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成为习惯作文五: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优秀,谁都想拥有。但优秀是很难得的。乱扔纸屑、随地吐痰,你要是有这些恶习,你就没有真正的优秀。
什么是优秀呢?我查了查字典,是非常出色的意思。但真正的优秀不是光靠字典就能理解的。人的学习、品德、行为都和“优秀”这个词有关系。
如果你还不懂,那么就看看我的优点:我的写作能力较强。不管它是写人的、写景的,还是写物的、写事的,只要略加思考,我就能一气呵成;我的道德修养很好。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会在班上散步什么谣言;我乐于助人。当同学有困难时,我会尽力地去帮助他,为他排忧解难……我可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这些优点我是否拥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能看出来。
为什么说这些优点就是优秀的呢?请看:写作能力,是学习上的一种优秀。只要你有精彩的文笔,你就会给他人留下好的印象,你就会因为好文章而交到更多的朋友;乐于助人是品质上的一种优秀。帮助他人,给他们带来温暖,一样是很出色的表现。
要想真正优秀,就得先明白一个道理。至于是个什么道理,我先卖个关子。请你再想一想,优秀仅仅是为了你自己吗?拿道德品质来说吧,一个人如果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出口成“脏”,受伤害的就不只是他一人了。随地吐痰、乱扔废纸,就破坏了环境。现在地球的环境已大不如以前,如果再进行破坏,真不敢想象我们以后会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活;骂脏话,这也是很恶劣的习惯,倘若你毫无顾虑地对一个同学说脏话,那这个同学心里会怎么想?是继续和你在一起还是讨厌你?
现在,答案已经显而易见。这个道理就是:真正的优秀不仅要为自己,还要为别人着想。所以,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吧,让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加纯洁,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