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每一个岳阳人都无法忘怀那一天。当岳阳张开双臂,迎接神圣的奥运圣火时;当她面向全中国,面向全世界,展现出最美好的一面时,身为一个岳阳人,在那一瞬,不能不为她骄傲。
记得那一天,我起得比平常早很多。不过很早就封路了,上班、上学的人们都只能走着去——不管多远。可是,我没有在人们的脸上看见有埋怨的表情。没有。人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每个人都在谈论着即将到来的神圣时刻。走在路上,你能听到的词就是奥运、圣火、奥运、圣火……而能够看到的,也只有五星红旗,不管黄发还是垂髫,或是脸上贴着国旗,或是手中挥舞着国旗,或是穿着印着国旗的衣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孩,人还没有手里举着的国旗高,穿着一件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衣服,脸上贴着国旗,头上还绑着一条“中国必胜”的带子;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也穿着胸前印着爱国心的衣服,布满皱纹的脸上带着笑意……圣火,点燃的不仅是激情,还有每个人的爱国心。
就这样一路撷取感动,我来到了学校。虽然这一天是星期二,我们不能亲眼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但是我们也有我们自己表达我们对奥运的支持、对圣火的欢迎的方式:大部分同学都没有穿校服,而是穿着印有支持奥运的标语、图案的衣服,而平常要求大家必须穿校服的学校,今天也并没有管;很多人脸上贴着国旗;每个班的教室里都至少有一面大国旗、一面小国旗和一面五环旗。下早自习后,更是有很多同学跑去缠着校长,请求他让我们去看圣火的传递。那一瞬间也是让我特别感动的,每一个人都挥舞着国旗,脸上都贴着国旗,衣服上都印着国旗,红色和金色主宰了整个世界……圣火,传递的不仅是梦想,还有每个人的爱国心。
这样的场面,似乎从来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这一刻就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让我都有些不敢相信。如果不是奥运,如果不是圣火,我们的爱国心,怎么会忽然被激发出来?如果不是奥运,如果不是圣火,我们,又怎么会忽然强烈的意识到:我是一个中国人!
那一幕,是我永生永世难以忘怀的。在我以为我们的爱国心已经衰退了的时候,它,让我明白,原来,我们对脚下的这一片土地,爱得如此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