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槟榔树
在我们校园里有许多的植物,那么你最喜欢哪一种植物?是美丽的杜鹃花?还是可以接触美味果实的椰子树?我最喜欢校园里的假槟榔树。
假假槟榔树属与棕榄科,呵呵,也许是因为果实很像槟榔吧,所以才叫假槟榔的吧!假槟榔树和它身边的植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假槟榔树比四楼还高,而其他的花草树木就连一楼的窗户边都还没到,如果假槟榔和他身边任何一株植物打起架来,那简直就是以大欺小嘛,正因为如此,才把假槟榔的的高度衬托的更加高大,相比之下,旁边的植物简直就像侏懦一样矮小,这棵假槟榔树已经陪伴我三年的学习生活了,一往窗外望去就可以看到它了,在考试时,我望着那棵假槟榔,常常在想,假如坐在窗边的同学将考试答案刻在假槟榔树上,在考试时抄,恐怕老师一辈子都猜不出那位同学是怎么考一百的吧?呵呵O(∩_∩)O!不过呢,我可不会保证,几个月后老师会不会突然发现考试答案欧!
假橄榄树的树冠看起来就像花瓶,最顶上的那一部分是瓶颈和瓶口,再往下一点就是瓶身的部分了,然后除去树冠的话给人的感觉便是一门大炮,假如说是整个树干的话应该是像一根拖把,呵呵,到了夏季时我会觉得是一位戴着花环的女子,因为在那个时候他的果子已经成熟了,但还是有淡黄色的花,所以我才会做出这个联想的。
校园里的家橄榄实在太漂亮了!它使校园本不起眼的一角变成了绿树成荫的最醒目的一角。
宾榔树
槟榔树的长相与椰子树很相近,有干无枝,婷婷玉立。只是它的腰身窈窕,仪态尤为秀丽,与那高大粗壮的椰树同为热带、亚热带地区特有的果树,好似一对孪生姊妹一样,陌生之人还真难得将它们加以区别。
《本草纲目》上说:宾与郎皆贵客之称谓。以其果实而从木,即为槟榔。槟榔树为棕桐科槟榔属,常绿乔木,树高可达10余米,种植5年—7年便可开花、结果。每当阳春三月,便是槟榔开花的季节,它的花幽香迷人。槟榔树是一种很好的观赏树种、极富热带的风光和情趣。它的果实是成串成串地结在树叶的腋部,呈长椭圆形,橙黄色,里面包着胡桃般大小的种仁,产地的人们管它叫“槟榔子”,每株树能结果实数百颗。槟榔树长成后,可连续结果20余年,此后便逐渐地萎谢了。果实的采收在每年的农历九月、十月份。
关于“槟榔”,还有个神话传说。古时候炎帝有个女儿叫宾,她的郎君聪明英俊,在同妖魔相斗中不幸被杀死,葬于昆仑石下,化成为一片树林,结出果实。宾将果实装在茶包里,带在身旁,以示纪念。据说人们吃了这种果实就不怕妖魔作恶了。在古代将槟榔视为两种外形不同的槟和榔,其实就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