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大秧歌
我的老家在农村,那里虽然没有都市繁华,但那里却有一种独特的韵味,尤其是家乡的大秧歌。
每当提起大秧歌,家里的男女老少,哪个不能扭上一段啊!每当天一擦黑,我们就听到了鼓声,接下来就来了许多人,有的带着孩子,有的带着妻子,一时间,变得热闹非凡。
大秧歌扭了起来。尤其是他们手中的手绢和扇子,都弄得出神入化,有一些青年和孩子,心里有些发痒,不时地加入了秧歌队伍。一条条彩色的“大龙”也在不断地加长。吹唢呐的不时变换着曲调,秧歌的队形和动作也随着变化,让人久看不厌,这样喧嚣的场景一直会持续到深夜才结束。
啊!家乡的大秧歌,你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你就像陈年的美酒,醇香甘美,醉着家乡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