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上学平安回家作文五:高兴上学平安回家
人们常说:“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可是,有的人却把安全抛在了脑后。
今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听说我们隔壁班的一个同学家长开着刚买的崭新轿车撞死了一人,有一人撞伤。据说这人是酒后驾车。其实,我经常在报纸上、杂志上或电视上看到一桩桩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报道。从这些报道中,我知道了有很多人是因为不遵守交通法规而离开了自己的亲人,还有很多人因为交通事故而造成终生残疾甚至失去了终生幸福。这一次次的交通事故,破坏了多少个幸福的家庭,又使多少人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啊!
每当此时此刻,我的心都会为之一震。是啊,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小朋友每时每刻都要加强交通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牢记心中。同学们,安全在你脚下,记住:过马路时注意力要集中,要左右看,看看红绿灯,不要在路上玩耍,疯赶打闹,没满十二周岁的人不能骑车,更不能骑车带人。小朋友们,让我们齐声说:“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吧,只要我们做到安全第一,那么,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美满,我们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