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鸡
我有一群可爱的小鸡,是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
它们的身体胖乎乎的,非常可爱,全身长着金黄金黄的绒毛,好像灿烂的阳光。它们的嘴巴尖尖的,眼睛特别小,黑黑的,亮亮的。尾巴也小小的,总是向上翘着,象一把把张开的小扇子。
每天早上,我都会去喂它们。我把它们从笼子里放出来,把米一撒到地上,这群可爱的小家伙就兴高采烈的跑过来,用它们尖尖的小嘴“嗒嗒”的啄着地上的米粒,吃一粒抬一次头,很有趣。但它们从来不抢,总是围成一个小圈,有时候吃一会儿还会偏过脸看看我。
晚上,如果屋里开着灯,它们就会在笼子里分散开,叽叽喳喳的四处张望,好像对什么都很好奇。关了灯以后,它们就会安静下来,团成可爱的小绒球,挤在一起睡觉了。
有的时候,我会把它们放出来玩儿一会儿。一打开笼门,它们就会挤着冲出来四处乱跑,有的会快速的跑两圈,有的会抻抻它金黄色的小腿,
还有的扑扑翅膀,跳了跳,好像要飞起来了!我觉得它们太有趣了!我非常喜欢这群可爱的小鸡,它们陪伴我一起成长!
小鸡得救了
上午,鸡妈妈和小鸡们去园子玩,一只小鸡觉得跟在队伍后面太无聊了,就离开了队伍,独自到篱笆旁边去,鸡妈妈看见了,着急地说:“别到那边去,很危险!”小鸡不理睬,又继续向前走。
与此同时,大花猫正在草丛中潜伏着,他已经盯上了小鸡。突然,大花猫一个虎扑扑上去,小鸡一边扑愣着翅膀,一边喊:“妈妈!救救我……”鸡妈妈听见了,跑过去,一边张开翅膀挡花猫,一边说:“别动我的宝宝!”大花猫见她这么历害马上逃走了。
小鸡明白了要是离开了队伍就会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