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作文500字二:我的好伙伴
我的好伙伴程琳是一位文静、大方的女孩。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穿着一件绿色的外套,背着书包站在教室门口,有一种淑女的感觉,同时又有一种文静的内涵。她有一张美女似的瓜子脸,一头足以拍洗发水广告的头发,整洁的衣着,也许是南方的水土和气候塑造了她文雅的气质和性格。在我的心目中她就是典型的文静女孩。
但有一件事使我改变可对她的看法。
这一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们要期中考试,大家心里都很紧张,怕自己考砸了。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拿着语文书在操场上复习。谁知我们班的班霸李欲带着一伙男生到我们这里捣乱。班霸李欲总是仗着自己人高马大欺负班里的同学,大家都怕他,谁都不敢惹他。当时程琳也在场,这些男生闲得无聊便来取笑程琳,平时文静的她再也按耐不住了,不知那来的勇气冲上前去,拿着书在李欲背上狠打了几下,然后不以为然地离去了。这时李欲怒目圆瞪,铁青着脸,恶狠很地咬着牙,拳头握得咯吱咯吱地响,准备反击。但当时由于围观的人多,他不好意思当这么多人的面打女生,最后一双手无力地垂了下来。我们这些女生看了之后,连声叫好,终于解了心头之恨。此时我真佩服程琳,她真有一种女中豪杰的气概。事后李欲成了我们的笑柄。这场风波平息后,大家都回到教室双眼凝望着她,而她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静静地读书。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望着她美丽而朴素的倩影,我不禁对她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