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它已经和我一起上生活五年了,圆圆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看上去真可爱。
有一天,我在浇水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它身上刺,痛得我差点哭了起来。我想:仙人掌真小气,为了不让人家碰它,用刺了保护自己,仙人掌真讨厌。从那以后,我把它放到了阳台的角落里,再也不给它浇水。
有一天,我在做作业,忽然闻到一股花香。我四处张望,终于找到了,原来是仙人掌开出了几朵黄色的小花。我觉得很惊讶。我们不给它浇水,它也能开出小花,仙人掌的生命力太顽强了,从此我又开始喜欢它了。
仙人掌
我家的阳台上,并排放着几盆花,有芳香的米兰、茉莉,有鲜艳的月季、还有我最喜欢的仙人掌。
这盆仙人掌非常美丽,一个碧绿的身子,在这绿色的身体中,长着又尖又长的刺,一不小心就会刺到手。我喜欢仙人掌缘于我5岁那年,有一次,我的橡皮擦不见了,我到处找,就
是找不到。晚上时,我在阳台上玩耍,我意外地发现橡皮擦居然插在了它的刺上,当时我简直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惊喜,就这样,我和它交上了朋友。我喜欢仙人掌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仙人掌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仙人掌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生长,无论是没水的沙漠里,还是在酷热的夏天里,不用浇水都可以健康生长。
这盆可爱的仙人掌,我真喜欢它。
仙人掌
我家的阳台上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有粉红色牡丹花、有万紫千红月季花等等。可我最喜欢那遍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浑身碧绿碧绿的,身体呈椭圆形,像手掌一样,它身上长满了刺,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这小刺就是它的叶子,如果扎着了你,那你可得“哎哟”一阵子了。这可能是它保护自己的一种武器吧!
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十天半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枯死。它可以在沙漠里生活。仙人掌还会开花,它开的花有黄色的和白色的,非常漂亮。
我爱仙人掌,爱它的坚忍不拔!
仙人掌
仙人掌是沙漠中的英雄,它有着肥大的茎,大约有一厘米厚。它的叶片为了储存水分,全部转变成了细细的尖刺。
仙人掌既不美观,也不大方,但却以它顽强的精神在百花中立以不败之地。
每当烈日炎炎的夏日,酷暑难耐,沙漠里找不到任何生命的信号。此时,仙人掌顶着炙热的太阳,踏着滚烫的土地,屹立与天地之间,为无垠的沙海带来些许生命的气息。面对高温的炙烤,他从不低头,面对风沙的恐吓,它从不退缩,默默的在身体里储存足够的水分,为干渴的行人缓解危急。
细细品味,仙人掌那顽强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仙人掌
我喜欢许多种植物,可我最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态,有的小若弹丸,有的大如巨树,有的形似丝瓜,有的状似绣球,造型千奇百怪。
仙人掌不仅可以观赏,而且它的茎干上有很多小刺,仙人掌的用途可多了,它的嫩茎可做成各种可口的凉菜,干枯的仙人掌也可以被用作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
仙人掌最重要的是有顽强的生命力,它如果没有水分,它不会干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个月不给他浇水,它也不会干枯,它代表顽强的生命力的象征。
我喜欢仙人掌,每当我落寞的时候,我就看看它,就看到了新的希望。
仙人掌
我家的阳台上有那遍身是刺,顽强的仙人掌。
仙人掌浑身绿绿的,四周长满了小刺,就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刺猬。形状也与众不同,呈椭圆形,花柄细长,蕊是一条条细细的黄丝,有五个卵形的花瓣。花开的时候,散发出缕缕清香,沁人心脾。
仙人掌的生命力很顽强。记得有一次,我回乡下去了一个月,这么长时间没给它浇水,我真担心它会枯死。当我回来,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意想不到的是仙人掌并没有枯死,反而长出了一朵洁白如雪的小花。我查了电脑,发现仙人掌是生活在沙漠里,因为沙漠没有水,很干燥,所以锻炼出了它的坚强意志。
我爱仙人掌,爱它的朴素高雅,更爱它的坚忍不拔。
仙人掌
今天,妈妈带回一个仙人掌,仙人掌是绿色的,像一个打手掌一样,仙人掌要少浇水十天浇一次水,我看他非常小就摸了他一下,我摸它的时候心里在想:“它这么小摸起来不会扎手的。”可是我就轻轻的摸了一下就非常扎手,这时我就不敢摸下去了,因为我害怕把我的手扎烂了。然后我就问妈妈这是怎么会事?妈妈说:“仙人掌不管它有多小它的刺还是非常扎手的。
仙人掌
它平淡无奇、它毫无特色、它从不争抢、它就是仙人掌。一身草绿色的衣裳,配上一身尖尖的刺,是人一看就令人厌恶。就是这样的一个植物,怎么能让人喜欢呢?就是他的品性,一个默默奉献、毫不吝啬、坚强不屈、生命力旺盛的品性。在炎热的夏天,沙漠中没有生命的迹象,只有一群战士般的身影,在默默地守护着沙漠。有一天,你得了皮肤病,需要它的时候,他会毫不吝啬的奉献自己,难道这还不足以让我们尊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