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雁荡山游玩。
我们一共玩了三个景点,分别是大龙湫、灵岩、小龙湫。
我先来介绍一下大龙湫吧。我们一来到大龙湫,远远的就听到了“哗啦哗啦”的流水声,这声音震耳欲聋。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条壮观的瀑布。它高197米,就像一条银龙从天而降,气势非常雄伟。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起了李白写的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看着清澈的泉水,就对妈妈说:“我们下水玩吧。”
“好的”妈妈说。
“看见有小鱼的话,就抓一条!”爸爸说。
我们一下水就感到一股清凉。然后坐在大石头上,脚泡在水里,舒爽极了!这泉水可真清啊,清得一眼就能望到底。泉水叮咚叮咚地向着,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到雁荡山。”我们一边休息,一边捉小鱼,玩得可开心了!
灵岩的山峰很多很多,而且形状奇特:有顶天立地的天柱峰,看上去就像跟天连接在一起一样;有形状像凤凰的双鸾峰,就像一对亲兄弟姐妹抱在一起;还有威风凛凛的展旗峰,就像一面大旗在空中高高飘扬。
最最精彩的还是高空飞渡表演。就是在天柱峰和展旗峰峰顶拉上一条绳锁,此峰高达200米,宽也是200多米,真可谓是世界罕见。演员要在细小的绳锁上翻跟斗、骑自行车等高难度动作,我们在下面也看得胆战心惊啊!
我们还看了农夫采药峰、剪刀峰……
雁荡山真神奇,有那么多奇特的山峰,今天真让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