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面镜子作文一:生活是一面镜子
有位哲人说过:“生活犹如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她也会对着你笑。”
漫步在书本的花园里抬头凝望远方的繁星春水,细细端详墙边的最后的藤叶,我随手采撷一片树叶,上面清晰的叶脉记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旅行者到沙漠旅行。无情的沙漠隐藏起所有的水分,他饥渴难耐,焦躁不安。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艰难地在沙漠上行走着,这时他看见了一颗小石头挡在前面,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把它一脚踢开。那颗不显眼的小石头确如尖利的匕首割破了他的脚趾,也悄悄地为他打开了一扇死亡之门。他的脚趾血流不止,血腥味招来了天空中的“杀手”秃鹫的吸引力。它们追赶着旅行者,向他伸出了利爪。然而很幸运,旅行者躲过了秃鹫的追赶,他躲在一个隐蔽的地方。但是他却不知道,死神正在一步步地逼近,这是食人蚁的地盘!就这样,他因为一颗小小的石头,而丧失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其实,那不过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罢了,他又何必与一块石头过不去呢?就因为他那充满敌意的一脚,生活回报他的是死亡。但如果当时他绕过石头走,结果就不会这么残酷了。生活就是这么公平,如同一架天平,你在右边加上多重的物体,生活就会让你在左边加上等质量的砝码,使之保持平衡。你对生活充满仇恨和怨气,它也会以同样的态度来对你。
生活是一面铁面无私的裁判,如果自己不能把事情做好,不要期待它会宽容地给你一个人情分。它如同一面明镜,让你所有的缺点都展露疑,无可遁逃。
有人说过:“生命与生活都是一万个微笑的堆积。”如果我们的脸上常常挂着微笑,那么生活也会微笑着对着我们。
轻轻的笑一笑,充满真诚与爱的笑一笑,你会发现有一面明亮的镜子里也有一个美丽的笑脸,它如同夜晚悄悄绽放的花朵,充满阳光。每一片花瓣上都载着沉甸甸的露珠,那是对生活的美好的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