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理想
怀着满心的激动和喜悦,我观看了影片《珍珠港》。影片讲述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军轰炸美国珍珠港的过程。在整部影片中,两位年轻的飞行员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从小热爱飞行,又立志要在战场上为国效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战争,他们无所畏惧地驾驶着飞机,勇敢地打下了29架日本战机。战争虽然以美国的失败而告终,但是两位飞行员的精神却让我铭记不忘。
他们的勇气来自何处呢?来自于他们心中不灭的理想——我想飞,我想战斗!正是这心中的信念支持着他们、鼓励着他们,他们才能英勇杀敌。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中,理想也是不可缺少的。理想是我们精神的支柱,它支持着我们不断地向着心中的目标努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理想,一个人一旦失去了理想,就犹如失去了灵魂,俨然行尸走肉一般。所以,理想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从古到今,许多人都向我们证明了这一道理。
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是因为他的理想——他要让祖国独立,不给外来侵略者可乘之机;鲁迅弃医从文,是因为他的理想——他要用手中的笔唤醒亿万热血青年的爱国之心;雷锋同志“出差不到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因为他的理想——他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丛飞身患绝症,已无钱治疗,却还想着那些因贫困而无法上学的失学儿童,是因为他的理想——他要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
……
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是心中奋斗的目标,我们会不断地努力,让理想成为现实。用理想去充盈我们的羽翼,让我们飞向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