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团聚吃饭的作文二:团圆饭
每年的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夜,家家户户都会亲人团聚在一起过这一天。但也有一些在外打工的人不能赶到回家与家人团聚,可是我们一家却每年每个除夕节都会一起过。所以,我觉得我们一家很幸福。
这一天晚上,每个家庭都会团聚在一起吃一餐别有风味的晚饭,叫团圆饭。因为这一天,所有家人都聚在一起吃饭。而有的家庭,却在一年中只有这一次,是所有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呀!我们每年的团圆饭,都是和爷爷奶奶、还有叔叔一家、大伯一家吃的,所以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因为大伯是在比较远的地方那工作,所以回来一次已经不容易了,而且能在除夕回来,就更难了。
这一天,我们的工作可多了,整天忙的可谓是不可开支啊。到了下午三点多,我们分工合作,有的洗菜;有的切肉;有的炒菜等等。随着阵阵的爆竹声,我们开始了晚饭。啊!忙了一个下午,终于开饭了!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食物,光是闻到香味,就让人馋涎欲滴,真的忍不住想把整桌菜吃完。“开饭吧!”爷爷喊了一声。我迫不及待从房里拿出我偷偷藏起来的我最爱喝的可乐,为大家斟上。然后就的品尝这些美味的食物了。我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肉,放到自己的碗里,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正当我吃得尽兴时,爸爸举起杯子说:“在除夕夜里,当然少不了祝福吧!我在这里祝大家,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身体健康。”接着,大家纷纷举起杯子,一个个说出自己的祝福。我和弟弟也不例外,争先恐后的向爷爷奶奶敬酒,送上祝福,爷爷奶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接着我们用膳,不一会,我便吃饱了,我惬意地摸摸肚子。在接近两个小时的团圆饭中,我们在欢笑声中度过。接着,我们就看春节联欢晚会。这真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