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到一个同学家玩,顺便带上作业。
到了她家,她热情地欢迎我,这时,从里面跑出一个矮矮瘦瘦、皮肤黝黑的女孩。同学连忙介绍:“这是和我同岁的堂妹。”说完,她笑了。我也勉强地笑了,因为我对这个女孩产生了不好的印象。那黑皮肤、黄牙齿,让人看了觉得心里发冷,所以我没有和她讲太多的话。
今天我的兴致很好,所以作业一会儿就被我搞定了。写完作业,同学邀我和她一起玩耍,时间像流星,总是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我们玩得起劲,时针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9大哥的身旁。夜,静悄悄地,只有月婆婆还在给一个个顽皮的星星孩子们讲着有趣的故事。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家了。”我边说边整理着自己的书包,出门的时候,我被门槛绊了一脚,疼得爬不起来,仔细一看,膝盖擦破了一点儿皮,血正在一点点地往外流。这时,一个温和而急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怎样,没受伤吧?”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同学的堂妹,只见她把我扶到沙发旁,让我坐下,接着拿出药水,帮我擦试,我十分感激她。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外表不美不要紧,心灵美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