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仙人掌
在我家空荡的阳台上有一盆很不起眼的仙人掌,它是我从小养到大的植物。
这盆仙人掌和刺猬的特点很相似,都有着令人恐惧的刺。它全身披着绿大衣,尖锐的黄刺,粗细各不同,在刺的根部还长满了细小的柔软的小刺,像一株株小草。平时,我并不爱招惹这个“霸王龙”。
有一次,这个“霸王龙”扎了我一下,我很伤心,非常责怪它,可最后,我却原谅了它。它正直,不因我是它的主人就“刺外施恩”。我呼被它的不通情达理给感动了。因为在官场上被收买官员是常见的,但如果官品被谢绝了,那位官员的位子会越坐越稳。一个人不能因小恩小惠就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仙人掌还耐旱,就算不浇水也能生机勃勃。这种不屈不挠,随温而安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沙漠中仙人掌不仅能解渴,还能填饱肚子,及时补充身体中的水分,不至于在沙漠中丧失生命。
我这么细心地照顾这个“霸王龙”。不光因为它美丽的外表,更因为它有着令人学习的品质。
这就是我家的仙人掌,也是令我钦佩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