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的作文五:体检
今天是我们年级体检,我可紧张了。什么?你问我为什么那么紧张?唉,别提了,这次体检要抽血,虽然只是用针扎无名指,但我还是十分紧张。
要体检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轻快地下了楼,到了乒乓球室门口,我找到了好朋友――小欣:“咱们一起去体检吧。”小欣说:“好呀。”
我们俩首先去检查视力。虽说是检查视力,可是我的眼睛却总望着抽血的那个地方,那儿有个女医生,他身穿大白褂,那严肃的目光里不时带一些“杀气”,令人不时大寒颤。我实在想象不出抽血痛不痛,于是我忍不住了,连忙跑去看医生是怎么给别的同学抽血的,刚好轮到一位男同学来抽血,他交体检表给了那位女医生,医生接过表,她首先用酒精擦拭那位男同学的无名指,然后熟练地拿出抽血用的针,抓住那位男同学的无名指,用力得往下一戳,那位男同学突然大叫起来:“啊!”接着医生用手挤出了他手上的血,用试管收集起来。最后,血升到试管上已经标好的格子了,医生连忙拿出棉花,擦擦那个试管的口,再按住那个男同学流血的位置,让他按住。那个男同学那回他的体检表,怀着痛苦的表情,就走了。我想:看来抽血真痛苦,但我要战胜自己!
……
除了抽血所有体检项目我都检查完毕后,就要去完成最后一项——抽血了。为了有个心理准备,我问了问同学抽血的感觉,同学的回答是:没什么。我十分疑惑,不知道抽血到底痛不痛,但我的心里仍然忐忑不安,砰砰直跳。轮到我了。医生的每一个举动我都很在意,这时,医生取出了针,我的心跳更厉害了,我立刻闭上了眼睛……咦,好象也不是那么同啊!象蚂蚁咬似的,只是抽完血之后会感觉一点辣而已。我欢快地奔上了五楼,我心里欢呼着:我又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