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春景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一场春雨过后,我独自漫步在河堤湿漉漉的小道上,呼吸着雨后带泥土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大自然早春特有美景。
远处的东台像一位躺着的巨人,白而轻柔的云轻轻地飘动着,像一层神秘的面纱。山脚下一排派民房,掩映在绿阴花影之中,河岸边小草绿了,野花开了,树木吐出了新芽,这一切,看上去就像是一块点缀着五彩宝石的大花毯。或许,这是春姑娘不小心丢下的花头巾?或许是她彩裙上美丽的花边?那树上、花上、草上的露珠。不正是春姑娘笑出的泪珠吗?
我正沉醉在“梦”中,突然,一阵“哑哑”的声音把我惊醒,原来是一群鸭子在哗哗的流水中尽情的嬉戏。挖沙船的马达轰轰作响,树上的小鸟也在欢快地歌唱呢!一阵春风吹过,像春姑娘的芊芊玉手,把涟水河拂起波浪,涟水河显得更清澈,更明亮。“拍”一条小鱼跃出水面又钻了回去,给这如画的春景又平添了几分盎然情趣。
河中心的小岛便是碧洲芳渡。岛上的树木伸出一只只柔软的小手来,和冬爷爷招手告别。岛上有一片空地,一个老人在草地上打太极拳。中间的八角庭里有几个人在谈天说地。
河提下,几个农民在农田里不停的锄地,“一年之计在于春”呀?刚被雨水灌得饱饱的小草,正准备迎接下一场春雨呢!那小草好像知足长乐,喝饱了,就伸出叶子,努力挣脱泥土的负数。一片无名小花展着腰肢,在春风中跳舞,迎接春天的到来!
河提上四季常青的樟树像一个英勇的战士,挺起身子,守卫着生育它们的这方地。
突然,一滴水珠落在我的衣领里,我一摸,湿湿的,这不是春天的象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