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团聚吃饭的作文四:中秋团圆饭
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节日,是人月两团圆的好日子,人们欢聚一堂,喜滋滋地吃着团圆饭。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我早早的起了床,打开窗户,空气格外新鲜,我好像闻到了月饼的香味儿,也好像闻到了幸福的气息。
吃过早餐,奶奶给妈妈打电话,准备让哥哥姐姐、姑妈姑父们还有我们一家人去二十二公司吃饭。!
不一会儿,就十点半了,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超市购物。来到超市,我们选了饮料、月饼、啤酒、果冻等等好吃的食物。
来到奶奶家,刚进门,奶奶就给我了一个满怀开心的拥抱。我看见姑父姑妈,我热切的和她们问好,姑妈说:“婷婷,你又长高了,学习怎么样啊?过的开不开心……”
吃完一块月饼,我看见姑父在包饺子,我也想学学,姑父怕我捣乱,就说:“你去玩吧!我来弄就好!”我知道姑父的想法,于是就站在一边看。首先是擀水饺皮儿,然后是包馅儿。看着看着,我乘姑父出去,不知不觉包了起来,姑父进来后说:“你会包吗?别露馅儿了啊!”姑父真神,包着包着就露馅了,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
开饭咯!我偷偷的吃了一块凉菜,等哥哥姐姐等人都聚齐后,我们一起吃饭,吃饭时,姐姐给我夹菜,说:“好不好吃?”“好”“好就多吃点啊!”我点了点头,饭中的笑声和话语,又让我过了一个开心而又喜庆的中秋。
团圆饭吃完,已是下午三点了,我还沉浸在欢声笑语中,沉浸在幸福的日子中,希望今天有更多的人能够和家人们在一起,分享亲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