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
游雁荡山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于是,我就和家人来到了雁荡山。雁荡山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境内,那里山清水秀,被誉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总面积450平方公里。以峰、嶂、洞、瀑的奇秀造型而出名。其中的灵峰夜景、灵岩飞渡、龙湫飞瀑最具特色,被称为“雁荡三绝”。我们刚上山时,那里已经车水马龙了。吃过午饭,我来到了灵峰,灵峰是由两座山峰组成的,两座山峰互相依偎在一起,像是一对情侣。听导游说,如果在傍晚看灵峰。会显示出一种奇特的效果。在夕阳西下的背景衬托下,灵峰更让人觉得像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走着走着,我们又来到了灵岩景区,灵岩屹立在溪流之中,它像是一位英雄,坚强的站在水中,他好像为了什么,想渡过溪流。然而,这幅画面被永远定格在了这里。
观赏完“灵岩飞渡”,我们又开始往里走,慢慢的我们来到了所有溪流的源头----龙湫瀑布。这个龙湫瀑布是整个雁荡山最有名的景区。这里已经人山人海,龙湫瀑布快被围得水泄不通了。龙湫瀑布全长197米,整个瀑布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我站在离它十几米远的位置,就感到一股非常大的风朝我这边涌来。龙湫瀑布的下面是一个很大的湖,湖最深的地方有二十多米、整个湖都是青色的,好像一块巨大的翡翠。游完了整个雁荡山,我还意犹未尽地不想离开,怪不得还有诗人称赞道:“欲写龙湫难着笔,不游雁荡是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