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仙人掌
我家种了一盆仙人掌,它碧绿碧绿的,长得十分旺盛,但“身体”上长满细小尖刺,因此我不太喜欢它。
一次,我随父母去看望他们的朋友,还在那里住了一些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家里还有一盆仙人掌哪!这么多天没给它浇水,肯定得死了……想到这里,我便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笑笑说:“这盆仙人掌不会死的,你回去后就知道了,别担心。”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呢!虽然我讨厌仙人掌那尖刺,但毕竟养了它这么长时间,已经和它产生了感情,要是它……我不敢再想了,并担心起仙人掌的“命运”来。
终于到家了,我一下公交车就直奔家门,推开门,就看到了我的仙人掌安然无恙地“立”在那里,它竟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绿色变暗了些。我依然很紧张,爸爸仔细看了看,安慰我:“没关系,还活着呢。”我一听心里乐开了花,赶紧给仙人掌浇水,仙人掌吸收了水分好像变得更绿了。
我很奇怪,为什么仙人掌持续这么长时间都没“喝水”还活着呢?我去问爸爸,爸爸说“那是因为仙人掌的结构象一个储藏室,里面储存了水分,这水分足够它维持一段,所以才会这样。我因为知道仙人掌有这个功能,所以在临走之前浇了水,要不哪能活到现在呢!”我又查了电脑和关于植物的书,果然是这样,我从此更喜欢这盆仙人掌了。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所知道的知识真是太少了,以后我会多看书,学习更多、更广泛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