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比赛作文二:诗朗诵大赛
经过我们的万分期待,学校举办的诗朗诵大赛终于在这周星期五拉开了帷幕。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好几天前就已经开始了刻苦训练,虽然途中经历了许多波折,但我相信我们五·一班一定是最棒的!
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来自三·一班的学生们,他们又唱又跳,诗歌也朗诵得很好,台下观众连连拍掌。接下来是三·二班的朗诵,可是不知道是因为麦克风还是什么,总觉得听起来有些别扭。后面上场的几个班也是一样,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担心地说:“这麦克风的效果不是很好,呆会儿我们上场时可得注意点儿。”
我们越听越烦,感觉台上的人全都变成了鸭子。最后干脆和同学们玩起了游戏来。直到老师叫道:“快点,该我们五·一班上场了!”我们才匆忙排起了表演的队伍。但因为太急,连自己该站什么位子都忘记了。老师气急败坏地骂我们:“你们竟然连该站什么位置都忘记了,让我怎么说你们!?”最后,我们还是在老师的协助下排好了队伍。
开始表演了。本以为我们一定能表演得一路顺风,却没想到,本班大将——范延路在最重要的环节“开场白”上忘词了,大大锐减了我班的士气。我们尽力稳住心态,终于在下面的环节中没出什么差错,把节目表演完了。
回到座位上,我们议论纷纷,有些人在议论这次朗诵能得年级组的第几名,我也参与其中;有些人在议论范延路的失误会不回使老师大发雷霆,而这时范延路早已不知跑哪儿凉快去了;另外也有少部分人在各自吃各自的零食,各自玩各自的游戏……
后边出场的班级朗诵得也比较精彩。像四·四班、四·五班这些。也有让我们气愤的地方:例如五·三班的朗诵中有许多地方与我们极为相似。为此,老师还骂了我们不该去指责别人。
这次的诗朗诵比赛既精彩又悲哀,可以说是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