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什么作文
春天的细雨
我喜欢严冬的寒冷,喜欢夏天的炎热,喜欢秋天的凉爽,但我更喜欢春天的温柔,喜欢春天绵绵的细雨。
今年的第一场雨是毛毛细雨,它是那么的温和,那么的可爱,就像抚摸着小孩子的脸颊,暖暖的,嫩嫩的。春雨它像美丽的银丝,它像细小的花针,它更像农民伯伯的辛勤留下的汗水。
春雨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落到土地里,春雨滋润了土地,小草长出了嫩芽。春雨落到桃树上,桃花醒了,开的很漂亮,很美丽。春雨落到了柳树上,柳树冒出了碧绿的嫩芽。春雨落到了杏树,梨树,梅树上,大家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开满了花。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紫色的,可漂亮了。春雨落到桔子上,桔子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衣。
走在雨中,细雨不断地打在头发上,冰凉冰凉的,可舒适了。抬头往上天空,细雨打在脸上,凉丝丝的,可舒服了。张开嘴巴,细雨落进我的嘴巴,甜甜的,可好喝了。细雨打在窗户上:“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可好听了。细雨打在房屋上,为房子清洗污泥,不一会儿房子变得像新一样,可干净了。
一年四季中,有各种各样的雨。但是,我唯独喜爱那春天里第一场情意绵绵的细雨……
春天的气息
今天,我骑着我的“蓝豹”(自行车)和爸爸一起去郊外游玩。
明媚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风儿刮起了柳条,从脸上抚过,柔柔的,软软的。我顺手拉过一枝柳条,啊,那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已经从枝条里探出了头,看来没几天,它们就会变成柳叶了。
我们来到了河边,我把“蓝豹”停靠在了桥头上,向河中望去,冰雪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消失,那一望无际的冰天雪地仿佛就在昨天。水波在水面上荡漾,河底的水草又露出了的生机。“春江水暧鸭先知”,一群白色的鸭子在河边洗着澡,不时的抖着身上的水珠,“嘎嘎”的快乐的唱着歌,河对岸的几只同伴也随声附和着。
路边农民伯伯已经走出了家门,在田地里辛勤地耕耘着,爸爸说他们是在准备种西瓜,甘甜的大西瓜就是通过他们勤劳的手种出来的,我望着鞠着腰耕种的身影,从心眼里感激他们,一位老伯伯已经脱去了绵衣,还不时的用手擦着脸上的汗水……
春天已经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一年之际在于春,勤劳的农民伯伯已经开始为秋天的收获忙碌了,我们也不能让淘气的春娃娃白白的从身边溜走啊。
春天的脚步
春天到了,天变蓝了,云变白了,有的像绵羊,有的像地图,有的像棉花糖,还有的像一顶大帽子,都飘浮在蔚蓝的天空中。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远处的山好似披上了绿色的春装,大地变得生机勃勃。
和暖的春风轻轻地吹着,吹红了花朵,吹绿了嫩草,也吹绿了杨柳的枝头,发出阵阵清香。泥土化冻了,田野里到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燕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又忙着搭窝筑巢。明媚的阳光照射在沙滩上,沙滩变得暖暖的,一对对鸳鸯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游累了上岸就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呼呼大睡。人们开始去踏青,享受春日的阳光。小朋友们有的在草地上嬉耍,有的在放风筝,天空中飘着各式各样的,五彩缤纷的风筝,好看极了。
啊!让我们紧跟着春姑娘的脚步,尽情去享受那灿烂的春光吧!
春天的景色
春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双臂舞动着纤细的手,把温暖洒满大地,把百花插上枝头。
我拿好纸、笔和烟草本跑到楼下,开始感受这春天的气息,真实记录下我对春天的感觉。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忠实守卫这栋楼的棕榈树,那叶子仿佛是一个个宽大的芭蕉扇。棕榈的后面是一排悄悄露出了嫩芽的樱花,仔细一看,它们像酣睡正浓的小宝宝睡得那么香、那么甜。我一转脸,便看见了一种叫鸡爪槭的植物。突然,一阵强风迎面而来,但鸡爪槭对强风的袭击丝毫没有畏惧,它的花蕾在强风下愈加饱满、壮实。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桃花了,那桃花一丛丛、一簇簇,远看像一片美丽的晚霞,近看像一颗颗红星星挂满枝头,摇摇摆摆、可爱万分。而我,似乎也变成了其中的一颗,和其她姐妹们一起交谈、游戏……桃花顶上还有几只可爱的小蜜蜂和花蝴蝶呢,它们正在追逐、嬉戏,好不快活!地上那些碧绿得如翡翠一般的小草,像喝足了春天的甘露,叶子嫩得仿佛一碰就要出汁了呢!
春天,真是一个充满芬芳、莺舞蝶飞的世界。
春天的颜色
春天来了,一颗颗种子发芽了,钻出了地面,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
一颗小小的种子从田地里钻出了“脑袋”。它看见绿油油的田野。它对妈妈说:“妈妈,世界是绿色的吧!”妈妈说:“不是,你再好好看看吧!”小种子又看见了红红的野花,它对妈妈说:“世界是红色的吧!”妈妈说:“还不对。”小种子抬头看了看蓝蓝的天空说:“那么,世界一定是蓝色的?”妈妈说:“还是不对,再仔细观察观察。”
小种子想:“我真是很笨呀,总是说不对,那么世界到底是什么颜色呢?”这时,一只有着黄色羽毛的小鸟飞了过来,小种子高兴地叫了起来,妈妈,妈妈,世界是黄色的。
妈妈说:“世界应该是万紫千红的”。
小种子高兴地说:“春天真是太美好了。”
这时,一群顽皮的孩子来到了这里,他们看见清澈的小河里黑乎乎的小蝌蚪,几个孩子忙着捉起了蝌蚪,还有几个孩子看见树上的桃花、杏花和梨花都开了,他们忙着去摘那鲜艳的花朵。忽然,其中一个孩子大叫着:“哇!这棵柳树的柳条多么长呀!”
公园里一群孩子正在放风筝。人们有的在踏青、有的在郊游。
远方的大雁也从南方飞回来了。
忽然传来“吱喳吱喳”的声音,小种子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喜鹊正在报告春的喜讯。
四季中,春季是最美好的。
春天的乡村
春天来了,花儿探出了小小的脑袋,小草儿也迫不及待地换上绿色的春装。
我走在村口的小路上,路的两旁早已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让人都不忍心踩到它们。在青草从中,点缀着许多五颜六色的野花,走进村里,大树、小草都抽出嫩嫩的芽儿,显得生气勃勃。其中,有一棵参天大树又长出新叶,就像一颗碧绿的夜明珠,美丽极了。绕着村子旁的小路,来到溪边。看,溪水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小溪周围长着两三寸高的小草,就像一块水晶镶嵌在碧玉中。溪边的柳树抽出嫩叶,柳枝碧绿碧绿的,倒映在水中。微风拂过,柳枝飘呀飘呀,就像一位小姑娘摆弄着她的长发。顺着溪流,走到小溪的上游。那里是一片青色的草地,小草上滚动晶莹的小露珠,小花里还住着勤劳的小蜜蜂,花朵中散发着淡淡的泥土气息……
春天来了,乡村的春色是那样多彩,乡村的春天是那么动人,乡村的春景是那样优美,令人向往,回味无穷……
春天的乐趣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高高兴兴的来到的学校。校园的景象让我感到春天的气息。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春天的景象。
春天的早晨,太阳公公用它那双温暖的手抚摸着大地,把大地女儿从梦中唤醒,金色的光辉顿时铺满大地。
马路两旁的柳树姐姐,甩着长长的辫子,让风姑娘为它梳妆打扮,就连那粗壮苍劲的白杨树,也穿上了绿衬衫,给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春天,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公园里到处开满了鲜花,四处的花香泌人心脾,让人感到舒服、轻松。忽然传来了“沙沙沙”的声音,侧耳细听,原来是春风姑娘正和小草说悄悄话呢!你瞧:小草多么像一块漂亮的绿色地毯呀!春天的草,春天的叶,春天的花,它们一个个充满生机,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景色。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呀春天,你为大地增添色彩,把祖国装点得更美丽,我喜欢你春天!
春天的小雨
这几天来,每天都下着小雨,同学们上学、放学都很不方便,大家还不时地骂这个老天爷“没安好心”。
但是,我却很欣赏现在的小雨天气。这是春天的小雨----“沙、沙、沙”地下,伴着轻柔的微风,像牛毛一样密密麻麻地下个不停。
小雨下在地里,泥土湿漉漉的,那些得到滋润的小草冒出了青青的小芽,山上的桃花、梨花带着一个个晶莹洁白的雨珠,开得更加鲜艳。
小雨下在路上,溅起了点点的雨花,虽然行起来有点不方便,但是却洗去了路上的泥尘,让我们闻到了一股清新、舒服的空气。
小雨、小雨,你是春天的血液,是大地的美酒,是万物的乳汁,你是我们新的希望!
春天的小雨,你尽情地下吧!我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