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仙人掌
我家种着一棵仙人掌,别看仙人掌不是什么好看的花草,就像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样,虽然表面不好看,但它可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奇特植物,有水,缺水,天冷,天热,它都满不在乎,一样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
仙人掌也长得很有意思,那翡翠似的圆球茎上,从顶点到基部均匀地长着十三条棱,像地球仪上的经线一样,在每条棱上,长满了坚硬峰利,密密麻麻钢针似的小刺。
春未夏初,仙人掌的身上就长出了花苞,每个花苞都好像一个长长的喇叭,对着蔚蓝的天空愉快地吹着,那雪白的花瓣,活像天鹅的羽毛,美丽而又光洁,也像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雪白的连衣裙,一边在翡翠舞台上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还一边从白色的连衣裙上,洒下令人陶醉的芬芳。
虽然仙人掌长满了刺,一不小心就会刺伤手,但它纯洁芬芳,洁白无瑕的花苞,以及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