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槟榔树
在砺智学校校门的两旁种有两棵假槟榔树,远远看起来就像两位士兵在保护着我们的砺智学校。我可喜欢这两棵假槟榔树了。
我经常走到假槟榔的身旁,用手摸着它们的树干,静静地看着它们。我看见它们的树干是圆柱体形的,很粗壮。树干是褐色的,上面有绿色的圆环,还有许多小裂纹,那裂纹就像奶奶脸上的皱纹。我想:假槟榔树经历过多少的风风雨雨呀。它们多坚强啊!粗壮的树干上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一把撑开的绿伞为我们遮阳挡雨。每片叶子就像一把锋利的绿剑,把所有的细菌赶走。让我们健康成长。
夏天的时候,它们就开出了一簇簇美丽的淡黄色的花。过了一段时间,淡黄色的小花谢了,树上就结满了许多的绿色的小圆果子;又过了一段时间,绿色的小果子变成了红色的小果子;再过了一段时间,红色的小果子变成了黑色的小果子;最后黑果子干了就落到了地上。我们可以拿黑色的小果子来玩。
看了这两棵假槟榔,我心里想: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让树木给人类带来更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