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比赛作文三:紧张的诗朗诵比赛
昨天,学校举办诗朗诵比赛,我们为此准备了两个星期,这个诗朗诵,既有舞蹈,又有朗诵、歌唱,气势宏伟,声音震撼,令人无可挑剔。
中午,我们穿好衣服,男生穿上西装,帅得就像一位绅士,女生穿上裙子,漂亮得像公主。然后我们又化好了妆,就拿着道具来到朗诵比赛的现场。
台上的精彩朗诵,让我觉得压力山大,那些同学的声音抑扬顿挫,有的声音铿锵有力,还有的声音委婉动听。快到我们了,我的小心脏就像有千万只兔子拽着跳,我紧张得都快窒息了。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的功夫,就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缓缓地走上台,把凳子放在合适的地方,站了上去,朗诵开始了。我心里想:“千万不要出错。”我望着台下如河滩上的鹅卵石般的观众,心里感到不知所措了,我凝视着摄像机,把它想成茅老师在指挥,这样既可以是我不分心,去看舞蹈演员跳舞,又可以缓解我的紧张感,我大胆地把声音放出来,就像一个变声器,朗诵时把最雄浑的声音放出来,唱歌时把最优美的声音放出来。但是有几次我把自己和别人的句子弄错了,害得我六神无主,手掌心直冒汗,仿佛做了什么坏事。终于结束了,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心中的千万只兔子都不跳了,我一摸后背,有一身汗,不过比以前少得多,不知是台上太热,还是自己太紧张。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议,我们的节目最终获得了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