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仙人掌
我家的阳台上有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例如玉树啦、吊兰啦、芦荟啦、夏威夷啦……但我最爱却是那全身都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热带植物,颜色是墨绿色的,它的形状像手掌,浑身上下都长满了锋利的刺,很细很细,像针一样。仙人掌常青,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冰天雪地,它总是那么生机勃勃。
仙人掌的生命力十分顽强,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都去上海旅游了,仙人掌被我们仍在阳台上置之不理,一连好几天都没有给它浇浇水,施施肥。我心想:仙人掌这么多天都没有“喝水”了,大概会枯萎了吧!可是等我回家一看,发现它并没有枯死,反而倒活得很健康。
去年夏天,我的邻居得了腮腺炎,腮帮子又疼又涨,一点也不好受,吃药打针都缓解不了疼痛。后来,妈妈找了一个小偏方,就是把仙人掌切下一小块,拔了刺,使劲捣碎,给邻居敷上。不过,听邻居说,还挺有用,嗯帮子凉凉的,很舒服。我想起了家里的仙人掌,便赶快跑过去看看。只见它的刀口处渗出一粒粒小水珠,我好担心它死呀!过了几天,我跑到阳台上一看,只见它的伤口已经长出了新的“手掌”,绿油油的。仙人掌居然活了下来。
仙人掌依然站在角落里,在众多的花草中,它显得默默无闻。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它永远都是至高无尚的。我爱我家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