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比赛作文六:心灵的洗礼——一次诗朗诵比赛
“我们将举起山,挑起河……”那声音慷慨激昂,气势磅礴,冲破云霄……这不是楚州实小正在进行诗朗诵吗?
瞧!梯教室里,五(一)中队的全体同学正在用他们那洪亮的声音发自内心地感慨,那白衬衫和红裙子中透出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的爱,紧握的双拳和坚定的眼神中渗出对祖国母亲的腾飞做充分的准备!看,站在前面的李楷文领诵的一丝不苟,刚劲有力的话语,动人的音调,使人赞口不绝。再看另一个领诵高雨婷,于李楷文完全不同,她用柔美的音调,给人有一种心灵间莫大的震撼!还有后面的46位同学,男生用那澎湃的声音,让人心灵受到一种阳刚之气的蒸发,女生用那纯美的声音,使人有一种美的享受……当最后一个字用浑厚的声音发出是教室里想起的掌声如山呼海啸,这掌声在教室里经久不息,不止是掌声还有美,也在教室里久久不散!
啊!这已经不仅是一次朗诵比赛了,而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一篇篇文稿如丝丝春雨,滋润冰封的心田;如缕缕阳光,照亮黑暗的心房,如棵棵古木,生长在荒芜的心间;如涧涧流水,流淌在干枯的心河……
展望明天,我们将似羽翼丰满的雏鹰,在将祖国变得更加富强的道路上展翅高飞!我们用感恩的心报答父母老师;有爱的心对待同学;自信的心去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崎岖坎坷;仁爱的心帮助每个要帮助的人……哦!心灵的洗礼!