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面镜子作文三:生活是一面镜子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她就会向你露出笑脸,你对它哭,她只能回报你沮丧的心情。所以,在生活中,我们没有必要为打翻的牛奶流泪。纵使生活中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
你也有一千个理由微笑。
一个良好的心绪会让你活得更快乐,更开心。有这样一个故事,让人很是感慨。曾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家里失盗,被偷走了许多值钱而珍贵的东西。他的一个朋友知道后,很是担心,就特意写信安慰他。谁知,罗斯福并没有太在乎,他给朋友回信说,“亲爱的朋友,感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快乐。我觉得,贼偷去的只是我的身外之物,而没有伤害到我的生命。其次是贼偷去了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再次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不是我,是他。”
也许,大多数人会为偷去的东西而懊恼,从而埋怨自己等等,不一而足,而罗斯福是多么的明智,他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这件事中的“万幸”,从而没有影响他的生活,他可以做更多的事,忘掉不愉快。如果他一味地去失落、抱怨,同样于事无补,与其这样伤心,还不如忘掉它,去看生活充满阳光的一面。这是一种人生智慧。生活不如意的太多,就如失去了,一味伤心痛苦只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伤害,其实这件事也让你明白失去的东西无法挽回,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东西;比如失望了,你应该对自己说,这下我终于有机会去找更好的生活方式。如果你能如此大度、宽容,你会过得更充实,更从容。
其实,许多事情都是有好有坏。一方面可能是灾难,但换成一种眼光来看未尝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即使有一千个理由哭泣,也要找出一万个理由微笑。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更多的阳光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