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成为习惯作文四:让优秀成为习惯
慢吞吞地吃着饭仿佛已成为我永久的习惯,妈妈的眼睛怒火般地盯着我,可我依然左瞅瞅东逛逛,然后再到桌子上吃几口。气得快要吐血的妈妈吼了起来:“XXX,快点吃饭!要是收这么小的女兵,准把你送去当兵训练训练。”我回答道:“正好,我很乐意去当兵。”妈妈很无奈,可我却暗自高兴。
小小年纪的我具有很强的叛逆心理,也许妈妈已经察觉了,我也知道深深伤透了妈妈的心,可表面未有任何服输的表情。妈妈真的生气了,也不理我。我突然觉得很孤单,也知趣的吃完碗里的饭。家里爸爸在家的时侯看着我与妈妈水火不融的,就哈哈大笑。看来妈妈也孤立了,我一时来了底气,想在妈妈身上作威作福的,可彻底失败了。妈妈跟我讲:“班上的小朋友的日记都上了老师的博客,可是你一篇都没上,是因为缺乏小朋友的观察能力及事物的领悟力;还有最重要的把童真与励志的经历真实的写下来。”我说:“每次作文本上打上A+++,也不知道评选的时侯为什么上不了。妈妈说:“我与老师沟通过,需要你多看看童话书与老师博客上小朋友评选的日记,还有妈妈指导的时侯不能成人话了。”
吃饭、洗澡、起床我都很慢,连我自己也觉得需要军事化的训练一番了,看来习惯从小就要养好,不能再让妈妈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