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作文500字三:我的好伙伴
椭圆的脸,细长细长的眉毛显得她多么大方,大大的眼睛里闪着智慧的光芒。这么多,才组成一个既聪明又漂亮的小女孩,她就是在我伤心难过时开导我的人——孙柯柯。
还记得在一个夏天,数学成绩下来了,我竟出乎意料地才考了82分,我望着这样一份卷子,整个人都呆住了,不一会儿,我哭了。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树枝还是照常随风摇摆着,可在我眼中,它好像是在嘲笑我:“哈哈,才82分啊!真丢人!”正当我伤心难过时,孙柯柯走过来,好像看懂了我的心似的的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呀!就算成绩再好的同学也会有失误的时候,现在要做的,不是伤心难过,而是总结教训,积累经验,下次考试不就考得高了吗?”我望着微笑的她,不得不承认她很会开导别人,她拉着我的手,我感到一丝丝温暖,心里想:对啊,我应该向她学习。终于,我的嘴角向上翘了一下,我茅塞顿开,对,重要的不是现在的成绩,而是总结经验教训,让以后的成绩考得更好。这时,我看着她,和她一起笑了。
那次考试让我明白了很多,当然,这些都是孙柯柯告诉我的,现在,每当我看到她,就会想起那次考试,想起她当初告诉我的句句肺腑之言,她让我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谢谢你,我的好伙伴——孙柯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