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上学平安回家作文四: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在我国,每秒钟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就有60多人,这就意味着,每秒钟有相当于一个班级的人死亡或者消失。今天,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慢慢地习惯了以车代步,但事故也随之越来越频繁。我就亲身目睹和经历过两次交通事故:
那天,天气晴朗,我像往常一样高高兴兴地回家。突然,“轰”的一声,好似旱天雷,原来,一辆闯红灯的“145”路公交车撞上了一辆小汽车,小汽车的玻璃洒了一地,我看呆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原来我很顽皮,现在也有了教训。我三年级时,一点也不懂事。有一次,我拣了一个垃圾袋就往公交车里扔,当我为这个恶作剧沾沾自喜,正准备往回跑时,突然,一辆摩托车疾驰而来,我躲闪不及,被撞了一下,有点疼,而摩托车司机因为避让我,也摔了一跤,幸好没有什么大碍。我慌忙跑到地下通道去了……
不管什么时候,安全总是第一位的。交通事故轻则刮擦,重则断手断脚,甚至危及生命。我希望司机们要切记不要开英雄车,不开车吸烟,不酒后驾车;同时我们也要不乱穿马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开开心心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愿人人生活美满,祝社会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