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照亮我初中作文一:温暖照亮我
有一种亲人,叫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一种温暖,叫做陌生人的拥抱
——题记
家人是个最熟悉的词,亲情是他们心中的火种,我喜欢这个家庭,虽然有些残缺,但那份亲情却不会空缺着。这种时刻似乎来得过早。正值青春时刻,那份该有的欢颜却没有了。我记得那天,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恨不得把整个人都撕碎。
陌生人的拥抱,我站起来了。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每个人都过得匆匆忙忙。空气好热辣,母亲却显得那么沉着。谁也不会想到后来发生的事。几个月前母亲被病魔盯上了,全家上下都用尽了方法去医治她,可老天毫不领情,她依旧是那样捱着。这天我同妹妹上山找猪草,让弟弟在家里守着她,我们害怕他再次想不开,便叮嘱了弟弟好好看着她。其实那天我是有不听话,她让我们去找猪草是我推迟了,我感到有什么要发生似的,和她发生了口角。但是我拗不过一个病人。
下午,我同妹妹回家,大门紧闭着,没有一的人的气息。弟弟不在。几分钟后,弟弟领着大姥姥来了,我感到不妙。
是的,我的不妙是正确的,她走了,没有一点征兆……
我呼喊着,天灰了,视线模糊了,我嘶叫着,大地颤抖想着。我的心碎了,闪亮的青春一下子失色了、暗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暗得寂寞冰冷……啊!天啊!……好长好长时间……
我的额头被一双既熟悉又陌生的手抱住,紧紧搂入怀中。
“颖颖,想开点,她不在了还有我们,我们……都在……呢!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额叶上沾满了温暖的泪水,流入心中,我看到心里再次被点亮了,火光照亮了每一个角落,把我看得透透彻彻……我抬起沉重的头,朦朦胧胧看到屋子里满是人,每一个关心我的人。
那一刻,我发现,屋子里满是亲人,满是亲情,满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