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诵比赛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诗歌朗诵比赛。
我们班马上就要上场了,我忽然紧张起来,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呼吸甚至也有点困难了。走上主席台,我们按照排练的内容,开始饱含感情地朗诵诗歌。此时,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
太阳的光线很强,一会儿,就照得我睁不开眼睛,眼泪也像欢快的河水从眼眶里涌出来。我坚持不住了,就抬手擦了一下眼泪。刚放下手,我就想,坏了,我的一举一动肯定被评委老师看得一清二楚。我还没想完,眼泪又一次盈满了我的眼眶。这一次,我也分不清是被太阳照的,还是因为内疚而流下了眼泪。我强忍着不,一直坚持到走回教室。
成绩公布了,我们班获得了第二名。我很高兴,我们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同时,我也有一点伤心,好像是加为我在比赛时擦了一次眼泪,我们班才没有得到第一名。
通过这次朗诵比赛,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参加集体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因为一个人而影响了集体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