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作文二:被温暖照亮
现在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这个大家庭和谐、幸福、温暖、光明,我们每一个人似乎都活在别人的温暖之中,别人用温暖照亮我们,使我们觉得幸福快乐,比如说,我......
我被父母的温暖照亮。小升初考试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支持我去丰中,而爸妈却说:“孩子,不论在哪里上课,只要勤奋努力,总会学出一个好成绩的,再说了,你还小,如果去丰中,你能保证你可以独自离开家这么久、这么远吗?你可以保证自己的自理能力很强吗?”我考虑了一会儿,虽然当时想得不是很透彻,但我觉得爸妈的话很有道理,于是,我便放弃了我的“丰中梦”。现在看来,当时的选择真是对极了!
我被老师的温暖照亮。进了三龙中学,以后,第一次月考我就拿了全年级第一,那是,我觉得第一太简单了,不费丝毫力气就可以拿到,于是,我便开始放松,结果成绩直线下降。后来是耿老师的一番话“救”了我,他说:“潘秀云,人无论在何时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可以放弃,自信心是要有的,但不可以过于自信,你说对吗?”我点了点头,但其实是似懂非懂。初一的最后一次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跌倒了谷底,我甚至有一种不相信的感觉。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耿老师对我说的话,我想了又想,始终没有明白,一直到我看到父母那张疲惫不堪而又充满希望的脸时,我茅塞顿开,我明白了......耿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在初二的四次大考中,考到三次年级第一的成绩的,老师,谢谢您!
我被同学的温暖照亮。初二的时候,我在一天夜里突然呕吐了,在我旁边的王艳,急忙给我倒水,知道我暂时睡不着,还坚持陪我不睡,直到我睡了为止。第二天早上,全身无力的我连走路都走不稳,好心的张莲帮我值日。到了教室,李玲玲又是帮我向老师借手机打电话的,又是跑到宿舍给我端茶的,忙得不可开交。我去医院后,又无怨无悔地帮我扫掉昨天夜里的呕吐物......我真的很感谢她们,她们真的是特别特别好。
还有许多的人在关心着我们,多到说不完,在这里,我衷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们!”慢慢地,我又发现:别人在用温暖照亮我们的时候,我们似乎也在用温暖照亮着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