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星期天,天气晴朗,春光明媚,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经过一家人的讨论,我们决定到白河边的解放广场放风筝。
路上,处处可以发现春天的气息,柳树吐出了新芽,桃树绽放了粉红的花朵,不知名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到了解放广场,天空都是翩翩起舞的风筝,有可爱的小金鱼风筝,有凶猛的老鹰风筝,有栩栩如生的蝴蝶风筝,真是五颜六色,各种各样。
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片空地,可以放风筝了。我先把风筝中间的小竹棍穿起来,又把线在中间的小环上绑好,这样风筝就组装好了。我的风筝是三角形的,下面还有两根彩色的带子,上面画了一只美丽的的大蝴蝶,在天空中就像真的一样。
爸爸叫我举着风筝,他拿着线。我把风筝举得高高的,生怕它飞不上天去。爸爸说:“松手!”我马上松开手,爸爸向前跑了几米,只见风筝起初离地面只有两三米,后来越飞越高,最后飞上了蓝天。我也想试试,就让爸爸举着风筝,我拿着线,爸爸手一松开风筝,我就飞快地向前跑,风筝飞起来了。我停下来看风筝,爸爸突然喊:“快放线呀”,我还没来得急放线,一阵大风把风筝吹到了地上,风筝摔了个“嘴啃泥”。第二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爸爸一松手,我就边跑边放线,终于风筝飞上了天。然后我一会儿放线,一会儿收线,一会儿拽线,使风筝飞得又稳又高。我坐在草地上看着满天的风筝,想起了一名古诗“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真是放风筝的季节呀!
天渐渐暗了下来,该回家了。我们收了线,带着风筝,依依不舍地回家去了。虽然我感到有点累,可是下周我还想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