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仙人掌
在我的家里,有许许多多的植物。它们静静地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十分惹人喜爱。但我最喜欢那个不起眼的仙人球。它没有那些花花草草的艳丽,只是单调的绿色,甚至它身上的刺还有些扎人。尽管这样,我还是喜爱它。不单单注重外表,还注重它坚强的毅力。
刚买进家来时,它还是一个小球,刺也不十分扎人,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就像一位小姑娘,羞涩地立在角落里。颜色也不是墨绿色,而是带着若隐若现的乳黄色,真是讨人喜爱。我每天细心给它松土,浇水。在这日复一日地细心照料下。它也渐渐长大。颜色变成深绿色,刺也变得十分坚硬,它像一位披上了刺甲的战士,攻击任何入侵者。
就在一个星期天,我给它松土时,手一不小心划破了,渗出了血液,十分疼痛,我再看它时,它却像一位凯旋归来的将军调戏似地看着我。我恼羞成怒:我每天细心给你浇水,松土。你却反咬一口,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狠狠瞪了它一眼,便走开了。在此后的几天里,我赌气似的没跟它浇水,那几天碰巧还是阳光曝晒的夏天,像一个大蒸炉。我又有些不忍,也许它现在已经快枯死了。我来到阳台,一眼望见了随着微风摇曳的黄色的花儿。那就是仙人掌的花儿吗?十分纯洁无暇,真是美丽极了。
此时我对仙人掌的怒气全消了。甚至对它有一点敬佩,其它的花儿不是枯萎就是奄耷耷的样子。而仙人掌不畏酷暑,依旧开出了灿烂的花朵儿。此时的它,超越了一切的花草。
它没有艳丽的颜色,但它的不畏酷暑的精神却是平常花草所不具有的。它丑但它十分坚强,它十分扎人但却有一颗无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