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雨的作文
“小雨小雨沙沙沙,沙沙沙,种子种子在说话,在说话……”,每当听起这首欢快的歌儿,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迷人的小雨。不巧,今天刚下了一场淅淅沥沥的、醉人的小雨。
雨过天晴,我走出门外,迎面扑来的是被小雨净化后的新鲜空气,略带着一丝沁人心脾的甜意,我惬意地走在雨中,享受着小雨带给我的细细甜蜜。
小雨飘飘洒洒地从空中坠落,编织成一挂巨大的有名的珍珠帘;小雨落在我的发梢上,给我的头发装饰上一串串绝美的水晶挂链。多情的小雨啊,你真会打扮人。
细细的小雨在风中摇曳,那样轻盈、飘逸,那样细腻、柔和,恍如天上的精灵调皮地落在地上、树叶上、花草上,那么明澈纯净、晶莹剔透,却又转瞬坠落,让人怜惜不已。
我同煮了脚步,静静的伫立在雨中,感受着小雨的浪漫情怀。它没有暴雨的倾盘之势,没有白雪的漫天飞舞之态,只是那样流畅地、迷蒙地下着,给我一个想象的空间。小雨似乎是无声的,只有我——和小雨心灵相通的人,才听得懂小雨歌唱。雨丝是她纤细灵巧的手指,花草是她最好的琴键。听,雨歌唱了,歌声里带着多情缠绵,带着清婉迷离,那是伤心人听出的声音;歌声里激情飞扬,透着无尽的洒脱,那是快乐人听出的声音,而我在的世界里,小雨永远是最美的和弦,她有着山泉般的清幽,小夜曲般的舒畅,茉莉般的淡淡馨香。它仿佛是天籁之音,渗透着我的心灵,那一串串清脆的音符,便如水印木般真真切切地印在我的心底。
欣赏小雨,不一定非要与小雨亲密接触。有雨的日子,我也爱对窗而坐,感受窗外的雨带给我的另一种美丽。小雨沿着玻璃窗逶迤而下,画出一串串奇异的符号。这是你的文字吗?我的小雨。我凝望这玻璃窗,想翻译出小雨写在玻璃上的文字。哦,我看懂了,小雨是在用她最美的语言诠释“生命一次,美丽一次”的道理。哦,这深沉的小雨呀!
我闭上眼睛,静下心来,耳边便会响起小雨清晰而又温柔的声音:梧桐树,芭蕉雨,低喃似自语。一声声,一更更,空阶滴到明。”那幽幽的雨声哟,总会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些清丽的小诗来。
潇潇细雨陪着我,我便陶醉在这小雨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