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雁荡山的作文
从福州坐高铁去雁荡山,车程大概2个小时。上午10点出发,到雁荡山就是12点刚过。高铁疾驰,阻挡不了一路美景如画心境如诗的情怀。多彩的春意,溢满了田野山林,每一个枝头每一棵小草,勃发的生命点缀每一寸空间。
下车后有李工的同学接待,食宿行走,皆是安排便利妥当。午饭后即时驱车雁荡山,放下行李在酒店,轻松行走于山间。这次行走穿的是高跟鞋,幸好大多是修葺平整的阶梯,倒也不太难走。也许内心因为期待到达此地,更多的是欣喜和新鲜的心情。
一路行走,从剪刀峰到大龙湫,各个山峰名目,曾经多少的历史名人也到此游记,我不记得那么多了。每个特点特色,都有着精彩悠久的历史,那些地貌记载着曾经的海洋变化形成今日的山峰,无不显现世间万物无永恒之传说。雁荡山的夜景比白天更能让人神往,遗憾的是即使有月光,那些美丽的传说只能在神往里遨游,却未能在卡片机里记录留影。
此行最值得一提的观音洞,是两山之间的一缝隙天然山洞,直行而上约十层楼高处,洞内有天然洁净山泉,干净冰凉。大自然的浑然天成,真乃巧手天工。
此行不虚,一天的行程把各个景点都踏足了,时间充实紧凑。此行逐渐多了许多欢声笑语,我看到了自己笑靥如花的快意。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行走。心灵在路上,有好多的事物在启发自己,如石隙间蓬勃的生命,如佛堂的禅语,如竹林的静谧,如山涧一溪泉,时时事事处处,感受颇多。
午后用餐,从雁荡山坐高铁前往厦门。高铁上沿途欣赏美景,夕阳如画如诗。皆因我拥有这样的心情……一路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