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作文750字五:我们家的球迷
爸爸、妈妈和我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是足球迷,我也是一个足球迷。“有其父必有其子”在我们父子俩身上得到了应验。
晚上,爸爸和我又坐在崭新的沙发上看世界杯足球赛。忽然,爸爸一激动,腿一踢,把茶几上的一杯茶给打翻了,杯子也落在地上摔碎了,茶水泼洒了满地。
正在洗碗的妈妈看见了,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大,把我吓得毛骨悚然。我把目光转向爸爸,希望他保护我,可是爸爸依然被球赛吸引着,看得津津有味。妈妈大喝一声,他才如梦初醒。我凭经验感觉,一场“狂风暴雨”即将上演,连忙躲进自己的小屋里暂时回避。
“哇——瞧你,杯子又打碎了,地板我刚拖干净的,又被你搞脏了,还有可怕的玻璃碎片!……”妈妈在数落,她总是那么有理由。
“没关系,杯子碎了,可以再买。地板脏了,我来拖。又不是第一次。”爸爸平静地说。
“要买你去买,要洗你去洗。”妈妈下命令似的“出招”了。
我从门缝里看见爸爸举起双手,向妈妈点头哈腰地说:“好好好,我来,都让我来……哇,好球!”爸爸一边说着一边不忘他的球赛。
在妈妈的监督下,爸爸只好无奈地边“听”球赛,边默默地弯腰捡起玻璃碎片;接着拿来拖把细心地清理现场,还不时地回头看一眼他关心的球赛。他干得真是麻利!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啦。
爸爸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向妈妈伸手示意着:“好了,请‘领导’检查检查吧!”
“不用检查啦。”妈妈微笑着,手里举着摄像机,递给爸爸。说,“你劳动的光辉形象,都在我的手中,堪称‘模范丈夫’。我准备把这个录像放到网上去。”原来,妈妈出其不意地偷拍了爸爸“家庭劳动改造”的过程!
爸爸接过摄像机,回放着录像,我也赶紧挨在他的身边观赏着。看着录像里的“足球迷”一会捡玻璃碎片,一会拖地板,还不时贪婪地偷看电视里的球赛,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再看看爸爸和妈妈,他们脸上的微笑闪烁着甜美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