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
今天,我和一家人还有亲戚一起去游雁荡山。
雁荡山位于温州市境内,素有“海上名山”之称,史称“东南第一山”。
我们开着车来到雁荡山,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下车,朝雁荡山门口奔去。我看见,雁荡山的树木郁郁葱葱,山顶白云缭绕,好似一幅山水画。
我们一路朝大龙湫的方向走,我又看见一座座千奇百怪的山峰,最有意思的是剪刀峰,如果往前走几步再看看它,它就不是剪刀峰了,而是一座啄木峰,就像一只啄木鸟正在捉虫子呢!如果还往前走,它就像一只憨态可拘的大狗熊啦。走着走着,我突然听到了哗啦啦的水声,就兴奋地喊了一声:“我到大龙湫啦。”只见,瀑布从高处飞流而下,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
我从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石头上跳了过去,还故意不小心从石头上滑了下来,把鞋子往水里一踩,我觉得一阵冰凉,可舒服了。来到潭边,见到清澈见底的大潭,非常惹人喜爱。我仰起头,望着似银链子的瀑布。这时,一阵微风吹来,许多小水珠吹到了我脸上,痒痒的,我深深地吸了口气,闻到了淡淡的泉水的清香。
游客们有些脱下鞋子光着脚丫在玩水;有些乘着竹筏,尽情享受瀑布带来的清凉;有些在欣赏碑文,其中有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的诗句。我和爸爸妈妈在大龙湫前合影留念。
后来,我们又兴致勃勃地去了“灵岩”景区,观看了叫人目瞪口呆的钢丝飞渡表演,走过了令人心惊肉跳的天梯,站在峰顶上,饱缆了雁荡山的美景。
雁荡山风景秀丽,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