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母爱是无私的,它无时不在,显而易见,细致入微,贴心,细腻,就如阳光温柔的抚摸着你。而父爱,则是那样的含蓄,那样的默默无闻,虽不是时时处处环绕你身边,但如月光朗朗的照耀着你。我的爸爸对我的爱就是如此,含蓄,深沉,但又不易察觉。
小时候的我总是觉得爸爸不爱我,不关心我。可是,就是这一件事,才使我改变了我对我爸爸的看法。
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我开始学习骑脚踏车。因为妈妈害怕我独自一人危险,所以让爸爸陪我一起练习脚踏车。
我刚刚开始学骑脚踏车时经常摔倒,每一次的跌倒总是疼痛难忍,当我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在旁边看着我,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爸爸的时候,他总是对我将同一句话:“没有摔倒过,怎么学得会脚踏车?”说完,就让我自己爬起来。
那天我练完脚踏车之后回到家,妈妈见了可以说是伤痕累累的我后,便抚摸我的伤口,关切地问这问那,听到妈妈亲切的问话,一个下午的疼痛与委屈在一瞬间爆发出来,化成了泪水。妈妈见我号啕大哭起来,立马也慌了神,连忙安慰起我,一边还擦着我的眼泪。那时,爸爸只是站在那里,默默地看着这一切。
那天的晚上,我睡觉突然醒来,路过爸爸妈妈的房间,听到了一段对话。这一段对话是我永生难忘的一段对话。
“你把这瓶药水给莹莹涂上。这药水很好,她今天擦伤了皮,夏天容易感染。”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我听得出来,那是爸爸的声音。
“你为什么自己不给她?”妈妈问道。
“我……我去不合适。”
“好吧。不过今天晚了,莹莹应该睡了,我明天再给她吧。”
我默默地站在爸爸妈妈的房间的门口,虽不作声,但早已潸然泪下。我终于明白:“原来,爸爸他是爱我的。”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