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树400字作文
宾榔树
我家的院子里有许多树,有紫荆树、大榕树、按树,但我最喜爱的还是假槟榔树!
假槟榔树的树干又高大,又笔直。它的树皮较粗糙,下半截是灰褐色的,上半截是翠绿色的。假槟榔树下粗上细,约每隔几寸就有一圈斑纹,大概每一个圈就代表着一片叶子或花果的踪迹吧?
抬头往上看,在假槟榔树的顶端,一处处葱郁的大叶子向四面伸展开来。这些叶子与众不同。看,那剑形的小叶子匀称地排在叶脉两边,那形状可像一根根舒展的羽毛了。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色的。过了不久,新叶子越长越大,颜色渐渐变成了深绿。到了秋天,假槟榔树梢上还会长出一串串沉甸甸的小圆果子。那果子红的似玛瑙,绿的似翡翠,黄的似金子,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
站在楼上,从上往下看,从绿叶丛中钻出一条又长又细的浅绿色的叶茎,像一把宝剑似地直冲云霄,特别有气势。
秋天来了,有许多树的叶子变黄了,只有假槟榔树依然是那么苍翠,给人一种顽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感觉。
我爱槟榔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