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音作文一:我的知音
时间匆匆,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已告别童年,告别与我亲近了六年的母校,同时也告别了我最要好的知音,心里还是那么不舍,踏进了中学校园。
记得那是小学二年级,我谁也不认识,总是独自一个人坐在座位上享受着孤独与寂寞的冲洗,看着每位活跃着的同学,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好像很好玩呢…可是,他们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陌生。
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我与她认识的那天。
下课后,一位有着水汪汪大眼睛、飘逸长发的女孩走到我座位前,手中拿着一张粉色的卡纸,说教我折漂亮的衣服,我万分高兴,终于有人跟我玩了。兴致勃勃地跟她学起来。我们之间的友情,就这样慢慢相融了…
在她的教导下,我亲手折出了我以前从未尝试过的折纸。我向她介绍了我自己,她也开心地自我介绍,她叫小盈,大家都这样叫她。于是,那天起,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每天形影不离,她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别人都说我们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而且是一对人人都羡慕的好姐妹。
过不久,班里开始竞选班干部了,班主任按成绩与平时表现将小盈选为班长,我则选为学委。班主任常对我们说一句话:“你们俩是我最得力的助手,要同心协力,不准闹矛盾,尽心尽力负责班里的一切任务,要时刻记得‘团结’这两个字。”我们俩一起点了点头。
每当我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小盈总是第一个用同一句话安慰我:“打起精神来,看重的不是成绩,应该是努力,努力就好,对自己不要太严格,加油!”每当我听到这句话,都会感动的不得了,不知道该是哭,还是笑。
而当我被老师批评的时候,失落地坐在一边,她也总是第一个看出我的心情,然后很调皮地捏捏我的鼻子,笑着对我说:“挨批没什么大不了的嘛,首先要想到自己的错误,下一次争取做的更好!”当我听完这句话,心中的乌云即刻散开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晴朗的太阳,我感慨着,我是多么幸福、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
我的知音:小盈。我最好的知心朋友,离开了你,我开始明白:成绩不理想时要想到自己努力了就算最好;挨批时要想到是自己的错误,下一次争取做得更好!谢谢你,你要我明白的,我都明白了,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