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音作文四:我的知音朋友
去年的圣诞节,我的好朋友欧阳雨的家搬走了。临别前,他送了一只美丽的风铃给我。
这只风铃浑身上下都是淡紫色的。它的“头”是一个小铁钩,“颈”是由几条链子组成的,“颈”下的“肩”是一个圆形的小铁片,而“腰”部四周有好几条长短不同的金属柱,每条柱上都镶嵌着一道道银色的带子。它的“脚”最奇特了,是一个小圆圈,圆圈中吊这一条精美的小海豚。
当风吹过,风铃“腰”部金属柱上的银色带子好像旋转起来,看得人眼花缭乱。“脚”上的小海豚就在圆圈中随风摆动,好像在表演钻圈;而金属柱互相撞击时,便发出声音来了!
自从有了这只风铃,我的房间里、我的生活中便充满了欢乐!虽然它不是钢琴,却可以发出钢琴一般悦耳的声音……
每当我独自呆在房间,闷闷不乐,甚至伤心地哭泣,这时,风吹动风铃,便发出清脆的声音,如同一支欢快的乐曲,它仿佛在安慰我:生活中总会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只有心胸宽广,才会永远快乐。慢慢的,它擦干了我的眼泪,溶化了我的烦恼,使我敞开了心扉。我情不自禁的随着那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
每当我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生活中尝到了失败……我默默地躺在床上,毫无生气,心灰意冷,这时,那熟悉的风铃声再次响起。这曲调是那样从容那样自信。它似乎在告诉我,有奋斗就会有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战胜失败,才能获得成功。渐渐的,我的心情平静下来。我又重新振作精神,鼓起勇气,奋力前进。
忧愁时,你给我带来欢乐;失意时,你给我信心。风铃啊,你是我最好的知音,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