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送伞
放学回到家,做完作业后已经快五点半了。这时,天空里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大雨,妈妈没带伞,下班后怎么回家呢?妈妈为我送了那么多次伞,我也要为妈妈送一回,给她一个惊喜。我拿了一把伞,就向妈妈厂里走去。
刚出家门,就下起了小雨,我没有停留,拼命往前走。后来,,雨越下越大,我打起雨伞,可是伞被风往后吹,差点把我掀起来了。我想还是回去吧,这么大的雨,够可怕的。但是,我马上又想到,无数次下雨,妈妈都来学校接我,我好不容易有机会去接一次妈妈却要半途而废,这也太没有良心吧。于是,我又冒着大雨,继续前进。
到了厂里,妈妈看见我,非常吃惊又非常心疼地说:“傻孩子,下这么大的雨,你怎么来了?看淋成这样,要感冒的,快回家吧。”我和妈妈一起躲在伞里,冲进了雨中。妈妈用手搂着我的肩膀,尽量把伞往我这边靠,而她的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我说:“妈妈,我反正都已经淋湿了,还是躲你吧,要是你生病了,谁给我们做饭啊?”妈妈说:“妈妈是大人,不要紧的,你身子弱,要特别小心。再说,你来接妈妈,妈妈心里暖和着呢,怎么会生病?”听着妈妈亲切的话语,看着妈妈流着雨水和汗水的脸上满足的微笑,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回到家里,我和妈妈都成了落汤鸡,但我们还是很高兴,我是妈妈懂事的儿子,妈妈是我慈祥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