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槟榔的作文
今天是我和妈妈到海南岛旅游的第三天。我们去了槟榔谷游玩。
来到槟榔谷,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成百上千的槟榔树。槟榔树和椰子树的外形差不多,不过槟榔树比椰子树的树干细,只有碗口那么粗。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小的博物馆。这里放着许多黎族祖先打猎用的道具。最有趣的是一个外型像弓箭的道具,但它的体型却比弓箭小得多。我的心里嘀咕着:这是弓箭吗?难道黎族人用的弓箭就是这么小的?我把心中的疑问讲给导游听。导游听了,笑着说:“这不是弓箭,是老鼠夹!”“啊?这个看似弓箭的小家伙竟然是老鼠夹!真让人难以置信!”这些道具中有许多都是我没见过的,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然后,我们走进了一家专门展览衣服的屋子。一进去,便可以看见一件看上去非常粗糙的树皮做的衣服。我很好奇:这件衣服能摆在这里展览,一定没有这么简单的,它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我正想着,导游开始介绍了:“这件衣服可不是用普通树皮做的,它是用世界上最毒的树——见血封喉树的树皮制作的。这种树的树汁有剧毒,如果身上有伤口的,伤口碰到了树汁,三分钟后就会因心脏麻痹而死亡,如果用它的树叶来生火,眼睛一被烟熏到,立刻失明。但只要把它的树汁清理干净,就不会有危险。这种树皮做成的衣服特别耐穿,一般穿三代人都不会烂……”
此后,我们又去了黎族人家的村子,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最后还观看了当地舞蹈——竹竿舞。
一天的旅程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我今天收获到了很多知识。古人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可见,我们不仅要在书上吸取知识,“行万里路”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都一样重要,缺一不可。因为知识是无处不在的!
海南——游槟榔谷
今天,我们来到了三亚槟榔谷,槟榔谷是个介绍黎族的风土人情的地方。我们一进大门,导游哥哥就告诉我们黎族有三个吉祥物是:青蛙,鱼,牛,他们叫做图腾,能够给他们带来好运。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一棵椰子树前,有个哥哥给我们表演爬树,并给我们摘了个新鲜的椰子,我觉得椰子汁的味道酸酸甜甜,清凉可口。还有笔直的槟榔树,它每年长三节。再往前走,有位老奶奶的脸上画着纹身,她正坐在地上用古老的工具织布,五颜六色,可以做成漂亮的民族服装。他们住的房子也很简陋,只有床和烧火做饭的地方,没有电视机,没有电风扇,没有空调。他们的生活很困难。
槟榔谷游记
寒假里,我们去了海南三亚槟榔谷。那里有许多槟榔树,槟榔树非常高,但是很细,被称为海南的“阿妹树”。槟榔谷里有一个甘什黎村和一个原生态苗寨。
甘什黎村住的当然是海南的原住民——黎族,黎村的房子是用泥土砌的墙、用稻草做的屋顶。村里面住着的人几乎都是老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黎族的最后一代纹面老人,我还和一个纹面老婆婆合了影。呃,对了,和黎族的老婆婆问候得说:“波隆”,她们可听不懂“你好”哦!
原生态苗寨里生活的是黑苗,黑苗人以黑为美,所以他们那里的人看上去都黑黑的,有几个人脸上黑得会反光。黑苗人可以光着脚在布满岩石的山上健步如飞,他们也很好斗哦。和黑苗人打招呼需要说“米公”或“呼哈”,但你千万别说成了“哈呼”,因为“哈呼”是单挑的意思,那意味着你要和他们决斗了。当然你如果看哪个“黑苗人”不顺眼,可以大声地对他说“哈呼”,但是前提条件是你得打得过他。
在槟榔谷里我们还看了表演,有黎族的,有苗族的。让我感到惊奇的是苗族的上刀山下火海的表演。一位苗族勇士把脚放进了玻璃渣堆里行走,他的脚却毫发无损。更神奇的是另外一位勇士可以用舌头去舔滚烫的钢板,他的舌头舔过钢板的时候还能听见水蒸汽发出的“呲呲”的声音,让观看表演的人不时发出阵的惊叹声!
这就是我们的槟榔谷之行,它让我了解了海南的少数民族。以后的假期里我还要多出去走走看看,了解更多的风土人情,懂得更多的知识!
槟榔谷
今年,我们一家以及几个好朋友结伴出游去海南。游玩了许多景点,其中三亚的槟榔谷让我流连忘返。
听到槟榔谷这个名字,便让人自然的联想到那儿长着许许多多的槟榔树。槟榔树的树干十分纤细,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槟榔树的树干是一节一节的,当地的导游说槟榔树是一年长三节。树干十分光滑,往上看便能看见一个个青涩的小槟榔。海南人有嚼食槟榔的习惯,嚼食槟榔时,嘴巴是红色的。好像喝血的恶魔,十分恐怖。
走上台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用稻草搭屋顶的小屋。走近小屋,我看见一位老婆婆在吹鼻萧,老婆婆神情专注,萧声悠扬。老婆婆身着民族服饰,脸上刺着古老的刺青,老婆婆看见了我,热情地竖起大拇指,说“咪公”,后来,妈妈告诉我“咪公”是“你好的意思,而”慢母“则是”再见“的意思。走进小屋,屋里有许多古朴简陋并带有民族特点的生活用具。床上两位老人在开心的聊天,在小屋门口有一位黎族老婆婆在织黎锦。老婆婆腿上放着一块黎锦,黎锦中有许多编制黎锦的工具,黎锦的末端有一根粗粗的木棍,老婆婆脚抵木棍,编制黎锦。穿过一排排小屋,就到了表演的地点了。表演多为生活片段组成,看起来也别有一番趣味。看完了表演,下面就要去刺激的滑索了。做好一系列保护措施后,我开始排队。到我了这是原本不紧张的我,突然,心跳突然快了起来。可当滑出的一刹那,我却十分畅快。看着下面小小的摈榔树,呼!真爽!坐完了滑索,真还想再坐一次。走了很久,到了与小动物合影的地方了。这次我大胆尝试了与”蛇“合影,当冰凉凉的蛇皮搭在我的脖子上时。 我却不害怕了,摆出了一个个pose, 留下了与蛇共舞的刺激。
槟榔谷的民族气氛很浓,推荐你们去哦!
游槟榔谷
我和妈妈还有朋友们一起去三亚槟榔谷“空中滑行”。
一开始,我的心情万分紧张,但是我鼓励自己不要怕。在我滑行时,我觉得时间犹如闪电一般快速,等到了目的地,我还是惊神未定。
然后我们去看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一只只五颜六色的小鹦鹉在吃米、活泼可爱的小猴子也在玩耍。快看!这还有两只漂亮的锦鸡呢!最后我还抱了一条又长又大的蟒蛇做纪念。
我还看见了一个硕大的椰子呢!可惜树太高了,没法摘。
在槟榔谷玩了一天,让我长知识了。真是太开心、太高兴了!
真是开心的一天!
槟榔谷
槟榔谷那天,我们去了槟榔谷。槟榔谷很好玩,那里住着黎族和苗族的同胞,和他们住的茅草屋。还听说这里的苗族是蚩尤部落的后裔。
那里有红红的小花妹妹,绿绿的小草弟弟,深绿深绿的大树爷爷,和挺拔秀丽槟榔树。槟榔树和这里的女孩一样漂亮。如果这里的男孩看上了哪位漂亮的女孩,就要爬上高高的槟榔树采槟榔给女孩吃。爸爸还请了一位导游阿妹给我们讲解,导游阿妹还叫我小阿哥,我都脸红了。阿妹给我们讲了好多好多黎族和苗族的故事和知识;还有他们的生活习惯和风俗习惯。让我学到了这么多知识。我们还观看了苗族的上刀山、下火海,光脚丫踢碎玻璃和踩烧红的铁板,更恐怖的是那个人竟敢用舌头去舔烧的通红的铁板,舔的时候能看到冒的烟和听到“刺啦,刺啦”的响声。真吓死我了。在黎族,“你好”说“布龙”;“再见”说“拜拜嘿”;“谢谢”说“嗲嗲”苗族的“你好”说“迷宫”。
这里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