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林黛玉
我走进红楼,千千大众,走进我视野里的,唯有她,林黛玉。
我喜欢她的弱质纤纤,我喜欢她的风韵淡淡。而我爱的,是我们共有的影子。
她不知道如何直视这个世界,只能自己努力抬起骄傲的头,任凭寂寞、疼痛似紫藤蔓一样在身后纠缠蔓延。别人说她像只刺猬,拼命地用刺来保护自己。而我认为,她,不过是只误落尘网的小蜜蜂,无意的蛰伤了别人又何尝没有伤害到自己?
一袭白衣,便是她一身的色调,白她轻若毛,她逝如风,她莹似雪,她清同菊。然而,她那短暂却苍白的生命却有夺目的红,那是她呕血铸成的,红!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处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轻吟这几句诗,构思着,倘若明媚的阳光翩然而至,她的眉也会如弯月一样迷人,可她从不轻抬下颌,让人凝视。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只愿意蜷缩在冬天的角落里,而不去转身,迎接春天;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小心翼翼,而不愿试着去改变,或许命运的轮盘会被惊动;但我明白,在我心中,最秋天的角落里,只要你的倩影,是我永远的追求,只要你这朵云,能让我这阵风,停留。
话评林黛玉
当放下手中的红楼梦,才发现自己身处梦中。梦中的贾宝玉、薛宝钗依旧清晰,最忘不了的还是那倾国倾城的林黛玉:一张削得尖尖的瓜子脸、一双纤长的柳叶眉下总是泪波荡漾充满忧愁的眸子,无不显示她受尽病痛折磨,她的本性在旧社会有多么受排挤。最终含恨而死,至死也不明白自己的一生。我是为她惋惜的不知为什么对她有莫名的好感,可能是她太可怜了吧所以想评评她的一生。
她从小便身患重疾,父母应疼爱不愿送她远去。而后父母不在了她便到了贾母家,好在贾母对她疼爱有加,直至宝钗的到来似乎所有人都喜欢上薛宝钗。这让生性敏感的黛玉不是滋味索性更加尖酸刻薄,但她的才华横溢做什么一定要做到极致是不可否认的,当然最令她伤还属宝玉;追她、宠她最终却不娶她,或许一起是命是缘吧命中注定有缘无分。纵观她的一生是不值得的,不是么?
读过林黛玉的人生,仿佛自己也看到了许多。黛玉的命运与社会脱不了关系,只是黛玉面对的方式太过于偏激,在那个社会她的命运不论上演多少次都是一样的结局。而联想我们自己不论面对什么,我们都不应该再像黛玉那样。我们应该积极面对积极解决问题才是上上之选,避世,问题不只不会解决,还会徒增烦恼罢了所以加油吧!明天的太阳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