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青蛙
有一天,一只小青蛙在河边唱歌。忽然,它的歌声吸引来了一条爱听歌的小蛇。
小蛇一把抓住小青蛙,正准备吃了它,小青蛙大声说:“小蛇先生,能让我唱最后一支歌吗?”
小蛇警觉地说:“你会游泳吗?”小青蛙说:“我不会,我不会,一到水里我就会淹死。”小蛇一听,放心地说:“你唱吧!”
小青蛙开始一边唱歌一边向小河跳去,只听“扑通”一声——小青蛙逃走了!小青蛙高兴地对岸上正在发呆的小蛇说:“哈哈!愚蠢的蛇!”
青蛙的命运
世间万物都有生命,也有自己的命运。
一次,我们去汝河游玩回来的时候,听到一个同伴的尖叫声“啊!啊!好大的一只青蛙!”我有些惊吓,差点哭了出来。别人问我怎么回事?“它太大了,色彩花样,我从没见过这样的青蛙”。
小兰走近看了看,说:“快来看呀!是两只青蛙。”我们走近一看,果然是两只青蛙,上面一只小的,是青色的;下面一只大的是灰色的,怪不得那么大,那么花。
我想:可能是青蛙妈妈背着儿子吧,你看,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子受罪。“可它为什么不走呢?”“可能是太累了!”“可能是离开水时间太长了吧!”我们猜测着。但这两只青蛙在路上总不安全吧,我们开始想办法让它们回到河水里。我们用石子赶,可它们一动不动;我们找来了棍子去赶,可它还是不动。小芳把青蛙翻了过来,可是小青蛙又爬了上去。
我们没有办法,想要离开,可是一群男孩走过来了,他们用石头使劲地往青蛙身上砸,青蛙死了,他们乐呵呵地走了。
我想:我们要是能赶走它们的话,那青蛙的命运就会不一样。
青蛙
夏天的早上,在一个清澈的池塘里,飘着几片碧绿碧绿的荷叶,有一只青蛙在地片大荷叶上“呱呱呱”地唱歌,好像在说:“真热!真热!”青蛙的前面有一群黑乎乎的小蝌蚪,它们正在尽情地做游戏呢!
青蛙头上有两个圆而突出的眼睛,像玻璃那样亮晶晶的,它的嘴巴又大又扁,里面还藏着一条舌头,这条舌头又长又灵活,一看到有虫子,就把舌头伸出来,粘住小虫,卷进嘴里,吃下去。青蛙有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前腿有四个脚趾头,后腿有五个脚趾头,它的身子着一件绿衣裳,中间还有一条条黑色的条纹,肚皮是白色的,真漂亮!
青蛙的本领可大了,能帮助农民捉害虫,农民称它为“庄稼的保护神”,我喜欢青蛙。
青蛙
一天早上,小青蛙出来玩,不小心踩了一脚香蕉皮。他想:有人在破坏我的家。于是小青蛙去寻找新家。
小青蛙走了好远好远,还是没有找到新家。他又渴又累。忽然他看见小明,小青蛙舔舔嘴唇对他说:“你能给我一点水喝吗?”小明点点头说:“没问题。”喝完了水,小青蛙试探地问:“你愿意帮我找一个新家吗?”小明痛快地说:“可以。”
于是,小明带着小青蛙来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那里天很蓝,云很白,空气很新鲜,小鸟在欢快的歌唱,蝴蝶翩翩起舞,小溪清澈见底。小青蛙高兴地说:“太好了,太好了,这里就是我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