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的改变
习惯的改变我的家以前非常乱,桌子上、椅子上、地上都有很多果皮和垃圾,鞋子与小黄帽、红领巾都随处可见,沙发和床都乱七八糟的,没有人收拾,电灯和电视也开着就不关了。
可我的家现在却干干净净,果皮废物都扔在垃圾桶里,鞋子也都放在鞋柜里,被子也会叠了,电灯和电视也不会总开着了。整个屋子整整齐齐,一进来还有一股淡雅的清香,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人间天堂一般。而这些都是因为我习惯的改变。我原来的家很乱。最近要搬新家了,爸爸怕我们搬了家以后还是乱乱的,就与我约法数章,什么作业要在学习桌上写呀!吃饭不能在茶几上吃呀!我烦都烦死了,可我爸却说:“咱这个家乱,是因为你在家中为所欲为,养成了坏习惯,马上就要搬家了,你必须把这些坏习惯改过来,不能再把新家弄乱了,否则过年你就别玩儿了,天天在新家打扫卫生。”我一听,可吓坏了。“过年一个月不能玩?天天打扫卫生,我可不干,还是乖乖顺从吧!”我心想。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家的“卫生指数”大大提高。我的坏习惯也差不多都改掉了,可偶尔还是会把鞋往门口一放,但已经为数不多了。一周前,我爸出差了,我想这几天放松一小下,不用像前几天那样小心翼翼地照着“约法数章”里那样做了,可是我爸爸却说要每天打电话问奶奶我的表现,我心想:不是吧,出差了还要检查?于是只能继续那样做了。现在,我们已经搬到了新家里,虽然我爸爸还没回来,而且只是两三天才打一个电话,可家里还是一点也不乱。
这是因为我现在已经把那些坏习惯都改掉了,并养成了不少好习惯,相信我爸爸知道了以后一定会非常高兴的。就连我同学的家长也说我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我当时听了以后,心里甜滋滋的。也许,这些事都是因为习惯的改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