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前不久,我从姥姥家带回一些五颜六色的小鸡。
小鸡毛茸茸的,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小绒球。我在箱子里抓起一只,放在手上仔细观察:小鸡的头圆圆的,两只小眼睛又黑又亮,像两颗黑宝石似的;它们的嘴巴是鹅黄色的,像一把利剑。
小鸡吃食时的样子有趣极了:我把小米洒在地上,他们唧唧喳喳的,争着用嘴一粒粒的啄个不停。
小鸡吃饱后便挤在一起休息,远远看去,就像个五彩的大绣球。
我把小鸡放出来,可捉回去就不像捉出来这么容易了。它们东跑西奔,可真不好抓。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把小米撒在小鸡的窝旁不就可以把它们引过来了吗?我快速地把小米撒在小鸡窝旁,一只小鸡果然中了我的计,我迅速把它抓回了窝。用这个办法,我把剩下的小鸡都抓了回了它们的“家”。
因为一共有四只颜色不同的小鸡,所以我按它们的颜色起名:小红、小绿、小蓝、小黄。
我爱这些小鸡,但愿它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下去。
我家的小鸡
我家养了六只小鸡,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两只黑豆似的眼睛。尖尖的嘴巴,有趣的是鼻子长在了嘴巴的上面。耳朵长在脑袋两侧的绒毛里面,如果你不仔细观察,你还找不到呢!它浑身长满了黄色的绒毛,像一个小绒球。
小鸡喜欢吃虫子,米粒和白菜的叶子……小鸡吃食物时,嘴巴一啄一啄的,每当我把食物撒在地上时,小鸡飞快地跑过来抢食物,生怕吃不到似的。睡觉的时候,小鸡们总是挤在一起,好像一个大绒球。走路的时候,头一点一点的,好像在给大家施礼。
一天下午,小鸡们出去“散步”了,突然,一只小鸡好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用爪子使劲地扒着土,不一会儿一条又肥又大的虫子出现在它的面前。正当它停下来准备享用美餐时,另一只小鸡也发现了,它飞快地跑过来叨起虫子的另一端,一场“拔河比赛”开始了,它们都拼命地叨着虫子的一端。突然,先找到虫子的小鸡停了下来,另一只小鸡有点得意洋洋了。先找到虫子的小鸡来个出其不意,猛地把头一甩,虫子就又回到它的嘴里,它马上躲到一边津津有味地吃起美餐来,眼睛还不时瞟向另一只战败的小鸡,好像在说:“想不劳而获,没门!要吃自己找去!”
这就是我家的小鸡,我非常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