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
今天,爸爸说带我和妈妈去游温州的雁荡山。我们到了目的地已是傍晚,晚饭过后,我们随着人流先到雁荡山的灵峰景区看夜景。
一路上,我们看到好多山峰,有玉兔峰、犀牛峰、将军峰等等。但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算“夫妻峰”。一个披着长发的姑娘亲切地依偎在一位少年的身旁。向前走了一段路,再回头看看,发现姑娘的头已经转过来了,原来有个小牛童看着他们。夫妻峰,峰高300余米,是由左右两峰构成,白天观之像双手合掌,凌空耸立,直指蓝天,中间有一条缝隙,故称“合掌峰”。但在星月交辉的夜色中合着的二掌又变成了一对拥抱的夫妻,所以叫“夫妻峰”。我们还在“夫妻峰”下拍了一张夜景中的全家福呢!
第二天,我们又出发去雁荡山玩。走着,走着,远处传来水流下冲的声音,我急冲冲地向前跑,只见前方一条宽宽的水带从山顶奔腾而下,激起一片水雾,太美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也就是这般情景吧!爸爸告诉我们,这就是大龙湫瀑布,我看见从山上冲到湖中的水是碧蓝的, 忍不住喝了一口,又凉又甜,味道真不错!下山的路上,我们又看到到了许多山峰,有抱儿峰、剪刀峰、玉兰峰。听边上的导游说这些山峰的名称因为形态逼真而来的。
接着我们还去了小龙湫,虽然小龙湫的水没有大龙湫这么大,但风景也不错。我和爸爸妈妈脱掉鞋子,赤脚踩在冰冰凉的溪水中,别提有多舒服了。向上走还能看到块巨石,上面写着“断肠崖“,我听到有个导游说这里就是《神雕侠侣》其中一个拍摄点。途中我还很勇敢地玩了一个叫“大侠归来啦”的游戏。我挂在一条粗绳子上,一位老伯伯把我凌空送到湖对面,又快速地把我拉回来。可刺激啦!
晚饭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雁荡山。
雁荡山奇石
雁荡山,是国家5A级风景区。
在雁荡山,令我感到最神奇的就是那奇石。最着名的要数情侣峰了,那场景栩栩如生:一位男人从火车站下来,背着双肩包,奔向早已在车站等候已久的女朋友去拥抱。情侣峰中间有个洞,借助月光,朦胧的月光照进洞里,好像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神灵似的。
在情侣峰的对面,有一座山峰,山上有一头“牛“,还有一个”牧童“躲在牛的后面。也许,他看了情侣拥抱的场景,有些不好意思,躲到了牛后面。这座山峰叫牧童峰。
在牧童峰的斜对面,有一只“雄鹰“展翅欲飞,真是活灵活现,真不愧叫雄鹰峰。雄鹰峰边上有个山洞,那山洞冬天暖暖的,夏天凉凉的,犹如里面有个空调。
在远处,有一座奇特的山峰,叫观音峰,观音峰非常奇特之处是在于一座山上面只有一块巨石,山峰之间云雾缭绕,远远看去,好像观音菩萨从南海驾云而来。
第二天,我们去了大龙湫,那里有一座山峰很奇特:围绕那山峰转360度可以看到五个不同的景观。第一面是正在晒太阳的鳄鱼;第二面是一位穿着披风的少女;第三面是一把锋利的剪刀;第四面是一只勤劳的啄木鸟;最后一面是笨重的大狗熊在采蜜。每一面都让人感觉如神来之笔。
我们还去了方洞景区,方洞的奇石也很有特色,如唐僧取经、倒挂金钟、五指峰等。在小龙湫,我还看到了精彩的飞渡表演,它再现了雁荡山当地村民在险峰中采药的情景,他们在两座巨大的山峰间仅用一根粗大的绳索在高空中穿梭而过,非常惊险。
在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那儿有老猴披衣、一柱香、阳刚峰等奇石,个个都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雁荡山,雁荡山真不愧是国家5A级风景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