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诵比赛
今天,我们大家迎来了四年级全体同学的诗歌朗诵比赛,咱们班的同学个个都是诗歌朗诵高手,对于这次朗诵比赛我们神态自若,信心十足,非常有把握争得第一名。
中午,要比赛了,我心中的橡皮筋拉得很紧。我们班是第二个上台的,我们先排好队伍再整整齐齐的上台排好,规规矩矩地向前看。“天哪,好多老师和同学。”我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冒了一身冷汗。我们背的是《满江红》,它可是宋朝有名的南宋著名的抗金将领,也是气吞山河的一代英雄——岳飞
先是黄欣宇和张凯读: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我们一共背三次,我一直看着教室后面挂着的横幅“瓯海教师”四个字,不敢望一下台下的人。第三次男女齐读:怒发冲冠。凭栏处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名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优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我们让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台后,看了其他5个班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印象最深的就是四(3)班朗读的论语了。后来得知,咱们班得了第一名,这是全班同学的努力换来的啊!
真高兴我们班能得到第一名,我可兴奋了,这兴奋是属于大家的。
有趣的诗歌朗诵比赛
今天的写字课铃一响,这不,诗歌朗诵比赛便开始了!
你看,那边三(1)班正在表演《妈妈是本厚厚的书》;这边五(1)在表演《赞扬妈妈》……,看完他们的表演,我觉得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拖拖拉拉没有节奏感,讲演稿背得不熟,还需要再练习。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班的《写给妈妈的诗》。随着曹轩铭清脆嘹亮的口号,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持各种道具来到了舞台上。表演开始了,伴着美妙的音乐,我们开始朗诵动人的诗句:“母亲,好久以来就想为你写一首诗,但写了好多次还是没有写好……”,当我们朗诵结束时,场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最让人激动的事就要开始了,那就是:贴星星评奖,到那时候班级代表将会变成一只只“大花猫”。这一次我们班派出的代表是毫无经验的------我,老师还给我拿来了四枝彩棒,在台上使劲的挥,以便让我们班获得更多的星星。果真,贴星星时我们班真的获得了许多的星星-----10颗。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拿到冠军,那是因为四(2)获得了11颗星星。我觉得我们班真的很可惜,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获得第一。
这一次比赛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只要超越自己,就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