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作文七:被温暖照亮
曾有过很多幻想,幻想拥有天使的羽翼,使我变的更加耀眼;幻想进入天堂的殿堂,纵览无限风光。而这一次,我打算独自一人踏上人生的坎坎坷坷成长路。即使前方无比黑暗……
——如愿
于是,我踏上了人生漫长的路途,我不知道结局是什么,但我希望它会像我的名字一样,包含着的是一种希望,一种梦想。
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个没有依靠、没有阳光的地方,我蜷缩在一个长满杂草又寒冷的小草屋旁,小草屋破烂不堪,而我却认为他要比宫殿好得多,这时的自己甚至不敢确定这条街到底有没有人走过。泰戈尔在诗中说过:“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现在的自己最无助,但我相信,我不会气馁,世界上总有别人不曾有过的路,我要奋斗,我要努力,曾多次试着止住下落的泪水,可这一切……回忆着往事,想想自己曾走过的路,心会很痛,的却,有时很想放弃,但总会有一股力量支撑着我,想着想着,一位老奶奶走到我的身边,我不知道他是从哪个世界来的,她说:“孩子,等待你的路途还有很遥远,他们也的确很艰苦,你还很小,你有充足的能力走出这片没有阳光的地方,看着一个个离开这的人,我非常羡慕,我知道我没有这个能力,也不是没有这个能力,是拥有过时没有好好的珍惜。只有现在为之努力,将来才能自豪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是多么漫长,我等着你,等你走出去以后,自豪的和我说再见”瞬间,那位老奶奶慈祥了很多,我知道,他向我说的都是肺腑之言,忽然间感到了有充足的力量去度过这个可怕的地方。
我慢慢的站起来,忘却了黑暗与寒冷,我微笑的看了老奶奶一眼,大步大步的朝前走,因为整条街都被老奶奶的话语照亮,我不再害怕,也不再寒冷,一路上,幸福伴我左右,希望被温暖照亮。
后记:年轻的我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出生的朝阳,老奶奶的话语是伟大的力量,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挥洒希望的彼岸,照亮成功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