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照亮我初中作文三:被温暖照亮
天黑了,夜静了。这是这几天以来我最讨厌的一句话。不知是哪根神经出了问题,我忽然突发奇想要去美国上学,正好爸爸在那边工作,妈妈破天荒地同意了,去国外‘发展发展’,镀一层金边,回来也是受人羡慕的对象。再说,这边也没有太大的‘前途’,再加上国内学校正赶上排队日一堆俗事儿,班里唯一的另一个海归也要回英国了。烦了,累了,出去散散心也好。
“我一旦拿到签证,马上收拾行李,一刻也不在这个破地儿呆下去!”这句话,说来惭愧,是我拿到签证之前对同学说过的。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只是一句气话,却伴着我度过了剩下的日子。
从我拿到签证的那一刻,到我离开总共不到20天。这二十天对于我来说真是太深刻了,白天和同学们嘻嘻哈哈,而晚上,当天黑了,夜静了的时候,会回想起白天发生的事,依旧那么清晰,不由鼻子一酸,枕巾湿了。
她们对我的话很不理解,她们怎么也不能明白素日里多愁善感的我会突然变得冷血起来。“你真的不会想咱们班的同学?”她们这样问我。“不会,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坚定地答道。“那你走的那天会哭吗?”她们又问。“怎么可能,这次绝对不会,别忘了我为什么要走的。”我说的仍然是气话。
然而,在我内心深处,有一种力量需要迸发,有一种情感需要发泄,有一层面具需要摘掉,有一个谎言需要揭示…… 我对这个班还是有感情的,哪怕是一点点。我怀疑,在我的心房里,是漆黑的。
所有人突然变得对我特别好,哪怕是我平日里最讨厌的人,也许是因为我要走了,不会去计较他们的过错了。以前不怎么联系的人也纷纷投来问候,也许是想抓住最后的机会,给我留下一个好印象吧。十班突然变得…温暖了起来,是不是因为我太冷了?
天黑了,夜静了。
夜,吞噬的所有美好的生息,把寂寞抛进每一个窗里。那时我知道,只有两个人,我,和我的影子。
中秋佳节,月亮好圆好圆,人却要散了。“今日人散盼全月,月全人缺思不绝。”是不是每一个表面热闹的房门背后,都关着一颗孤独的心?
天黑了,夜静了。心凉了。
“你其实是不是挺舍不得咱们班的?”班长问我。
“你怎么知道的?”
“能看出来,当你那天读值日记录告诉大家你要走的时候,声音都变了。”
但我知道,我不能承认,我不能后悔,更不能哭。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就要自己走, 永远不能回头!可一路上的风景呢?不是很美吗?美的东西,必然有缺憾。就像昙花一现,美在绽放的一瞬间。美若没有缺陷,怎会有这千般的滋味缠绕在心头?我们在一起得时间可能就是一瞬间,而友谊会变成永恒的。
离开十班的那一天是在下午,我们作完值日总结就提前放学了,各自去上兴趣课,上完直接回家。我的兴趣课是英语棋,所以还在本班教室内上课。这周轮到看电影了,我和昊琪在窗户旁的桌子边坐了下来。我们对望着,唱了那首意义特别的Everytime. 那天的云特别多,零零散散布满了整片天空。卷曲的,像波浪,那形状,我至今还记得。
临近下课的前二十分钟,我们征求了班主任的允许,到校园里转一转,算是看看学校最后一眼吧。
“昊琪,一年后我还会看见你们。可我就再也不会看见小猴子了,他就要回英国去了。”我说。
“那他去上兴趣课时,有没有好好地看他三秒钟?”
“没有。”
“那我们去找他的教室吧,这是最后的机会。临走时看每一个人三秒钟,就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模样了。”
我们一个一个教室地找,找那个教室放二战电影,结果没有找到。我们又回到本班教室里来。感谢上帝,他回来了,确切地说,感谢班长那根笔。三秒中,短暂却深刻,我记住了。好多人都从兴趣课赶回来了,真没想到。我想起了王思悦的那句话“其实,咱们班虽然成绩纪律不是特别好,但咱们班是最热情的,只是大家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大家都陪我一起回家,好壮观,使我想起一年半前我离开解放大路小学的情景。然而,我已经泣不成声。没有一个人提起签证前我说的那句话,她们明白了。虽然已经入秋了,我感到从来没有的温暖。天黑了,心灯亮了,照亮了前方的路途……
其实,十班也挺好!
时间过得真快,熟悉的身影渐渐消失。我离开十班有4天了,不知道她们过得好不好。
天黑了,夜静了。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