又和水姑娘做游戏--扔进一个小石子,激起阵阵涟漪;还比着打水漂漂,看谁打得多,打得远。欢乐的笑声,洒落在水面上。
我们听见了,大山妈妈也在笑,笑声和我们一样爽朗,只是又加了几分深沉;水姑娘也在笑,瞧她原本平滑的脸庞上,出现了许多多涟漪。大自然与我们同乐!
时间流逝,渐近黄错,太阳向西山滑去。天空已没有那么清亮,蓝得更深更浓;大山在这蓝底儿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高大,更加美丽;水波也暗了下来,飞鸟归巢,我们该回家了,再向美丽的大自然投下最一瞥--夕阳斜挂西山满面春风上,蓝的天,黄的草,红的叶,还有那逶迤的小路,平静的坝水,共同构成一幅名家笔下的工笔画。
再见了,大山;再见了,大坝秋水。明年秋季我们再来看你,相信你一定会比今年更美丽!
故乡秋色之美,至今令我难忘。
秋色乡间
炎热的夏季已悄然而去,五彩斑斓的秋季正迈着轻快的脚步款款而来。如果说夏季留给人们的是浪漫,那么我想秋季应该能用情趣无边来形容。
漫步在乡间,阵阵秋风袭来,赶跑了夏的闷热与潮湿,整个人顿觉舒爽无比。这时,忽然萌发一个念头,我要去寻找秋的踪迹!
前方一阵幽香飘来,沁人心脾,我急忙寻找这阵幽香的来源。哦,原来是桂花开放了,一颗颗桂花树苍劲挺拔,上面缀着许多桂花,有金桂、银桂、丹桂这三种桂花。金桂的颜色比较艳,这金黄色如果再深一些,恐怕就显示不出淡雅的秋色,如果再淡一些,恐怕就无法显现秋天的绚丽多彩,那香味淡雅芬芳,令人心旷神怡,这真是秋的“杰作”啊!银桂是淡黄色的,它不像金桂那么艳丽,颜色黄中带白,在三种桂花中是最不显眼的,但它的香味可以说是清新浓郁,融入了秋的韵味,仔细闻闻,你就能感受到秋的气息了。丹桂是最艳的,颜色是橘红的,我认为这是融入了夏的“野”和秋的“幽”,才会使丹桂那么有魅力,它的气息怎一个“雅”字可以形容。啊!桂花的香味融在一起,我闭上了眼睛,尽情享受弥漫着桂花香的秋味……
欣欣然张开眼睛,我继续向前走去。前面是一片树林,秋风一吹,许多银杏叶儿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正跳着秋的舞蹈,伴随着秋风诉说着秋的心声。转过一个农家院,一大片枫树林映入我的眼帘,火红的树叶显得满怀激情,看哪,秋风吹来,枫树在风中摇曳着,那一片片枫叶好似一只只小手,尽力地把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出来,欢迎秋天的到来,也欢迎我这个不速之客。此时我的眼前五彩缤纷,内心充满了喜悦,这,应该就是秋的奇妙之处吧!
接着,我来到了果园。果园上下呈现出一派丰富多彩的景象:红彤彤的苹果带着丰收的喜悦,乐呵呵的挂在枝头;黄澄澄的梨儿也不甘示弱,尽力把自己引以为豪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还有可爱的小石榴,有的裂开了一条缝,晶莹剔透的籽儿露了出来,摘下一颗尝尝,又酸又甜,滋润着我的心田。秋,你的美不仅在外表,也表现在你的心灵!
秋一来,果园里的果子丰收了,桂花开了,枫叶红了,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小河水缓缓地流着,不时发出叮叮咚咚的声响,奏响了一曲秋的诗歌:
头顶幽蓝的苍穹,
耳畔潺潺的溪流,
放眼四望,枫树正是当红!
喜获果园的丰收,
感受秋风的抚弄,
闭目感受,桂花香意更浓!
我深吸一口气,又向前走去……乡间的景色不止这些,秋的脚步也刻不容缓,她飘向四面八方,把她心中的话向我诉说,我要去发现、去聆听、去感受秋意浓浓的乡间……
我心中的秋色
大自然赋予春天以粉红的希望,夏天一浅蓝的晴朗,冬日以雪白的高洁――惟有赋予秋日以金色的富丽堂皇、硕果累累。初春的梧桐叶是刚抽出的嫩芽儿,盛夏的梧桐叶是为路人遮阳的阔叶伞,严冬的梧桐叶是久久蕴藏根底的养分――惟有金秋的梧桐叶是漫天飞舞、飘飘洒洒的金箔,洒落在人们的心中,让其描绘着各自心中的秋色。
初秋,虽有雷雨,但不及夏日的滂沱。再雨后,却存留下一片如晴夏的晚霞,温和的粉色的斜阳透过泛点儿黄的树叶延伸过来,轻轻的照在白墙上,印出点点光斑。秋雨还在悄悄的落着,我仿佛能听得懂她们的话语,而它们也同样善解人意,正有节奏的敲击着青石,为正要入眠的太阳哼鸣秋日的摇篮曲,让闪电、雷鸣快快离去......
中秋佳节到时,便是中秋。这时,天气变得十分高爽,赏月时,一阵凉凉的秋风吹过,让人感到浓浓的思乡之情。一条玉带似的云彩慢慢的飘过月儿,金黄的圆月用云彩掩住自己,仿佛是嫦娥用青纱遮住她的脸,羞答答微笑。这圆月的颜色既像熟透了的柑橘,又如新鲜的蛋黄,使人觉得中秋的月儿是那么的可爱。月光也静静的把池水洒满,泛出点点晶莹而若金银的亮儿,看上去如珍珠在银盘里跳跃着......
最美的或许就是深秋的晨霜吧!雾气迷茫的清晨,阳光透过树林射下几道金光,这是山林展厅里的聚光射灯,灯下有着美丽动人的焦点:闪亮的山菊花、晶莹的松果球、放出荧光的青石......这一切,原来是秋霜让它们变的亮丽起来!甚至连枯草被她点缀后,也成了闪闪发光的水晶项链,显得十分高雅;蔬菜、果实也因此变得清甜可口;还有枫叶,也被霜染得分外红艳。秋天的景色溢满了珠光宝气,让我陶醉在这美景之中,也使我感到了秋日的充实。
秋,在我心中是初秋余晖的温柔,是中秋明月的思念,是深秋晨霜中的晶莹......千言万语描绘不尽秋的美丽和我对她的热爱――或许,只有心灵才能感受到落叶金黄的色彩,只有用心灵才能感受到心中那季金黄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