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照亮我的心作文五:被温暖照亮
如果说太阳能够照亮你的视线,那么温暖必能照亮你的心灵。这使你的心灵无论白昼还是黑夜,都能沐浴在阳光里。而我,就在一个多云的午后,受到了阳光的洗礼。
初春的下午还有着不小的寒气,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自从下车没看到父亲后,我的心就悬了起来,既没带手机又没带钥匙的我只能抱着一线希望走回家,期望着父亲只是出门晚了。可是沉默无声的家代表着家中无人。我的心猛地一沉,带着最后的希望敲响了邻居的门。一分钟,两分钟,又是一阵可怕的沉默,彻底把我送进了无边的黑暗。
我叹气,我垂头,我仰头望向满是乌云的天空,我看不到阳光,哪怕是从云缝中散落的金丝。突然,我记起路口的小卖部里有电话,便疾步走向小卖部。“有电话吗?”我焦急地问道,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还有一位顾客。“没有。”售货员面无表情地回答,将黑暗中最后的出口也封死了,我绝望了“用我的打吧。”我几乎没有看清他的样子,只看到他伸过来的一只厚而大的手中躺着一个小巧的黑色手机。他温和地微笑着,就是他,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给我重新注入了阳光。我接过手机,不知说了多少个谢谢,却还觉得这道谢不够庄重。他还是微笑:“没事没事,赶紧打吧。”我快速按出了父亲的号码,叫了一声爸爸,耳边传来父亲焦急还带些责备的声音。我的心彻底解放了,我终于走出了黑暗,心中的乌云也被驱散得一点不剩。我挂掉电话,双手将手机送还给他。“真是太感谢您了,太感谢您了!”早已买完东西等候在那里的他,同样用双手接过手机,轻轻地说:“您太客气了。”就快速走出了小卖部。我被他给予我的质朴而庄重的温暖照亮了,我感觉我的心灵沐浴在阳光里,尽管是在这个泛着寒气、乌云密布的傍晚。
此后,这件事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因为他的善良、他的热心,他在我最需要帮助时帮助了我。他像一抹阳光,散发着光和热,用自己的温暖照亮了我。
拥有温暖并不是难事,但用自己的温暖照亮别人却着实不易。而感受到这份温暖的我,愿意做一抹阳光,庄重地给别人以温热,哪怕被烈火灼烧,也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