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自由
自由有自由的代价,它会让寻梦的鸟儿受伤,但鸟儿仍回去寻找,因为“自由”这个词在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下,在属于自己的宝典里。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每个父母的心愿。所以父母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将儿女们设计,直到满意为止,做这件事他们从来不知疲倦。这种行为我们做儿女的可以理解;这种不知疲倦值得我们学习;这“不知疲倦”蕴涵的伟大足以让我们为之震撼!可是这对我们并不好。犹如破坏一片绿油油的田野而去种上自己想要的树,到头来,树终因水土不服而夭折或长得不够茁壮。
我相信无神论,但我更相信每个人诞生在世界上都会有一技之长。比尔盖茨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吗?他中途退学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照样成就一番大事业吗?济南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女孩酷爱电脑,去微软公司应聘,得到了五家微软公司的认可。最后她自己开了一家公司。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文凭并不是唯一开启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并不见得是通往天堂的金光大道。前一阵子报纸上刊登的北大才子卖肉,他的另一个同学在某市扫马路。可见,有了文凭不见得就可以高枕无忧地拥抱成功。文凭仅仅是人生事业这一关卡的通行证,有了它大概会好过一点。
请让我们孩子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有一种执著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对自由的追求、对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的向往!也许在这过程中我们会受到伤害,但是请不要阻拦我们,让我们尽情地飞向属于我们自己的那片蓝天。等我们长大了的时候,我们可以向别人讲我们是如何去奋斗的,如何同困难做斗争的!我们一定会为我们的反抗与成功而骄傲。
常遭磨难的手,会长出厚厚的老茧来保护它。请让我们尽情的飞吧,自己那片蓝天下的空气的清新一定会陶醉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