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因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次升旗……
那天,是我当上少先队员的第一次升国旗,大家都很严肃。老师曾告诉我们,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象征,人们都要尊重它:升国旗时不能戴帽子、左顾右盼,少先队员要戴上红领巾。
终于,主持人缓缓走过来,而升旗手在等候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全体肃立,”主持人环视了一下,“出旗!”每班的旗手听了,都做出了动作,升旗手也“领”着国旗,庄严地踏上了升旗台,做好了准备工作。主持人郑重地说:“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作为少先队的一员,我庄重地举起了我的右手,随着国歌的奏起,国旗也随之上升。
望着国旗,我思潮起伏:几千年来多少人因为国家,失去了生命。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刘胡兰誓死不说出共产党的藏身地,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安全撤离,奋不顾身地跳下了悬崖,黄继光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敌人的弹片……这一个个英雄使我热泪盈眶。
我们在指导员的指导下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们……”十几分钟过去了,一个庄严的升旗仪式完成了。回到教室,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五星红旗因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歌声已然暂停,爱国情怀却永不间断。
让我们深情地说一声:“祖国,我热爱您;祖国,我要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