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爸爸带我去东吴面馆吃面。
一进门,我就发现东吴面馆有一种古色古色的味道。窗子是花窗,桌子是仿红木的,连服务员都穿了像古代店小二一样的衣服。坐在里面,我感觉自己仿佛是个老苏州了。
我先熟门熟路地点了一碗最爱吃的香菇面。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面就端上来了。我像以前一样,先凑上去闻了闻。哇,还是这么香!香得我都要忍不住流口水了。我再仔细欣赏,汤是咖啡色的,葱花是翠绿色的,油花是亮晶晶的,乍一看,像琥珀,像翡翠,又像是钻石。而面在里面,白白的,细细的,长长的,那就是美丽的珍珠项链了。这哪是面呀,这简直就是一个百宝箱!
我再也忍不住了,立刻拿起筷子,美滋滋地在碗里淘起宝来。面条淡淡的,软软的,很有韧劲。汤鲜鲜的,有点酸,有点甜。面条和汤混在一起,放在嘴里,感觉一会儿清淡,一会儿浓烈,这种滋味真是令人陶醉。
“呼噜、呼噜”地吃完面条,我心满意足地把嘴巴一抹,开心地对爸爸说:“做个苏州人可真好啊。吃上一碗面,赛过活神仙!”
吃面条
星期六中午,我的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的叫。我叫妈妈去吃饭。妈妈说:“你要吃什么?”“吃面条。”我大声的说。“为什么要吃面条?”妈妈又问。“我好久好久没有吃面条了”我答。
妈妈带我到面馆。过了一会儿,一位哥哥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面条,上面还漂着几根绿油油的青菜,馋得我直流口水,闻了闻真香!我夹起一根面条,哧溜一下面条跑了。我小心翼翼夹起又一根面条吃,好烫!我赶紧吐出口,又夹了一根面条,轻轻吹了吹吃进嘴里,面条软软的滑滑的,一下子钻进了我的喉咙里。我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面条,没多久,面条就被我吃光了,我的肚子好饱。
我跟妈妈说:明天我还要吃面条。
吃面条
开‘面’啰!”我大声喊道。我端上一碗热腾腾的白面时,妈妈开心的笑了,而且还禁不住像小孩子那样的流出口水:爸爸呢,爸爸呀,早就忍不住拿出筷子吃啦!吃面的时候,嘴里还嘟囔着“真好吃,真好吃。”看的妈妈都想上去吃。
看到这里,我很高兴,也很开心。因为爸爸妈妈都说我做饭好吃,所以,我跟爸爸妈妈说:“下次我还要做面给你们吃!”爸爸充满了童趣地说:“好啊!下次我还要吃!”妈妈呀,又悄悄的对我说:“下次不给你爸爸吃了,全部给我啊!”我连连点头答应。
那天晚上,我想:每次都是爸爸妈妈给我做饭吃,现在是我给爸爸妈妈做面吃,和爸爸妈妈比起来,这些根本都不算什么,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爸爸妈妈,好好读书报答他们。
吃面
今天,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就知道了早饭是面了。我就跑出去玩了,因为我不想吃面。我一回来就看到我姐姐在烧水了,我就知道今天早上铁定要吃面了。
但这只能怪我姐姐,因为她煮的面实在是太难吃了。可是不吃的话会饿一个早上的。她也够懒的,作料只放一点油和一点盐还有一点辣椒酱。我很想吐,我想我完了,因为这样下来,面一定会超级难吃。面端上来了,我第一反应就是加作料。不然的话我真的会吐。
开始的时候我吃起来的味道还不错,当然这也是我的功劳,如果没有我放的作料,说不定我已经晕了。可是到了后面,我就觉得面越来越难吃了。所以我就放了很多辣椒酱。吃完了面,我就把碗洗了。然后就在那里一个劲的吵我姐姐因为,实在是太难吃了,任何人如果不放作料的话可能都会吐。
这只能说明我姐姐的手艺太差了。我晕……我怎么会有这种姐姐
吃面条
一天,在宁静的海底里面,黄色的章鱼群在唱着歌,彩色的海草在跳着舞,小虾和小蟹很高兴,因为他们买了一碗又好吃有营养的面条,再回他们一块住的家的路上,小蟹对小虾说:“这个面条肯定很好吃,我们吃了肯定还想吃。”回到了家,小虾夹了一口面,好长啊,小虾的嘴巴都装不下了,小虾说:“面条也太长了吧,要是能在短一点就好了。”
小蟹说:“对啊,要是能变短一点就好了。”“变短?”他们说到在这里小虾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可以拿你的大钳子把面条夹短啊!”小蟹就拿大钳子把面夹短,就可以吃了啊!“
小虾和小蟹快快乐乐的吃上了美味的面条,他们觉得好好吃啊,真是想小蟹说的那样,吃完了还想吃,小蟹对小虾说:”还是你想到了好主意,我们才能吃到美味的面条。“小虾又对小蟹说:”不不,光想有什么用,还是你做了这件事啊。“他们两都笑了起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合作,才能得到胜利。
我喜欢吃面条
面条是妹妹、爸爸、妈妈和我的小朋友,几乎都喜欢吃面条,面条是用面来做的,我很喜欢吃面条!
我最喜欢吃奶奶下的面条了,先放到锅里煮,早早把碗里倒上酱油、醋、香油,把面条捞出来,放在碗里面然后倒上凉水挑一挑就可以吃了。
我开始吃面条了,第一口热气腾腾的面条一入嘴,我就来了劲,开始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当吃没一半的时候,我就感觉面条凉了吃的更起劲了,当吃完的时候我就觉得面条好像很少似的其实我已经吃饱了!
面条我的最爱,每当我吃面条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不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却很喜欢吃面条,又一次,记得在吃面条我不想吃,也不是我不饿,反正就是不想吃,听了奶奶的劝告,我就想吃了,与会儿就把面条全吃光了!
“啊好热呀!出去凉快凉快吧!”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下面条,出锅了,妈妈就喊;“吃面条了”我高兴的跑了过来,说;“妈妈,太好了!又可以吃香喷喷的面条喽,我好高兴呀!”
拿起筷子就吃面条,可是我忘了一件事,我吃尝这面条怎么没有味道一想起来忘倒酱油了,怪不得没有味道呀!
面条就是我的佳肴,因为我的爸爸、爷爷也喜欢吃面条,可能是我们一代一代都喜欢吃面条所以我才喜欢吃面条!我最喜欢吃面条了,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喜欢吃面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