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
暑假我去了雁荡山玩,雁荡山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质工园。雁荡山的总面积是450平方公里,,500多个景点,分别布在8个景区。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被称为雁荡山三绝。
首先,我来到了大龙湫景区。它的水源是从雁荡山的最高峰——百岗尖上流下来的,瀑布一年四季都不同。秋冬季节雨水稀少,瀑布像珍珠一样落下来。但是到了夏天,特别是雷雨过后,瀑布就像排山倒海般流下来。
接着,我来到的是灵岩寺的大雄宝殿,山的另一端有一座山叫“展旗峰”。它与天柱峰相对。上面有铁索可以过去,用于飞渡。听说最早用于采石斛,石斛能清凉解毒,却生长在悬崖峭壁上,农民只好系着绳索采石斛。慢慢地,就练成了飞岩走壁的本领。
最后,我来到了灵峰,都说灵峰日景耐看,夜景更销魂。天才刚刚暗下去,就出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据说,把头倒着仰过去,只见一只庞大的老鹰正在张望,这种观看方式,还是郭沫若先生意外发现的。
如果你有空的话也可以来雁荡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