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林黛玉
看《红楼梦》是我的一大嗜好,我对林黛玉是很偏爱的,觉得她是我心中那颗最美最亮的星,就像天狼星一样有魅力,吸引着我。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不论言行、举止都是对的,就连她的缺点在我心中也是对的。如果真的讨论起她,我还是会实事求是的。
说起林黛玉,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长得美。的确,她长得特别美,尤其是她那张樱桃小嘴十分标准,小时候姐姐就告诉我林黛玉的嘴是最标准的樱桃小嘴,如今我更是确信她的那张嘴是世界上最美的嘴了。她的文笔流畅,诗给她添上了一层心灵的纯洁,犹如给星星镀上一层亮晶晶的光芒。她的诗优美、抒情、典雅。她敢于表达自己,诗就是她表达的方法。她写的诗精悍而不露锋芒。林黛玉喜欢表现自己,虽然在古代女子是不能上学的,不认字最好,但是她敢于挑战,敢于向封建社会挑战,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但是,她也有缺点,就像一坛净水,无端的滴了两滴墨水,便不清澈、不纯净了。她太小心眼了,遇到不合心的事儿便生气、哭,因此才会多灾多病。她不会等人接物,对大多数人都不太和气。
这就是我眼中的林黛玉,她是个很美,有文采,这就是我眼中的林黛玉,她是但也有缺点的人。
林黛玉
周末,又翻开了《红楼梦》,小学读过的它并没有随时间的流逝而淡忘。人们习惯性地在他们的名字前冠以褒贬不一的形容词,而林黛玉的一生却难以让人做出正确的评价。
说到金陵十二钗的美女,那可非宝钗、黛玉莫属了。宝钗美得规矩,黛玉美得纯净。美则美矣,黛玉还偏偏才华横溢。但她又不同于宝钗那种饱读诗书,高高在上的俗才。可以说黛玉是拥有缺陷美的女子,她的缺陷就是她的冷漠和小性子。
若说黛玉自命清高,多少有些偏离事实,还不如说她是孤独且自强的典范。少年丧母,父亲又病重不能照顾她,在荣国府寄人篱下,恐怕是她这个性的成因吧,但太多太多的自尊变成了小性子却是一个憾事了。可以说她是孤独的人。
黛玉对哭可谓是情有独钟,甚至有些痴狂。尽管哭得比较优雅,但却能看出她对待困难的软弱。无数的哭声里也许包含了自己对命运无法掌握的无奈吧。
她那或使人爱怜,又使人厌烦的性格混合在一起,形成了她独一无二的美,只觉得这多重的性格给了我一个有血有肉的林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